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營運得如何?有沒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還有......上禮拜代替妳上台的女孩子又是誰?」
 
董事長辦公室,神情嚴肅冷漠的中年男子手交叉著擺在胸前。刀削般的側臉刻畫著歲月的痕跡,劍眉倒豎,眼神散發出精明的幹練,銳利的眼神不溫柔的直直刺穿金太妍。
 
 
 
「公司目前運作和計畫進行都很順利,至於上禮拜的女孩只是我的秘書而已,而我上禮拜因為出車禍,所以才沒出席,懇請董事長見諒。」
 
太妍不卑不亢的應對著。畢竟,若是讓自家父親知道自己自從徵到黃美英以後發生這麼多離奇詭異又令人無法置信的事,很難想像他會發多大的火。
 
說不準還會拿美英開刀。
 
自己可不能去冒這個險。
 
 
 
 
「區區一個車禍就讓妳對這項重大的會議失信?妳的腦袋到底在裝什麼!還好那個黃美英的報告勉強可以,否則我倒要看看妳要讓這個公司蒙受多大的恥辱!」
 
董事長看著太妍的眼神除了憤怒、不滿和怨懟以外,根本找不到一絲父親應該有的溫情和寵愛。
 
 
 
「董事長,很抱歉,這全是我的錯,我不會再犯了。另外,我也不會再給您添任何麻煩的。」
 
太妍九十度的鞠恭,彷彿在自己正前方的根本不是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父親,只是一個陌生不熟悉的上司而已。
 
 
 
「知道了知道了,妳下去吧。看到妳就生氣!記得,隨時和我報告和標案有關的最新消息,不要和鄭氏那個執行長一樣愚鈍無知。」
 
董事長按了按眉頭,揮手示意太妍離開。
 
 
 
「……」
 
太妍默默的離開了董事長辦公室,心裡感覺很不是滋味。
 
雖然父親一直對自己非常嚴格,但連自己車禍到無法開會都不肯稍微關心一下,眼裡只有標案、標案、標案。
 
 
 
太妍苦笑了一下。
 
難道,一份能為公司帶來利益的紙本,竟然比流著一半自己血液的骨肉還重要嗎?
 
 
 
 
 
 
 
「太妍,妳回來了?」
 
小樂一邊在桌上放著親手製作的午餐,一邊望著剛踏入辦公室門口的太妍。
 
周遭的空氣都因那個人而變得陰沉,小樂敏銳的察覺到太妍的情緒似乎正跌落了谷底。
 
為了避免上次太妍突然發火的情形,小樂沒有硬拉著她來吃飯,只是幫她盛了一些飯菜,坐到她辦公椅的扶手上,餵著太妍吃下肚。
 
 
 
「為什麼都不說話...?」
 
小樂擔心的看著機械式的咬著飯菜、沉默得不發一語的太妍,在她耳邊呢喃著。
 
怕太妍會無故的逃避她對她的關心,因此小樂現在的言行舉止都很謹慎小心,深怕會就這麼失去可以關心太妍的機會。
 
 
 
「我是不是...根本不值得被關心啊?」
 
太妍嘆了口氣,眉宇間盡是失落的落寞。
 
 
 
「太妍,不要想得那麼多,妳是絕對值得被關心的。妳對工作很負責又有熱忱,對下屬盡責又很體貼,對我們幾個也幫助了很多很多,給予我們一輩子都還不清的恩情。每個人都有被愛的權利和資格,所以不要貶低自己了......」
 
小樂憐惜的摟住太妍的脖子,給予她心理上的安慰。
 
她不想看到那個會因為自己的調戲而滿面通紅的人如此失意的模樣。
 
她不想看到那個對於公事有著獨特堅持和主見的人如此消極的模樣。
 
她想幫太妍打起精神,但卻又苦無他法。
 
 
 
「......」
 
太妍安靜的閉上雙眼。
 
龐大沉重的壓力讓她無法好好的休息,身上的傷口也只有恢復一半而已,再加上今天父親那令她失望又心痛的表現,一滴淚就從無處可釋的沉痛中釋放。
 
環住腰抱緊了小樂。
 
 
 
太妍是在逞強。
 
無聲的宣洩著她的壓力。
 
小樂心裡明白。
 
 
 
輕輕拍著太妍的肩膀給予安慰,卻意外的發現太妍瘦了一大圈,骨頭特別的凸出。
 
用這沒什麼肉的背去扛起一整個集團的生計和發展,一定很累、很苦,對吧?
 
