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窗簾的布幕,大白天的,她,金太妍,居然在對面陽台上看到一道若有似無的淡影?
 
是海市蜃樓嗎?不像啊!這裡又不是什麼遍佈綠洲的沙漠,怎麼會有?
 
再揉揉眼,咦,那道影子居然不見了?
 
 
 
 
 
 
太妍抖抖肩,在胸前比著十字讓自己保點安心。但隨著夕日漸沉,那顆橘紅亮黃的落日下了山,那股不安又再度浮現。
 
首次獨自過夜的太妍害怕的室內的燈全都打開,還擺了一堆蠟燭十字架在書桌的旁邊,準備熬夜將進度看完,順便不讓自己睡著以免胡思亂想。
 
 
 
 
 
凌晨時分,正處於一個不早不晚的尷尬時段,也是靈氣最常出沒的一個時間點。
 
此時太妍的身上裹著被褥,還頻頻的打著瞌睡,點著頭,昏昏欲睡的。
 
就在頭差點點到桌面時,一個詭異的聲響自浴室傳出——
 
「鎊啷!」
 
 
 
 
 
太妍嚇得躲進棉被裡直哆嗦,不斷猜想著是什麼東西掉了下去,希望不要是好兄弟來找自己玩就好...自己可沒那個膽量邀陰間鬼府的尊位們來寒舍啊!
 
 
 
 
 
就這樣,一聲詭異離奇,就讓太妍直躲在被窩裡裝死,然後...就不知不覺的趴在桌上睡著了。
 
 
 
 
 
隔天起床,太妍睜著惺忪的雙眼,拖著疲憊的身體到衛浴室準備梳洗,卻腳滑踩到一塊塑膠物體,然後就華麗的在大清早的早晨來了個花式後空翻——
 
 
 
「哎呦—痛痛痛!!!」
 
扶著痠疼的腰,再用手撐著牆壁,緩緩的站起來,撿起塑膠物,臉上頓時冒出三條黑線......
 
原來,昨天那聲怪響,只是蓮蓬頭沒掛好然後掉了.....
 
默默在心裡給自己添了一則名為膽小鬼的缺點,金太妍把蓮蓬頭重新掛回壁上,安靜的梳洗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痴欸金太妍!」
 
崔秀英捧著肚子笑得都要飆淚了,「怎麼會、會有人把蓮蓬頭掉下...掉下去當作是聽到...看到鬼啦!」
 
 
 
 
 
金太妍無奈的翻了翻白眼,早知道就不要跟這個傻瓜講了,反而更凸顯自己的蠢!
 
「妳真是夠了,崔秀英!」
 
轉轉手中的筆,在參考書上寫下一題題的答案。
 
 
 
 
 
「好啦......」
 
秀英擦乾眼眶泛出的淚。
 
「不過妳有必要連吃中餐都寫講義嗎?不怕消化不良哦?」
 
 
 
 
 
「沒辦法...誰叫我在醫院兩個禮拜只看了一點社會科而已......」
 
太妍無奈的趴在桌上,雙手交疊著頂著下巴,看著這些變化萬千的題目很是頭疼。
 
 
 
 
 
「唉,好了,別寫了嘛。」
 
秀英一把搶走了講義,把太妍的飯盒打開擺在她眼前。
 
「這裡有香噴噴的肉,香噴噴的菜,香噴噴的魚,香噴噴的腿排,不要去理那顆臭石頭出的作業啦,吃飯比較重要!」
 
秀英垂涎的看著太妍的飯,隨著指出一道菜,口水就長了一尺。
 
 
 
 
 
太妍看著眼前色香味俱全的飯菜,試著想讓自己提起胃口,但仍然因為龐大的壓力而提不起勁。
 
「呃...咦,小太陽在那裡欸!」
 
太妍的眼角餘光突然瞄到一名留著淺褐色短髮、帶有燦爛得不輸陽光的笑容、手輕快的擺動著,走在飄著落葉、吹拂徐徐涼風的長紅走廊上,連忙指著她的方向,吸引走秀英的目光。
 
 
 
 
 
「啊,順、順圭~~~~~」
 
 
 
試問,什麼朋友不可取?
 
見色忘友的朋友最不可取。
 
一看到讓心跳有些怦然的女孩從自己的面前經過,帶著爽朗的神情和甜美的微笑...
 
又有誰能不放下身邊的一切,只為博佳人一笑呢?
 
