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允,妳準備好了嗎?」
 
豪華的別墅外停著一輛黑色的轎車,坐在後座的女子深吸了口氣,露出微笑望著隔壁面容蒼老,擔憂著自己的父親。
 
 
 
「我,準備好了。」
 
允兒整理著衣裝,扭了扭脖頸,眼神透出銳不可擋的自信。
 
雖然許久未著西裝了,其實真的感覺有些不自在,而且...那段回憶又時不時的在腦海浮竄。
 
不過,她已經不是當初的林允兒了。
 
現在的她,不會再是毫無反抗能力的膽小鬼。
 
 
 
「如果工作上有什麼問題,妳再去問總經理吧。妳看到他一定會很吃驚的。」林瑞哲用手機點開一張相片遞給允兒。
 
 
 
「這、這不是...」
 
允兒接過手機,但她看到那張照片時卻大吃了一驚。
 
濃濃的熟悉感在心底湧升。
 
照片裡的那個人有著燦爛的面容和端正的五官,像個小痞子般的扯著弧度完美的薄唇,還有一雙對女孩子有著極大吸引力真誠眼眸。
 
司刑楓,小時候總愛欺負她的青梅竹馬。
 
 
 
「沒錯,他是刑楓。他在國外留學完後回來看我,而且之前在公司有危機時也幫了很大的忙,因此我就把他簽下來,當作自己的兒子看待、栽培了。」
 
林瑞哲慈祥的笑著,對司刑楓滿滿的寵愛溢於言表。
 
「而且他做事其實很穩重,不像妳那麼的活潑好動,小時候跑出去玩啊,回來都受得滿身傷。」
 
 
 
「......」
 
爸。
 
你到底知不知道妳女兒小時候受那麼多傷都是司刑楓那可惡的傢伙整出來的?
 
 
 
 
 
 
 
 
 
 
 
車子很快的駛達公司,當允兒和林瑞哲一起走進總經理辦公室時,一個長相英俊,身材偉岸的男人從灰色軟沙發上站了起來。
 
「呦,好久不見。」
 
他淺紅的褐色短髮被抓得有些凌亂,領帶也被拉鬆,彰顯他痞痞的個性和隨性的開放。
 
薄唇輕抿,眼中閃過一絲惡趣的欣喜。
 
 
 
「誰想跟你見啊......」允兒在心裡腹誹。
 
 
 
「小允啊,以後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來問刑楓。好了,我現在也差不多要去準備開會,你們慢慢聊。刑楓,你再替我帶小允去熟悉工作崗位吧。」
 
 
 
「是的,我知道了。」
 
司刑楓恭敬的目送林瑞哲離開,挑挑眉轉身過來看著允兒。
 
邪惡的微笑弧度勾起允兒內心的滿滿的無奈。
 
 
 
「司刑楓,你不要想欺負我哦,我可不是小時候那個任由你欺負的傻瓜了。」
 
允兒防衛的看著司刑楓,滿是戒備的動作讓司刑楓笑得更開了。
 
 
 
「妳還是這麼可愛啊,傻金魚。」
 
 
 
「......為什麼是金魚?」
 
 
 
「眼睛那麼凸,那麼大,不是金魚,難不成是大眼怪嗎?」
 
司刑楓兩隻手做成 O K 的形狀貼在眼睛前面,身高一八八的他維持動作彎下腰貼近允兒,挑釁的除了眼球大小,還有將近二十公分的身高差。
 
 
 
「司刑楓,你腦袋裡就只有那些東西而已嗎?幼稚鬼。」
 
允兒抬腿踹了司刑楓的胸膛一腳,把他的手撥開後在他耳邊大喊,「最起碼我能跑得比你快,比你久!短腿楓!」
 
 
 
「嗓門很大欸妳!」司刑楓推開允兒,揉揉被耳膜差點被震破的耳朵,又是咧嘴一笑。
 
「跑得很快啊,那就野豬吧。」
 
 
 
「........至少也要是獅子或是老虎那種威風的動物吧。」
 
 
 
「妳那麼小隻,不要侮辱我最欣賞的兩種霸王好嗎?」
 
 
 
