第一篇

 
 
「小閔啊,偷襲是不對的行為喔。」
 
 
 
小閔心一驚,睜開眼發現太妍正露出複雜的笑容望著自己,清澈見底的眼眸讓剛剛準備做壞事的小閔羞紅了臉,連忙坐起身佯裝無事,手上拿來假裝沒事的書本也拿了個反。
 
 
 
「書反了。」太妍靠向小閔,好心的把她手上的書轉個方向。兩人突然拉近的距離為這奇妙的氛圍拉升了些曖昧的溫度。小閔不自在的拉拉衣領,身體燥熱的可以。
 
 
 
「妳在看育兒雜誌?」太妍好奇的看著專欄標題,「妳想要有孩子啊?」
 
 
 
太丟人了!
 
怎麼隨便翻也剛好翻到這個啊......
 
但也不可以讓太妍知道自己很喜歡照顧小孩子,否則太妍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搞不好她很討厭小孩呢......
 
 
 
「沒什麼啦,只是剛好翻到而已,別在意別在意。」小閔站起身去桌旁倒了杯開水來喝,再待下去她真的會受不了的。
 
 
 
一杯清涼的開水滑過喉嚨,幫忙她降降體溫,也幫她冷靜了頭腦。
 
現在想想.....
 
剛剛太妍怎麼會知道自己是小閔?!
 
 
 
「太妍小姐...」文書氣息濃厚的小閔向來都很矜持自律,對於既是老闆又是心上人的太妍,她不好意思直接稱呼她名字。
 
一是因為她認為這樣比較禮貌。
 
二是因為她只是不想讓太妍糾正她的叫法而已,不然她以後如果想像小樂這麼若無其事的叫她太妍的話就很困難了。
 
 
 
「嗯?」太妍睜著雙眼看著小閔,兩條手臂伸直向後撐著沙發,笑笑的看著小閔。
 
 
 
「妳怎麼知道現在是哪個人格?」小閔直接問著太妍。「搞不好我其實是小樂或者主人格啊......」
 
 
 
「很簡單啊,」太妍深邃的眼眸突然緊緊鎖定著小閔的,「看眼神就知道了。」
 
這是她目前唯一能夠分辨她們的方式。
 
小妍是無心機、純真呆萌的那種,而且行為舉止都很孩童化,不需要太費力就分辨得出來。
 
小閔的眼神很純樸,很純情,在她的眼裡可以望到她對知識無止盡的渴求和對太妍自己的一絲崇拜。
 
美英嘛......感覺最近都沉睡著,不會刻意出來找自己,而且...自己反倒是和她的人格們比較熟。
 
至於小樂......
 
就更不用說了。
 
光看她那準備勾引人的眼神,不用一秒就能準確判斷出來了,唉。
 
 
 
「這麼厲害?」小閔有些不相信的看著自信滿滿的太妍,「妳的觀察力其實還蠻好的嘛。」
 
 
 
「當公司總裁如果不懂得察言觀色,那這間公司關門大吉也是早晚的事了。」太妍突然心一驚,完了,明明答應爸爸會把標案拿下來的說......
 
 
 
小閔看到太妍的臉色突然轉得陰沉,知道太妍是為了美英而放下工作來陪她們,所以她拉著太妍到她自己的辦公桌前坐正坐穩,再提起她辦公用的筆電放在她的正前方,「現在美英沒事了,妳專心工作。」
 
 
 
「......?」剛才還羞赧害臊的小閔怎麼突然變得冷靜有條理了?難道認真工作對她來說很重要?
 
 
 
「我說,工作。」小閔也坐到沙發上將形形色色的講義攤開用功,全然不理會仍在狀況外的太妍。
 
 
 
「這小閔...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啊。」太妍心想。
 
如果公司裡的員工也能有她一半認真就好了,公司也就不會被搞得雞犬不寧,大大小小的事都要丟給高層扛。新一代的員工已經不如草莓這麼堅強了,反而是像劣質鋼具一般,越燒越爛,越打越軟,不美觀就算了,還一點抗壓性也沒有。
 
 
 
 
「小閔,妳肚子會餓嗎?」太妍從下午回到家後到現在都還沒吃飯,而時鐘已經指向晚上十點,肚子還蠻自動的咕嚕咕嚕叫的。
 
 
 
「不會。」小閔埋首在考古題本裡,頭抬也不抬的回答。
 
這倒是讓太妍好奇了,她到底在看什麼樣的課本啊?
 