好的,那女孩真的為了秀英笑了。
 
 
 
不過,是看到她踩到地上樹葉滑了個腳朝天才笑的。
 
 
 
 
 
 
「噗......」
 
金太妍別過頭去忍住放聲大笑的衝動,但顫抖的雙肩仍出賣了她。
 
連忙用雙手把嘴捂住,指縫間流出賊笑的呵呵呵呵呵。
 
 
 
 
 
「閉嘴,校矮。下午要等我執勤完哦!我要去妳家!」
 
秀英的聲音隨著她跑往順圭的方向而漸行漸遠,金太妍忍不住扶額,唉,自己怎麼就交到了一個這麼有同性沒人性的損友!
 
 
 
 
 
「太妍,妳在做什麼?」
 
一個漂亮的女孩噙著笑走向太妍。徐徐的微風將她褐色的髮絲吹散成一道優美的弧度,如白雪般的肌膚讓她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為動人,細緻的鎖骨上有條精美的細銀項鏈,用英文瀟灑的鑄刻出了個英文單字「Wish 」。
 
 
 
 
 
太妍疑惑的看著眼前這個自己絲毫不認識的女孩,蹙著眉卻點點頭,以表示最基本的禮貌。
 
「我在趕進度...我住院兩個禮拜了,很多課都沒有上到,我正在趕進度。」
 
 
 
 
 
「不然,我教妳吧?」
 
女孩的笑容很真誠。
 
 
 
 
 
「......可以嗎?」
 
好啊,她求之不得!
 
讀了這麼久,在一點概念基礎都沒有的情況下,題目連寫連錯,她的自信心幾乎快崩潰了。
 
 
 
 
 
翻開習題,女孩很認真的為太妍講解每一道題目。把關鍵字全都圈起來,再一一點破盲點,讓堪稱資優生的太妍也忍不住嘖嘖稱奇。
 
而如果有人正好從她們不遠處經過,就會看到有一個女孩以白皙的玉手壓著垂落的髮絲,好看的薄唇一開一闔的,用柔和似水的嗓音講解著題目給另一個女孩聽。
 
而那另一個女孩則是將短髮束起,一副好學生的模樣在安靜聆聽著,時不時的動筆寫下解題關鍵,認真程度無人可比。
 
 
 
 
 
「唔...原來這麼快就解出來了,妳真的很聰明欸!對了,現在還沒有問妳名字真的失禮了,妳在哪一班呢?我是金太妍,我在九班。」
 
太妍在心裡對眼前這漂亮有禮又溫柔聰明的女孩慢慢有了好感,畢竟,她也很少遇到能幫自己解惑的同學,今天遇到,能深交也是種緣分。
 
 
 
 
 
「我啊...以後我們再遇到就告訴妳吧!若是有緣,還會再見的。」
 
女孩笑笑的拋下了這句意味深長的話就離開了,留下太妍在原地一頭霧水。
 
 
 
 
 
「真是個怪女孩...」
 
太妍失笑。
 
不過,她不能否認,在心底已經對這個行徑離奇的女孩有了不錯的感覺。
 
 
 
 
 
 
 
 
 
第八節課結束,太妍依諾在教室裡等秀英執勤完,收好書包坐在位子上等待著。
 
和同學們一一揮手道了再見,轉眼間,教室內空蕩蕩的只剩下自己。
 
「原來...獨佔教室是這種感覺。」
 
 
 
 
 
 
 
太妍瞄了眼掛在牆壁上的時鐘,還要二十分鐘左右秀英才會回來。
 
那就先看書吧。
 
翻開剛才上的課本,太妍背著一個個的英文單字,背到「stray」時,一首Kelly的歌曲“Because  of you ”的旋律就在腦中自動播放著。環視了一下教室,除了自己以外都沒有人,於是太妍輕聲唱著......
 
Because of you
     因為你
   
     I never stray too far from the sidewalk
    我永遠不會偏離人行道
 
    Because of you
    因為你
 
     I learned to play on the safe side so I don't get hurt
    我學會凡事都打安全牌 我才不會受傷
 
     Because of you
     因為你
 
     I find it hard to trust not only me, but everyone around me
    我很難再相信任何人 不只是我自己 還有我身邊的每個人
 
    Because of you
    因為你
 
    I am afraid......
   我變的害怕                                                         」
 
 
 
 
 
尾音才剛落地,唱得陶醉的太妍聽到隱約的掌聲,連忙止住聲音,往聲音的來源看去。
 
「妳、妳不是中午那個女孩嗎...」
 
 
 
 
 
「怎麼了,看到我很驚訝?好歹我們也是同校生嘛。」
 
女孩璨璨的掛著笑,兩手在背後交扣著走到太妍身邊。
 
 
 
 
 
「妳怎麼在這裡?」
 
太妍有點欣喜的問道。
 
難道是來找她的?
 