「......不然梅花鹿。」
 
 
 
司刑楓若有所思的看著允兒,移動兩條長腿在允兒身邊繞著打量了一會。
 
最後在允兒眼前定住,他像是下了什麼重大決定的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再吐一口氣。
 
「雖然妳沒有梅花鹿那麼可愛,也沒有牠們那麼討人喜歡,但,本少爺就勉強讓妳通過吧。」
 
 
 
「......」你這片死楓葉。
 
「閉嘴,爸不是說要你帶我去熟悉公司嗎!快帶路啊,瘋子。」
 
允兒揪著司刑楓的衣領往外走,很快的離開了辦公室。
 
而司刑楓則是忽然像是戴上一副冷漠的假面具,既不和允兒打鬧,也不嬉皮笑臉。
 
非常專注的在介紹公司各部門所負責的部分,一點也不怠慢。
 
允兒忽然發現,自己終於了解為什麼爸爸會選擇司刑楓來當總經理了。
 
 
 
 
 
 
 
 
 
 
 
 
 
「今天就差不多到這裡,呆鹿,妳可以回去了,記得多和董事長稱讚我一些啊。」
 
司刑楓皺著眉按了按挺直的鼻樑,走到總經理辦公室靠窗的那張大皮椅坐下,看著今天累積下來的工作量,累得往後傾倒靠上了椅背。
 
 
 
「楓葉,你要不要我幫忙啊?」
 
看到司刑楓桌上那一大疊文件,允兒竟有些不忍。
 
雖然他是很可惡沒錯啦,但他今天幫了自己那麼多,稍微回饋一下應該也不為過。
 
 
 
「幫忙?」
 
司刑楓緊閉的雙眼睜開,他仔細的挑了一本文案交給允兒,再拿了臺計算機疊在文案上交給她。
 
「這樣吧,妳幫我把這份報表的財務金額計算一次,看有沒有錯。如果你能在半小時內完成,我再給妳其他的。」
 
 
 
「只有這樣?簡單,沒問題。」
 
 
 
......
 
 
 
「司刑楓,你這東西還是人做的嗎?」
 
 
 
林允兒趴軟到桌子上,手中的原子筆被她遠遠拋開。
 
 
 
雖說是報表,但並非只是把全部欄目加起來總和而已,否則也不需要送到總經理的手上了。
 
每項收入要先配合文案附上的資料明細加上標注,再把該項收入的支出平衡,將最後是虧或者是盈的結果和報表上印下的數字核對,核對完成才能完成一個項目。
 
而這份文案總共五頁,五頁都是近百欄的大數字,差點讓允兒的眼看花了。
 
 
 
「所以啊,妳以為總經理這麼好當啊?這份還是最基本的呢。」
 
司刑楓把筆放在細長的手指上轉動,頭也不抬的繼續說道,「不過,妳只剩下十五分鐘而已,加油吧,呆鹿。」
 
 
 
......
 
「衝著你這瘋子的這句話,我拼了。」
 
允兒將最後三頁做完後,時間已經超過了八分鐘。
 
 
 
「不錯,做完了?」
 
司刑楓看著允兒花了三十八分鐘做出來的成品,點點頭,「雖然手法還算有些粗糙啦,不過剛開始嘛,算不錯了。」
 
 
 
「......」允兒的心情還是好不起來。
 
雖然她被司刑楓稱讚了,但她還是很不想要輸給那片楓葉。
 
 
 
「做人不能太貪心,一步一步來,要沉穩踏實的走,才能建造通往成功的大橋。」
 
司刑楓看出允兒糾結的心理,笑了笑後從旁邊的酒櫃拿出一瓶輕質葡萄酒和兩個高腳杯放在沙發前的桌上,再從零食櫃裡拿了一盒牛奶巧克力遞給允兒。
 
 
 
「......謝謝。」
 
允兒把包裝拆開,把正方形的牛奶巧克力含進嘴裡。
 
慢慢融化的黑巧克力裡包覆著甜甜的牛奶香,先苦後甜的滋味交織著,在允兒的口中激盪出一股曼妙的絕佳口感。
 
像是她小時候在被其他壞孩子欺負後,司刑楓都會及時跳出來保護自己,再把自己揹回家,讓自己不要害怕。
 
那種被大哥哥保護的感覺。
 
 
 