西裝在太妍身上顯得有些寬鬆,一定是為了那份標案忙的廢寢忘食,才消瘦成這樣的......
 
不然......晚上來玩個好久沒玩的遊戲吧。
 
 
 
 
 
 
 
 
 
 
 
深夜十一點,時鐘滴滴答答的敲響著流逝的分分秒秒,明亮的日光燈被關掉,只留下圍繞在辦公室的點點燭光照明。
 
 
 
「小樂......?」
 
太妍疑惑的看著小樂,手上被改到一半的文件被闔起。被引領著到沙發坐下,一頭霧水的太妍只是死死盯著眼前不知道在賣什麼葫蘆的女人看。
 
 
 
「太妍,妳有沒有玩過一種遊戲?在電影裡常常看到的那種,而且受的那個人都會叫得特別惶恐、又很大聲呢。」
 
小樂穿著有些暴露的衣裳,舉著一條小皮鞭走到太妍身邊,曖昧的在她耳邊呼著熱氣,皮鞭的頂端摩著太妍細緻的皮膚,帶來一種麻癢的觸覺感受。
 
 
 
昏暗的室內只剩下微弱的蠟燭辛苦的發著光芒,牆壁上映著兩個人貼近的全影和半影,溫暖的室內流淌著一股曖昧的氣流。
 
小樂吻了吻太妍的額頭,小小的吮了一下才離開。這煽情的調戲讓太妍忍不住臉紅著,白皙的面頰爬滿了通紅的血管,在燭火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嫵媚。
 
 
 
「太妍啊...這麼晚了,妳肚子餓不餓?」
 
小樂笑著貼近太妍,一下子被縮短得不到十公分得距離讓太妍尷尬得低下頭。
 
「餓了吧?那...妳想不想吃點東西呢?比如說...我......」
 
太妍吞了吞口水,難以下嚥的堵住了乾澀的喉嚨,體內的火苗被悄悄的點燃著......
 
 
 
「我手上的糖果?」
 
小樂搖了搖手上的草莓多多軟糖,打開包裝塞了一顆到太妍嘴裡。
 
 
 
「......」
 
剛才的害羞到底是為了什麼!
 
 
 
「太妍好像在想壞壞的事情呢...這樣不太好喔。還是...其實妳很想要?」
 
小樂喝著杯裡的葡萄酒,臉上泛出一道迷人的紅暈。坐到太妍身上,兩腿環繞住她的腰,緩緩開口,「那妳想不想......」
 
 
 
「聽個鬼故事?」小樂笑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
 
太妍捂著耳朵大叫著不願再聽下去,什麼醫院什麼死人什麼殭屍什麼鬼娃恰吉她都不想再聽了啦!
 
 
 
「然後在一個深夜裡......」
 
 
 
「安靜!」
 
太妍捂住她說的意猶未盡的雙唇,對上她笑得嬌媚的眼神又連忙收回自己的手。
 
 
 
「好嘛,不說了不說了。我就說吧,這個遊戲真的會讓人叫的很惶恐,而且很大聲呢。」
 
小樂抿了抿唇,把小皮鞭捲起來放到太妍手裡,「這個妳留著吧,當作是一個為了讓妳恢復精神的小小紀念品。」
 
 
 
「......?」
 
紀念品?皮鞭?
 
 
 
看到不知所措的太妍,小樂心裡笑得更開心了。
 
至少,她稍微恢復了原有的樣子,這也不算壞事了,對吧?
 