 
 
不看還好,仔細一看,太妍著實被小閔嚇了一跳。大學原文書上被黃色橘色各種顏色的螢光筆畫滿,艱澀難懂的字彙還用藍筆圈出來做解釋,書的封面和裝訂幾乎已經被翻爛,大概跟孔子的韋編三絕,李慈銘的朱墨泫然差不多吧......
 
 
 
「商業管理系?美英唸商管啊,是本來就打算要來公司面試的嗎?」太妍問。
 
 
 
「嗯。」小閔點點頭,她真的很不喜歡她在用功的時候有人來打擾。
 
誰都不能踩到她的地雷區,就算是喜歡的人也一樣。
 
 
 
看小閔好像真的不想理自己,太妍在心裡小小的失落了幾秒後又重新振作,打算去煮泡麵吃,順便拿來拉攏一下小閔這個有潛力的人才。
 
只是太妍一直忘記的是,美英已經是她的秘書,而小閔自然也就是她的員工了。
 
 
 
 
 
 
 
半夜兩點,兩個埋首工作的女人同時伸著懶腰起來,看到對方相同滑稽的動作也不約而同的笑出來。
 
 
 
「妳也做完了?」又是異口同聲的默契。
 
 
 
「嗯,那我們睡吧。」太妍貼心的讓小閔先上樓去,自己把一樓的燈都關了以後再走上二樓的臥室,卻看到小閔站在門口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怎麼不去睡?」太妍疑惑的看著臉紅的小閔,「是盥洗用具沒了嗎?」
 
 
 
「那裡....只有一張床。」小閔害羞的指著那張柔軟的白色雙人床,上面是有兩個枕頭沒錯,位置也夠睡,但自己還沒做好跟心上人同枕共眠的準備啊!
 
 
 
「只有一張床又怎麼樣?」太妍想起之前好像都是跟小妍或小樂睡,小閔這倒是頭一遭。
 
但怎麼有種腳踏三條船的感覺啊......
 
真是莫名其妙。
 
 
 
「不然妳要睡沙發嗎?」身為一位集團總裁,適時的展現霸氣還是必須的。
 
雖然不是在公事上就是了。
 
太妍把小閔打橫抱起來走到床沿,再輕輕的把她放在床上,替她拿掉度數淺的眼鏡放在櫃子上後,再替她掖好棉被。
 
下意識的吻了吻她的額頭。
 
 
 
「睡吧。」太妍發現小閔的臉又突然染上幾絲緋紅,發現自己好像不小心習慣性的吃了人家豆腐了......
 
啊…算了算了,現在再道歉也很奇怪,就裝作沒事吧。
 
 
 
入睡以後,太妍才知道,習慣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
 
她會忘記對方是小閔,然後很順手的把小閔拉過來擁在懷裡。
 
又會很習慣性的把手放在小閔的腰上輕輕按揉,也會一直很不小心的在她臉上偷幾個香。
 
一切都是源自於小妍她晚上做惡夢會害怕所以只能這樣子安撫她的啊!
 
沒想到時間一長就變成習慣了......
 
但小閔會不會覺得很不舒服啊,真是的......
 
但還是...
 
算了。
 
 
 
 
 
 
 
今天吃年夜飯哦哦哦哦哦哦(超興奮
大家新年快樂,祝大家有個平安健康的一年♪\(*^▽^*)/\(*^▽^*)/
 
對了,然後跟各個會給紅包的大人們說個小哲理吧ㄎㄎ
 
「雖然常常不懂事的惹你們生氣,但我知道你們都是愛我的,謝謝你們對我的諄諄教誨,苦口婆心。新年快樂,我最敬愛的長輩!」(好啦其實這不是哲理了這是諂媚阿諛奉承哈哈哈(被踹
 
但,其實平常不太會對長輩說這麼肉麻的話,今天就看在他們對自己獻出薪水的份上(?),稍微表達一下謝意吧XD
 
 
是說,到底小年夜為什麼要那麼忙啦討厭欸,昨天跟今天都是,家,菜市場,兩點一線,無限衝刺(對,就是衝刺
 
菜買完了就先騎腳踏車載回家,肉買完了就又騎車載回家,水果更跨張,要載兩趟呃啊啊啊啊啊
 
不過還蠻開心的是,做了這麼多,今天有八道菜可以吃,明天姑姑們回來後也還有九道餐廳的料理可以吃,覺得活著真是幸福≧∇≦(吃貨梨再上身
 
然後廟裡的師父們人也都超好的,給了一大包糖果讓我們回去好好的添(長)喜(脂)氣(肪)
 
結果今天去姑姑的朋友家的時候看到吉他就很興奮的拿起來想彈,那個朋友笑笑的同意之後我彈了一下第六弦,「咚...」
好吧我立馬把樂器放下了。
 
雖然我不是什麼吉他神手但那聲音真的像是幾百年沒彈過一樣根本不準啊啊啊啊啊
 
後來我問那個人有沒有調音器,他竟然跟我說他從來沒用過調音器,還問我說那是必需品嗎?
 