「對了,林董要你做的職位,妳已經知道了嗎?」
 
司刑楓撥了撥斜在前額的褐色瀏海,品了口葡萄酒後,將雙手插在胸前,語氣輕鬆的問道。
 
 
 
「嗯?不知道。」
 
允兒剝了塊巧克力放進嘴裡,再喝了些白開水後說道。
 
 
 
「妳還不知道?欸,我也要吃。」
 
司刑楓伸手要拿巧克力來吃,手卻被允兒拍掉,整盒點心都被允兒藏到了身後。
 
 
 
「難不成你知道?」允兒把剩下的巧克力都放進嘴裡。
 
 
 
「......真是過分。我不想告訴妳了。」
 
司刑楓賭氣的撇過頭,把杯中物乾盡後起身欲要坐回辦公的位子。
 
 
 
「欸,你很幼稚欸,楓葉。」允兒站起來把藏起來的一小塊巧克力塞到司刑楓噘起的嘴裡,狠狠的搥了下他的肩膀。
 
 
 
「......呆鹿妳也差不多好嗎。」司刑楓揉了揉被打疼的肩膀,重新坐下來。
 
「妳從明天開始,要當我的秘書。」
 
 
 
看著司刑楓淡定喝酒的模樣,允兒的心忽然一涼......
 
爸,說好的從基層做起呢?
 
 
 
「有你這種老闆我遲早會被整死。」
 
 
把剛剛的感動還給我啊!!!
 
 
 
「唉,妳真的是很蠢欸,什麼東西都不知道,還好有我這英明的總經理可以指導妳,否則妳早晚被這現實的社會吞掉。」
 
 
 
有你在,我才有可能會被吃得死死的好嗎?
 
「司刑楓。」允兒沉著臉喊著。
 
 
 
「嗯?」
 
 
 
「有你這片自以為是的楓葉,我們公司這棵大樹的養分遲早會被你吸乾。」
 
允兒實在無語。
 
 
 
「愚蠢無知的呆鹿閉嘴。」
 
 
 
「......」
 
允兒在心裡默默下了個決定了。
 
她遲早要把這片楓葉碎屍萬段。
 
 
 
「好啦,妳餓不餓,我來叫晚餐。」
 
司刑楓拿出手機,看著允兒問道。
 
 
 
「我要原味炸雞兩份,辣炒年糕一份,甜不辣兩份,人蔘雞湯一鍋,謝謝。」
 
 
 
「......妳再說一次?」
 
 
 
「你沒耳朵嗎?」
 
 
 
「不是,我只是在想,傻瓜的胃口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我看我以後不能太常請妳吃飯了......」
 
 
 
「楓葉你是不是欠解剖。」
 
 
 
「呃,不......」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而現在正值外賣的巔峰時刻。而,據楓葉的半可靠消息來源顯示,應該要再半個多小時才會有飯吃。
 
 
 
「呆鹿,妳最近...嗯,過得...怎麼樣?」
 
司刑楓的雙手交扣著,雖然是在問允兒問題,但他的目光一直沒有移到允兒身上。
 
 
 
「你怎麼突然這麼問?」
 
允兒滑著手機的手停下。
 
 
 
「只是,妳之前被綁架過...我不知道,妳最近...嗯...有沒有好一點。」
 
司刑楓的聲音更小了。
 
 
 
「楓葉,」允兒笑了出來,「你變得好彆扭哦天啊。」
 
 
 
「閉嘴。」司刑楓的臉微微漲紅。
 
 
 
「好啦,不說了。我過的很好,太妍她也很照顧我,我還喜歡了一個女生,是大學時和我還有侑利同校的同學,名字叫做鄭秀妍...」
 
 
 
「等等等等等等等......」
 
司刑楓驚訝的抬起頭,放大的湛藍瞳眸顯示著他無比的訝異。
 
 
 
「妳剛剛是說,鄭秀妍?」
 
 
 
 
 
 
 
 
 
咦,難道司總知道什麼內情嗎XDDD
 
新腳色登場,司刑楓司總經理駕到XDD
 
其實這個名字我想很久欸,後來看到一個名詞之後才決定的
 
雖然乍看之下還蠻帥的啦但其實唸快一點的話很像某個名詞XDD
 
蠻惡趣的一個胡搞(自己講
 
有人猜得到嗎猜到的話我貢獻一杯梨子鮮血給妳喝(被踹死
 
提示第一個字:失
 
 
 
然後昨天考國文競試,結果我居然...
 