 
 
「太妍啊,妳喜歡聽吉他曲嗎?」
 
小樂拿出手機,放著一首單純用吉他彈奏的歌曲。「明明沒有任何歌詞,但是這樣的原創曲裡每一個的彈奏技巧都能帶給聽眾不一樣的感覺。柔和優美的聲律讓我們的心能獲得平靜,同時也帶著些許的惆悵和憂傷的味道。」
 
 
 
太妍靜靜的聽著小樂對吉他的喜愛和內心感想,看著她陶醉又欣喜的側顏,她忽然站起身走進了休息室。
 
 
 
講到一個段落的小樂有些錯愕,難道她剛剛又惹到太妍了嗎......?
 
 
 
等待了幾分鐘,太妍揹著一把吉他從休息室走出來。若無其事的坐在小樂身邊幫吉他調音,順便悶住六條弦上下刷扣著想找回一點手感。
 
 
 
「好久沒彈了......」
 
太妍轉換著一個個指法,右手用弦撥弄出彈奏出抑揚頓挫的弦音。不時的加入一些打板技巧加強拍子,一首輕快的歌曲在靈活的手指下舞動出新生命,跳躍的音符在周遭環繞著灌注著活力。陰霾被掃蕩,空氣都鮮活了起來。
 
 
 
「太妍...沒想到妳會彈吉他,而且還彈得這麼好?」
 
小樂吃驚的看著輕鬆的扣拉 fingerstyle 的太妍,崇拜的眼神讓太妍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沒有啦...就當初壓力大的時候就會練一下吉他來發洩情緒。只是現在連發洩的時間都沒有了而已。」
 
太妍按好指法,彈了一段<Canon>。經典的名曲在太妍溫柔的彈奏下譜出一種獨特的韻味,柔軟的風格很適合溫柔體貼的太妍,聽著聽著都會不自禁的著迷於其中。
 
看著太妍專注的刷著吉他,閉上眼感受每一個出自手裡的音符。安詳的弦音讓小樂聽得如痴如醉,彷彿就置身於帕海貝爾的音樂世界一般,隨著高低起伏的音律一同沉浮。
 
 
 
「應該還可以聽吧?」
 
尾音落地,太妍摸著琴頸,感嘆自己的手感似乎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差。
 
 
 
「很好聽,很好聽......」
 
 
 
 
 
 
 
小樂拉著太妍繼續彈奏吉他,像個看到偶像的少女一般興奮不已。看著太妍為自己撥出一聲聲扣人心弦的聲樂,心裡也獲得了極大的滿足。
 
 
 
在這溫馨的時刻,小樂忽然想到了某件事情。她把手伸進包包裡,拿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在太妍面前打開。
 
 
 
太妍看到小樂手裡的物品,手一頓,吉他的音直接走調。她有些疑惑的看著那枚雕工細緻精巧的戒指,第一眼就愛上了它。
 
 
 
「這是在妳上次和我發脾氣之後,我去逛街時偶然發現的。覺得這枚戒指的屬性和特性都跟妳很像,而且受了妳這麼多的照顧,想送份禮物給妳。」
 
小樂溫柔的抬起太妍的手,在細長的無名指上套入戒指,在她耳邊低語,
 
「金太妍,生日快樂。」
 
 
 
 
原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啊......
 
自己還忙到忘記了,真是的。
 
太妍扶了扶額,看著無名指上閃閃發亮的飾品,她拉著小樂的手把戒指摘下。
 
 
 
對上小樂有些受傷的眼神,太妍只是笑著吻了吻她的臉。手輕輕摩挲小樂的手掌。
 
「謝謝妳,但這麼貴重又有特別價值的東西我不能放在這麼容易掉的地方。我擺在辦公桌上,每天都能看到它,而且也不會弄丟了,對不對?」
 
 
 
小樂點點頭,起身抱緊太妍。
 
太妍把吉他放在一邊的沙發上,讓小樂坐在她的腿上,手輕輕的擺在她的腰間,讓兩人的距離更緊密一些。
 
 
 
這個擁抱,兩個人的想法都很單純。只是一個為了安撫對方激動的心,和另外一個已經平復的心而已。
 
 
 
 
 
 
 
 
 
 
 
 
 
 
 
 
 
 
 
 
 
 
 
 
 
 
 
 
這篇小樂一直調戲太妍欸受不了(擦鼻血
 
快說,有沒有人真的想歪的!
 
