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華美的晚會在市中心一座佔地廣大且建築精緻具質感的酒店舉辦,形形色色的來賓在入口處遞了邀請函後便攜著自己的伴一同進入會場。
 
幽暗的內場閃爍著五光十色的鎂光燈,在穿著華麗禮服的男女身上來回探照,被保養得晶亮的黑色地板分成塊狀一明一暗的亮著燈光,彷彿置身於夜店一般的詭魅氣氛,但又少了點放蕩的味道。
 
畢竟,有資格進入這裡的人們無一不是有頭有臉的成功人士,再不然,至少也是個千金公子,在這聚社會上層之人的場地肯定不會有夜店那隨意推倒的活春宮發生。
 
 
 
「林董,你女兒可是越來越漂亮了,改天介紹介紹給我們家澄聖吧?」
 
一個大約四五十歲的男人舉著酒杯,走向剛帶著允兒和司刑楓進入會場的林瑞哲。
 
 
 
林瑞哲笑了笑,接過服務生遞來的高腳酒杯,和眼前的男人碰了下杯沿。隨著清脆的敲擊聲落地,他也開口,
 
「謝謝,不過澄聖最近好像已經有對象了吧?你看看舞台下面站在 DJ 旁邊的那個帥哥是不是澄聖?」
 
林瑞哲品了口香醇的紅酒,目光領著男人轉向了舞台下一同操作著音響,相視、互動,笑容如沐春風的兩人。
 
 
 
「......林董你等等啊,我去處理處理家務事一會兒。」男人本來笑笑的嘴臉頓時轉得暗沉,從僵直硬挺的背影看得出那無形的怒火和沖天的怒氣。
 
 
 
林瑞哲轉頭對允兒說,「那個男人自尊心很強,但又沒什麼能力,只想靠著聯姻來壯大自己公司的勢力。澄聖和酒店的工作人員在一起,他應該氣炸了吧。」
 
 
 
允兒只是點點頭,看著司刑楓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
 
 
 
「況且,」林瑞哲的眼神突然變得溫順柔和,「我倒是比較希望刑楓來當我的女婿啊。」
 
 
 
「......」
 
允兒瞪大了眼和司刑楓對視,有默契的一起舉著手指向對方,
 
「要我和他(她)在一起?下輩子吧!」
 
 
 
林瑞哲看到兩個人的激烈反應,只是當成是在害羞而已,隨意擺擺手,表示他不放在心上。
 
 
 
「司刑楓,你給我去解釋清楚。」
 
允兒看著自家父親和別家公司的董事長敘舊去了,深怕誤會越來越大,威脅利誘的要他在酒會結束後去當面說清楚。
 
自己根本就不喜歡那個只會欺負人的植物纖維啊!
 
 
 
「是為了鄭秀妍嗎?」
 
司刑楓出奇的沒有調侃允兒,甚至還反過來質問允兒。
 
「我說,是為了她嗎?」
 
 
 
允兒看著表情異常陰沉的司刑楓,心生疑惑但又不問出口。
 
「你今天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要提到鄭秀妍?」
 
 
 
「林允兒,我告訴妳一件事,但妳不要太激動,也不准逃跑。」
 
司刑楓抓著允兒的手,拉著她走到一個隱蔽的角落。
 
他稍微墊起腳,指著酒會門口。
 
 
 
「不就是一些普通的人嗎?那只是...」
 
允兒先是隨意的瀏覽,但當看到那個熟悉的背影,目光卻不自覺的鎖定住。
 
「告訴我,那不是秀妍...」
 
 
 
司刑楓搖搖頭,他輕輕拍著允兒的背,想緩解她的驚訝。
 
 
 
秀妍挽著一個男人的臂膀走了進來,身材高挑的她和身形壯碩的男人看起來相當般配。
 
氣質冷豔的女人,相貌俊朗的男人。
 
看起來真的......
 
如金童玉女一般的,
 
相配呢。
 
 
 
雖然有想過可能是表親戚之類的人,或跟司刑楓一樣只是一個青梅竹馬。
 
但心裡還是有股酸澀感在侵蝕著......
 