害我當下真的差點飆髒話,你買吉他根本是要當擺飾的吧......(好啦雖然我知道他一定是跟我開玩笑的
 
後來用手機的程式調好音,發現第一弦已經降了快一個音,當下真的囧掉......
 
仁兄叔叔,拜託,你吉他不要的話乾脆送我吧(打滾
 
不過他真的談很好欸(秀了一段finger style
 
雖然只有表演十七秒啦ㄎㄎ
 
-
 
 
昨天已經是第三個好損友(?)跟我說她看文之前先看紅字惹......
 
原來,大家還是喜歡看我攬肖威的嗚嗚我超ㄍㄤˇ動(拭淚
 
對了好像有些作者會辦新春抽獎欸...
可是雪梨沒能力也沒膽去辦...對不起了小遊客們(鞠恭
 
日更當作給大家的紅包,ㄌㄧㄣㄍㄨㄥㄏㄜˋㄇㄨˇㄏㄜˋ(不要製造噪音(被警察杯杯抓走
 
講到這個,聽說我每次打注音的台語都是錯的˙—˙......
 
後來我不是閩南人所以正港台語什麼的就直接Let it go吧哈哈哈(台語死當
 
 
 
 
 
 
故事開始ノ(・∇・)ノ
 
 
小捲和小茜在一起後,每天都很開心很開心的聊天,講電話,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除了小捲不能去上學,而請了私人家教所佔用的時間,其他空閒的時候都和對方膩在一起。
 
小捲不擅於找話題,因此她都是單方面的聽小茜說著學校的趣事,或是生活上的經驗分享。
 
 
 
某天晚上,小茜心不在焉的和小捲講著電話,小捲心裡覺得很奇怪,但也沒勇氣問她怎麼了,因此只是聽著她講一個話題再換一個話題,講一個再換一個,如此的反覆反覆。
 
 
 
 
「小捲,妳睏了嗎?」小茜聽到小捲微弱的呵欠聲,關心的問道。
 
 
 
 
聽到小茜關心自己,小捲也終於按不住內心的疑惑,說道,「茜...妳今天為什麼說話都像是心不在我這裡似的,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話筒另端沉默了很久,小捲著急的說,「妳如果不想說也沒關係,我、我只是想關心妳,對不起......」
 
 
 
 
聽到小茜噗哧一聲笑出來,小捲頓時覺得很混亂,隨後聽到柔柔的嗓音傳來,「我才沒有生你的氣,只是,我覺得你很可愛很可愛而已。我會悶悶的只是因為今天男性朋友故意在我臉上親了一下,覺得很對不起你...小捲。」
 
 
 
原來是這樣啊,害她擔心那麼久。
「不、不會啦,我知道妳不是故意被她親的,我懂,我懂。」
 
 
 
又是一陣沉默。
 
 
 
「小茜...妳睡了嗎?」小捲試探性的問著小茜,但卻又聽到她悶悶的嗓音。
 
「我被男孩子親了,你就不會吃醋或是討厭嗎......」小茜把電話掛斷,嘟嘟的斷音讓小捲的心一下子狠狠的抽了下。
 
小茜...妳是生氣了嗎?
 
我不是不在乎妳,而是希望妳不要因為我的生氣嫉妒而心煩......
 
其實我是真的很想把那個男生揪出來好好的揍一頓,不過,我現在被軟禁了,而且我又還沒讓妳知道我其實是個女孩......
 
 
 
小捲深吸了幾口氣,按下按鈕把電話回撥了。
 
「怎麼了...?」
 
小茜沒有想到一向很內向的小捲會主動給自己打電話,因此她鎮住訝異的心情,冷靜的回問。
 
 
 
「小茜,我...」小捲悶騷的個性又出來了,她懊惱的拔了拔自己的頭髮,鼓起勇氣再說一次,「看到妳和其他人這麼親密我是真的也會難受,只是我不想讓妳為我的吃醋感到心煩,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小捲,我問妳一個問題。」
 
小捲心驚了一下,點點頭說了聲嗯,
 
 
 
「你真的是男生嗎?」
 
 
 
小捲到抽了一口氣,自己真的應該要回答真實的答案嗎?
 
如果說自己是女生,拿小茜會不會從此不理自己了......?
 
 
 
小捲閉上眼,說出了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