其實我真的好捨不得小樂哦,真的很喜歡她這個為人著想又溫柔多情的個性(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應該蠻有趣的
 
接下來劇情即將進入白熱化,美英就要醒來了,大家期待嗎XD
 
然後我想說一句話,很想很想,超級想!
 
那就是..... 
 
 
 
 
 
 
 
 
 
嗨各位我回來了!!!!!!!(激動揮手
 
這段時間真的是忙翻了,一下表演一下成發一下去客串人家表演一下找人客串我們表演(繞口令哦#
 
總之總之,一想到很快的我的這部長篇就能劃下完美的休止符就興奮不已R(到底在興奮什麼
 
 
然後啊,照慣例接下來當然就是我的廢話時間了科科科(陰笑
 
可是還是想在這裡說,有留言的各位,有來看文的大家,願意再來我這個半頹廢的痞客我真的好感動QAQ
 
畢竟暑假前12天我都在忙社團(因為副社跟社長有點.....嗯,就那樣
 
然後六月中旬以後都在準備段考沒更文(算一算好像也快一個月沒動這裡了
 
所以真的ㄒㄩㄝˋㄒㄩㄝˋ你們啦(轉圈圈
 
 
 
前天跟表哥和表弟去八卦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早上起床隨便說一句不然我們去爬山好了就真的奔去彰化了
 
結果一開始到車站本來下雨,所以我們就去逛光南,然後剛好遇到朋友跟男友出來玩(結果那個男友就看著我朋友拉著我在光南逛來逛去最後還買專輯當生日禮物送我(對我彷彿看到那個男友哀怨苦嘆的心酸(因為他好像還沒收過我朋友送的禮物
 
後來他們去看電影,我們去ㄘ麥當勞(麥當勞一整個爆滿超扯der
 
好不容易找到三個位置坐下,吃完午餐(其實那時候也才11點),我們就從車站走了22.9分鐘去八卦山,結果那個坡度真的嚇碎我的玻璃心了#(那個感覺應該有45°(但其實是60°......(每段不一樣啦但我上網查過了大概是 60
 
走一走逛一逛我們就去了一間賣童玩的店逛,買了波浪鼓跟空氣槍(結果我本來想買煙斗但300塊欸好貴...(老闆真的很鬧欸還叫我下次帶把拔來買算我250就好(啊為什麼不直接給我算250啦
 
 
後來我們去18地獄,那邊的山路比較窄而且沒什麼人又淒涼。我們三個走在那條陡坡上突然看到一隻倒在旁邊的豬公模型...
 
我跟表哥對看一眼,拿出一支筆當作煙斗說,「組長,這裡有被殺害人,馬上拉起封鎖線!」
 
他也裝出很嚴肅的樣子說,「好,我馬上叫小王把閒雜人等阻隔住(轉向表弟叫他把手張開當作封鎖線)」
 
(後來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我說,「組長!那裡、那裡有線索!(其實只是一條繩子)」
 
他臉色一變,「是嗎?我先戴上手套,把證物蒐集起來(作出戴手套的樣子)」
 
我說,「等等,好像有聲音!好像是...槍聲!(其實只是蟬鳴)」
 
他說,「什麼?!馬上找掩蔽物!!(抱著頭蹲低躲到禁止停車的告示牌後面)」
 
然後一個老杯杯從我們身邊走過去,搖搖頭跟旁邊的老伴說,
 
「現在的年少仔都那麼肖欸嗎?」
 
 
 
 
 
超丟臉的居然被看到了.........(鑽地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丟臉到爆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