看來,想要放下一個人,果然不是那麼簡單的。
 
 
 
允兒果斷的甩開司刑楓的箝制,不想再看到秀妍和其他男人談笑風生的模樣。
 
回憶從封閉的心底湧現,山頂上的告白,交往中的甜蜜,別離時的心痛。
 
還有,自己想放手讓秀妍幸福的決心。
 
 
 
「妳答應過不逃跑的。」
 
司刑楓拉住欲要離開的允兒,正色。
 
「不要逃避妳對她的感情,要就說開,要就給人家個交代,不要用自己片面的認知去做決定,否則妳一定會後悔。」
 
 
 
否則妳一定會後悔。
 
我已經後悔了。
 
司刑楓,我已經後悔了......
 
要是當初沒有嚷著要太妍介紹秀妍給她認識,也不會喜歡上秀妍,也不會知道自己多年的摯友其實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過,甚至發生過難以挽回的悲劇。
 
秀妍和自己的路注定不同,人生上是,感情路也是。
 
自從前幾天和司刑楓坦白自己和秀妍這段時間來的坎坷情路,她也更加明白的認清了。
 
分手,對彼此才是好的。
 
 
 
不懂秀妍真正想法的允兒,和不懂怎麼表達愛情的秀妍,在酒會擦身而過,而一旁的司刑楓只是靜靜的注視著絲毫沒有注意到允兒的秀妍。
 
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他深吸了口氣,主動走到秀妍身邊和她攀談。
 
 
 
秀妍身邊的男人看到司刑楓走過來,像是要捍衛什麼寶物似的站到她的面前。
 
「有什麼事嗎?」
 
 
 
「我找這位小姐一下。」
 
司刑楓把手放到男人的肩膀上,一把推開男人,在秀妍耳邊低語,
 
「想知道允兒的事情就跟我來。」
 
 
 
司刑楓滿意的看著秀妍眼中一閃而過的訝異,轉身朝著酒店裡的吧台走去。
 
在一個較為偏僻的位置坐下,示意跟在身後的秀妍坐在自己身邊。
 
 
 
「你說你知道...允兒的消息?你是她的什麼人?」
 
秀妍看著司刑楓的眼神帶著些許敵意,彷彿他是搶了允兒的罪魁禍首一般,對他沒有太大的好感。
 
 
 
「如果我說...我是她男朋友,妳的感覺是什麼?」
 
司刑楓勾起一抹莫測的笑,他想試探,鄭秀妍對允兒的感情是否還在,深度多深?
 
 
 
「沒什麼。」
 
秀妍飲啜著調酒,冷若冰霜的面頰泛上微微的熱度,看來異常誘人。
 
忽然,她修長的手指沿著胸前的縫線移動,眼神頓時變得挑逗曖昧。鎖骨處裸露大片雪白,精緻的骨形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想咬一口,留下鮮紅性感的印記。
 
 
 
「鄭小姐...妳在做什麼?」
 
司刑楓看著秀妍突然的調情,體內泛起一股熱流,但隨即又因為她是允兒喜歡的人而強壓了下來。
 
 
 
「在考你。」
 
秀妍將杯中物一飲而盡,優雅冰冷的氣質自然的又圍繞於身。
 
從先前的熱情變得寒冷,這急遽下降的溫度讓司刑楓搞不明白秀妍到底在賣什麼葫蘆,
 
 
 
「考我?等等...」
 
司刑楓頓悟的點點頭......
 
原來是在試探自己會不會因為衝動就對她做些不該做的事啊......
 
 
 
 
「希望你對她是真心的...那麼,我也不再多說什麼了,祝你們能夠長久吧。順便告訴你,林允兒那人是很無情的,說來就來說走便走,你要和她在一起,最好做足心理準備。」
 
秀妍的語氣透著濃濃的哀傷和落寞,往事重提,心裡自然不會好過。
 
想起允兒當時那不留戀的背影,決絕的離開,和令自己醉心卻又得不到的嗓音。
 
一切都在她從自己人生消失的那刻,化為一縷輕煙,隨風消逝。
 
 
 