居然...
 
居然...
 
 
 
 
 
 
全校第五OAO
 
是的蟬聯第五名(被同學五百人拿考卷K死
 
 
好啦我只是單蠢,噢不,是單純,想分享一下我的激動而已XDD
 
因為平常蠢事寫太多了這次要好好的把形象挽回啊啊啊
 
小遊客:原來形象這種東西也在妳身上存在過
 
 
梨子:到現在都還有好嗎!(瘋狂拍桌表示不滿
 
 
小遊客:沒有吧,應該是在醫生剪臍帶的時候一起剪掉了
 
 
梨子:(低頭看肚子(害羞遮臉
 
 
小遊客:(翻白眼
 
 
 
 
 
對了,最近社團幹部面試要用吉他彈歌欸
 
然後學完歌之後,每天瘋狂練習練到手快抽筋了(沒有啦沒那麼跨張
 
重點是
 
下禮拜要面試了
 
然後
 
昨天手切菜切一切一個不注意
 
不小心切到一隻藏在青菜裡面,洗菜時沒被發現的死青蛙(黑黑灰灰的我不確定是什麼但反正很噁心
 
然後梨子我當然就跟一般正常人一樣嚇到啊啊啊啊啊啊刀子就不小心扔出去了
 
然後把死掉的那隻黑色生物處理掉之後我去拿刀子結果手不小心被劃了一刀(沒錯我煮飯煮那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被非切菜的狀態切到手手......(雖然切菜的時候沒被切過就是了
 
然後左手受傷的手指壓弦的時候痛到快飆淚了QAQ
 
後來我改用右手壓弦了(吉他反轉
 
結果......
 
 
 
 
根本沒用。(踢刀子(欸不對不能踢刀子不然練踏拍子都要痛慘
 
 
 
 
好的現在還沒有人嫌我紅字太多,所以我是不是可以暢所欲言了(被膠布封嘴
 
 
......
 
 
......
 
 
......
 
 
 
 
(吃掉膠布(自以為是羊哦XDD
 
 
 
 
 
最近常有讀者問說為什麼我的話可以這麼多欸
 
在這裡要說,其實只是因為我想要把平常發洩不了的在這裡好好發洩一下而已啦XDD
 
我之前說過了嘛,這是我的部落格XD
 
可是我只用來寫文的話好像有點太過於單調了,而若是某篇文章剛好的太乏味,用紅字中和一下不是還不錯嗎XDDD
 
而且搞不好可以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哦重點(塗螢光筆
 
像之前就認識了很多很多個性很好的寫手和讀者們
 
覺得當初四月辦痞客邦真的辦對了哈哈哈
 
 
 
然後十萬人氣賀文跟部落格一周年的賀文還有短篇UR應該都在近期內會發出了
 
既然我說到就會做到,請大家放心(鞠恭
 
然後之前有隱藏兩篇長篇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哈哈
 
會重新把架構改好再放上來的,絕不會棄坑
 
因為這個禮拜要先忙上台報告的事情,又有排球比賽,但離二段還很久,所以可以放蕩(不對是放鬆)一下XDD
 
 
 
然後我昨天去看了一下這部不分手的點擊數
 
覺得差好多(跪地orz
 
之前都逼近一千的欸(不依打滾
 
然後寒假日更的那十四篇裡就屬太妍被虐慘的那篇特別高欸怎麼會這樣XDD
 
好吧那我在這裡也要小小預告一下
 
就是......
 
呃......
 
允兒好像似乎彷彿可能也會被虐得頗慘的(抱頭逃跑躲避流彈
 
下禮拜見(揮手手
arrow
arrow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