 
 
 
 
「我剛剛在逛學校,走一走,經過你們班的時候聽到很美的歌聲,就忍不住走進來看看,然後就遇到妳了...」
 
女孩小吐舌,俏皮的模樣很是可愛。
 
 
 
 
 
「啊?被妳聽到了!」
 
太妍頓時羞紅了臉,甚至泛到了耳根子。
 
沒想到自己只是唱的有些忘我,聲音大了些,就被聽到了。
 
 
 
 
 
「這首歌啊,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呢...」
 
女孩那澄澈的明眸瞬時閃過一抹憂鬱的哀傷,「妳可以,再唱一次給我聽嗎?」
 
 
 
 
 
太妍愣愣的看著女孩,嘴角隨即綻出一個溫暖的笑容。小嘴微張,清麗如黃鶯出谷的天籟嗓音流瀉在被夕陽餘暉照射得溫柔安詳的教室裡。
 
一聲聲起承轉合的高潮迭起展現了太妍歌唱的好技巧,橘黃色的光輝映照著太妍的側臉,讓她認真的臉龐多了一份專注的神情。
 
乾淨的歌聲在室內環繞,讓安寧的氣氛被這優美的旋律打破。太妍唱出了這首歌的感情——
 
哀傷、悲痛、又深深愛著,無法自己。
 
 
 
 
 
「謝謝妳,太妍。中午答應妳說再遇到的話會告訴妳名字......你好,我是Tiffany,請多多指教囉!」
 
Tiffany開心的彎著新月般的笑眼和太妍握手。
 
 
 
 
 
太妍伸手回握,但她發現Tiffany的手異常的冰冷,抓起椅背上的外套為她披上,還不忘念念有詞的說,「這天氣變化大,最好多帶件外套才不會感冒,這個妳先穿著吧,明天再還我就好。」
 
 
 
 
 
「就算穿了也不會暖起來啊...」
 
Tiffany苦笑著。
 
 
 
 
 
「嗯?妳說什麼?」
 
太妍回問。
 
 
 
 
 
「不、沒事...我先離開了,我放學後還有事情要做,所以...」
 
 
 
 
 
「噢,好啊!」
 
太妍轉過身去,在背包裡摸出兩顆粉紅色包裝的糖果遞給Tiffany。
 
「吃些糖心情會比較好,剛剛看妳似乎有點不開心,妳吃點吧,這個可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哦!」
 
 
 
 
 
Tiffany望著太妍真摯的笑臉,有些猶豫的伸手接過糖果,「謝謝妳。」
 
趁著太妍轉過身去收拾書包時,Tiffany消失了。
 
 
 
 
 
「還有啊...欸?怎麼走了不打聲招呼?」
 
太妍皺著眉看向窗外,心裡思考著為什麼她會一聲不響的離開時,手機響了。
 
 
 
「喂?崔秀英,怎麼了?」
 
『今天我突然想起要和順圭去電玩展...對不起哦,今天不能去妳家了,妳也知道順圭最討厭被放鴿子,原諒我一次吧!校矮妳人最好了!』
 
「...哦,好,掰掰。」有人會在道歉的最後還加上一個貶意詞的嗎?哼,真是不怕死的滑跤王!
 
 
 
 
 
輕輕摩挲著手心,Tiffany那冰涼的溫度不散,反而像個暖爐一般漸漸的融化了自己對陌生人的戒備。
 
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第一次遇見她時,那樣的怦然,那樣的心動,都深深的刻印在心底。
 
尤其是她的程度和自己不相上下,除了有副好皮囊之外,還有一個聰明的腦袋和謙虛進退的態度,真的是個很好的女孩。
 
 
 
 
 
 
 
 
 
深夜,太妍挑燈夜戰著。
 
為了補足不全的地方,可說是卯足了全力在進行衝刺。
 
有了下午那場邂逅,讀起書來心情真的格外的好!
 