司刑楓知道她和允兒之間的事情,所以他並沒有追問下去。一方面其實也是不希望她再想起更多令她痛心的回憶。
 
「秀妍小姐,老實告訴妳,其實我不是她男朋友。」
 
 
 
司刑楓確定,他從秀妍的雙眼捕捉到一絲欣喜和訝異。
 
他也樂見秀妍這意料內的反應,因為即使他知道允兒和秀妍不能在一起,他還是希望至少兩人能把話說開,分手以後還能作朋友。
 
 
 
「不好意思,先生,請問你怎麼稱呼?」
 
秀妍對眼前相貌英俊的男人反覆其詞感到光火,但為了允兒的消息,她不得不陪司刑楓玩完這場心理遊戲。
 
 
 
「敝姓司,名刑楓,就請妳多指教了。順帶一提,我是林允兒小姐的青梅竹馬兼上司,以後見面的機會可能很多吧,鄭氏千金,鄭秀妍小姐。」
 
「還有,我已經把妳的身份告訴她了,她今天也有來這裡,妳想和她談談嗎?」
 
 
 
「......」
 
想,真的很想。
 
秀妍顧不得禮節,連聲再見和謝謝都沒有和司刑楓說,甚至也忘了問他允兒的確切位置,提起長長的裙襬直接往酒會中心奔去。
 
 
 
「允...小允妳在哪...」
 
秀妍喃喃自語著,八公分的高跟鞋顯然成了個尋人的阻礙,廣大的會場和昏暗的燈光也讓秀妍看得很不清楚,一度想直接大喊允兒的名字,心焦的想用最快的速度找到那個人。
 
但她怕,允兒會對自己避而不見,躲著自己,不讓自己找到她。
 
因此她只能盡可能隱藏自己的身影,眼神反覆掃著會場內每個人的面容和特徵。
 
一遍...兩遍...三遍......
 
秀妍加速的心跳使她的情緒更加緊張,只怕再晚個一分鐘,甚至一秒,那個人會和自己擦身而過,而以後可能再也沒有相遇的機會。
 
 
 
「鏮啷!」
 
酒杯碎裂的聲響吸引了秀妍的注意,只見敲碎酒杯的司刑楓笑笑的指著十二點鐘的方向,她緩著氣,抬腳走入了正對面的洗手間。
 
 
 
黑色的牆壁為陰幽的空間添了幾分詭譎神秘,讓秀妍的心忍不住一顫。
 
她強忍住心裡的不適,她走入洗手間打開一間一間的門,心一次一次的因為裡面的空無一物而失落。
 
正當她要開啟最後一間門時,落下的鎖忽然被開啟,門扉被一隻玉手推開,但......
 
 
 
 
眼前的人卻不是心裡的那個人。
 
 
 
「小姐,妳要上嗎?」
 
裡頭的人疑惑的看著秀妍。
 
 
 
「不、不...沒有......」
 
秀妍跌跌撞撞的跑出了門口。
 
發現洗手間旁還有一座樓梯,心想,允兒可能就在樓上吧?
 
小允,我真的需要妳啊......
 
 
 
落寞的走上洗手間旁的樓梯上了二樓,靜謐的走廊灑入皎潔的月光,反射著亮白柔和的光芒。
 
一步,一步的踩在絨毛地毯上,高跟鞋發出的細響在無人的廊內迴盪,同時,心也空得令人失望糾結。
 
走到盡頭,一個大型的陽台上站著一個神情憂傷的女人,靠著圍牆望著星空,凝視著點點繁星。看見那認真的側臉,讓秀妍呼吸忽然一滯。
 
 
按奈不住內心的激動,她推開大型的落地窗,邊跑邊踢開了高跟鞋,細緻的裸足在潔白的陽台上奔著,隨著慣性的力道抱住了那個令她魂牽夢縈的女人。
 
 
 
「小允...我真的好想妳......」
 
 
 
 
 
 
 
 
 
 
 
 
一個禮拜不見,梨子帶著豐厚的水果禮盒回來了(裡面排有鄭女王,林小鹿,司葉子,金小孩,黃女神等等多項大獎!(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只要一則留言人人有獎啊啊啊(一個變相求留言
 
啊因為最近發掘(?)到一個和我一樣搞威的寫手 Yeah 所以很好奇還有沒有其他很喜歡聊天但是沒有冒泡泡的捧油們(氧氣筒沒氣了就是要上來換啊XDD
 
 
 
好啦其實是因為在學校咳嗽咳了一個禮拜所以很想討拍(沒錯就是整整一個禮拜沒錯沒錯沒錯(標記重點(這題會考哦(是要考誰啦
 
 
是說,我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就是,好像很多人看完紅字之後想留言時會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很難想起到底當初對哪段有感覺
 
所以我在想要不要乾脆把紅字放在文章前面(一種本末倒置的概念
 
好啦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把姐姐們排在我的叨嘮之後呢XDDD
 
 
 
然後剛剛我在打完最後一個D的時候我的手機被我因為咳嗽而劇烈顫抖(呃好啦沒有那麼跨張)的動作摔飛了......
 
結果手機沒事欸真是太好了(擦冷汗(我好像看到某人在偷偷失望(瞇眼
 
 
 
然後兩個人終於相遇了覺得感動QAQ(自己寫自己哭(哭點爆低的水果是也
 
然後預告一下,在允西篇結束的終章會有肉肉哦ㄎㄎ(白白嫩嫩細細滑滑欸(我怎麼覺得好像被一個名為變態的目光掃到
 
然後不看紅字不追文的就......wwwwww
 
 
 
對了我不得不提一下我們學校讓同學們深唉的數學老師(沒錯我沒打錯就是深唉
 
可能是我們對她這半年來的表現就存有一點偏見吧,她穿小短裙啦上課的時候我們心裡就是打從心底的想丟雞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算了雞蛋太貴改丟橡皮擦屑好了
 
如果腿很好看就算了(欸重點是這個嗎
 
她的短裙高度根本就才比熱褲低一公分而已...(我沒有去量我也不敢去量因為我怕被她亂記什麼違規秩序什麼有的沒的
 
而且我們在討論題目的時候她還會說什麼那邊那群的不要再講話了,再聊天我要記你們囉(囉,囉,囉...
 
然後我們就默默的看著她裝可愛講完那句話之後在她的記分本上畫了幾撇www
 
嗯沒錯我們從來都不會有警告這回事(默默擦眼淚(我快受不鳥了(╯°□°)╯︵ ┻━┻
 
而且還會主動給我們賴要我們加她(然後半夜就來個鬼來電之類的(好啦我浮誇了但我真的被主動密過(毫不猶豫刪除記錄鍵
 
 
 
對了,我不是故意要在這裡講這些的啦只是我根本沒地方發洩啊啊啊(雖然跟朋友也講過N百遍了然後每次都看她們搖頭加嘆氣
 
就只是單蠢(啊是單純)想抒壓一下而已哦(忍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可以在紅字好好的揮灑幾筆XDD
 
所以當你們的把文章看完時,滾輪只在一半的時候
 
像這樣
 
 
就是紅字了......
 
請原諒我的ㄍㄠˇㄨㄟ(淚奔
 
 
 
 
 
我記得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一個允西作者叫做 Vrea (欸我沒有故意打錯啦妳要相信我)算蠻熟的......XD
 
所以我要在這裡爆一下她的料(這是經過本人同意的喔喔喔喔喔(嗯...應該算是啦
 
其實我們都很變態(掩面
 
之前還為一個台灣東北角一個漂亮的高中女生瘋狂了好久啊啊啊啊啊(雖然我沒見過但聽她形容就覺得很美很有氣質(而且還會彈吉他!!!!!
 
 
第一次看到如此瘋狂又痴情的小Vera 讓我深深的被她shock到了啊www(筆記寫起來
 
然後我很想放截圖來證明但我睡覺前忘記問她可不可以放那段了所以就下禮拜吧wwwww
 
大家要好好留言哦(她最喜歡看留言了XD(雖然最近為了要回離不開你完結篇的七八十則留言感到心力交瘁了吧哈哈哈
 
 
 
然後大家注意一下網頁點進去的網址吧(訓練一下觀察力吧看看哪裡怪怪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rea 小Vrea 小小Vrea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