 
 
 
 
「鎊啷!」
 
一個物體墜落的聲響。
 
 
 
 
 
金太妍不去理會它,想說反正一定又是什麼東西沒掛好所以掉下去,她可不想再出糗一次。
 
 
 
 
 
但,幢幢鬼影,在月光的折射下散出了幾道分支,從窗簾一閃而過。
 
頓時,室內的溫度下降了好幾度,一股低氣壓就這麼蔓延而來。
 
 
 
 
 
太妍抖抖身子,直到肩膀被一股力量拍了一下,整個人僵直在原地......
 
 
 
 
 
 
 
 
 
 
 
 
 
 
 
 
 
 
 
 
 
紅字晚點會補因為有點爆棚(竟然www
 
然後祝梨子生日快樂(°∇°#)
 
 
好的我來打打紅字
 
今天真的好~~~爽哦XDD
 
早上吃了一塊朋友買的小蛋糕之後,中午回家,兩個阿姨跟一個阿姨的朋友又帶著一桶炸ㄐ、四塊小批薩跟兩大塊蛋糕來給我ㄘ(快給我急救一下我快受不了了
 
那個蛋糕有兩塊是因為梨爸跟梨媽本來有買一個  但是阿姨他們不知道所以又買一個  然後我就ㄘ到兩種口味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阿姨朋友的兒子好可愛哦可是很傲嬌都不給人抱的(欸傲嬌可以這樣亂用嗎
 
後來還是拿出必殺技——粉紅珮珮豬,才收買他的心(為了抱他一下我真的死了不少腦細胞啊真是的(其實我覺得他只是因為我是壽星所以給我面子勉強抱個三秒就扭著屁屁去找媽媽了orz
 
 
 
 
然後最近收到兩份來自從痞客認識的好友的禮物欸好開心°∇°
 
一份是去年會考認識的,但是她很秘密所以我不能講名字,然後禮物就是一袋太妍代言的食品(真的超好吃的不是我在說)
 
還有一袋Pick!!!
 
滿滿的Pick!!!!
 
那真的不便宜欸...還讓妳破費了ˊ∇ˋ(鞠恭陪笑臉(店小二模式開啟
 
這顏色真的很美,紅色,果然最適合血梨了♥(歪歪Y有沒有覺得被cue到XD
 
雖然不知道妳有沒有看到,不過我還是想說,謝謝妳還特地送禮物給我,我真的很感動啊啊啊尤其看到卡片真的有淚奔的衝動
 
7  
 
 
 
 
 
再來是有了革命情誼的小Vera,第一次的同場加映就是和她寫的,然後那邊很多留言版面也都是我佔的(落落長一大篇每次我留完之後都會想像她看到留言那個開心又糾結的表情XD(糾結可能時覺得這顆梨太自戀之類的(之類的啦
 
欸拜託我也是有可愛的一面好不好(哪裡?(被剖半翻找(阿咧......
 
覺得我就是一個逗人笑的可愛梨(被眾人無奈拍肩踹飛
 
然後小Vera字真的超美,美翻,美到不可方物(是這樣用嗎(應該吧不要懷疑兩次國文競試全校第五的實力(被白眼
 
然後這禮物真的要拍一下,因為她有特地強調那是MIK(Made In Korea)的,我要來個特寫(喬角度ing 
 

 
 
 
當初在房間拆禮物的時候我真的馬上拍手加尖叫了因為黃美英真的好美啊啊啊美翻了真的快受不了了(咬手帕
 
 
 
9  
 
8  
 
 
 
 
 
那盒明信片照片真的好齊全,附上照片給大家ㄘㄤ考一下
 
 
 
 
 
 
 
總而言之啊  還是謝謝祝我生惹塊肉(生日快樂)的各位讀者(有的是私訊啦)和廣大的親朋好友們XDD
 
想到昨天禮拜五朋友還{不吝嗇}的揪全班唱生日快樂歌就覺得有點尷尬可使\是很開心(其實尷尬成分多了點啦因為那時候是上課然後隔壁班都聽到了(掩面
 
好啦重點是  生日真的是個很棒的日子  雖然你們可能有些人不會過生日  但在這個母難日啊  我覺得還蠻感動的是  平常不回你訊息的人都會回你並說生日快樂)欸哪是這樣啦XDDD
 
好啦就先這樣了哦  
 
啊對順便預告一下  小Vera跟我啊會寫一篇合作短篇哦ㄎㄎ
 
大概  等我寫完上篇之後  就可以發了XDD(不過我現在呈現一種卡文狀態欸要給我一點鼓勵嗎(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就是不一樣 TaeNy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