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哪裡啊?」
 
柔軟的大床上,女人揉著迷濛的雙眼緩緩坐起,看著周遭陌生的擺設,疑惑的喃喃自語。
 
 
 
 
透過半透明的門向外看,覺得這裡應該只是一間附屬臥室。她掀開棉被下床,白皙的雙足穿上床邊的紙拖鞋,轉開門把,走出了房間。
 
 
 
 
「感覺好熟悉啊...」
 
女人好奇的看著偌大的室內。平矮的黑色木桌、放著一疊疊文件的辦公桌、大張的黑色皮椅上坐著氣質冷冽、臉上毫無任何表情的女人。
 
 
 
 
 
 
 
也許是聽到女人無意中製造的細響,坐在皮椅上的女人忽地抬起頭來。
 
 
 
 
兩人的眼神相互交流著,一個充滿溫暖的柔情,一個充滿疑惑的訝異。
 
 
 
 
「醒了?」
 
太妍站起來,走近女人想幫她順順睡得有些蓬鬆的頭髮。
 
 
 
 
女人閉緊雙眼搖搖頭,辨認出眼前的人是自己的老闆。往後退了幾步,躲開太妍的碰觸。
 
 
 
 
「嗯...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太妍把伸出去的手放下,絲毫沒有被拒絕的尷尬,只有濃濃的擔憂。
 
 
 
 
女人搖搖頭,虛弱的開口,「總裁,我是黃美英。」
 
 
 
 
 
太妍愣了愣,不明白為什麼美英會突然出現。
 
她凝視著美英帶著一絲倦容的臉,緩緩開口,「那妳...還記得些什麼?」
 
 
 
 
 
美英閉上眼回想著,腦海中跑過的記憶都是片段且模糊,最鮮明的也只有自己被太妍在強盜闖入家裡時救出,接下來就什麼也沒了......
 
「很抱歉,我似乎錯過了很多事。」
 
 
 
 
 
「沒關係,妳先坐吧,我去泡杯咖啡。」
 
太妍讓美英先在沙發上坐著等會,一個不小心卻絆到昨天沒收完的蠟燭,險些摔了一跤。
 
 
 
 
 
「那個...總裁,要幫妳收起來嗎?」
 
美英站起來幫太妍把蠟燭一個個放到垃圾桶裡,沒有注意到太妍越來越窘的臉色。
 
「這些該不會是小樂做的吧......」美英自言自語著。
 
 
 
 
 
聽到小樂的名字,太妍忽然不自覺的嚇了一跳。雖然做的不是她,但自己也有參與其中,似乎也該算一份......
 
 
 
 
 
 
 
 
 
 
 
 
 
兩杯冒著熱氣的拿鐵,兩個各懷心事的女人,分別處在辦公桌的對端。尷尬的情緒像未被沖泡完全的咖啡豆,需要多一點熱度才能將它融入適當的氛圍內。
 
只可惜她們現在真的挺不熟的,除了剛開始在辦公室黃美英不小心真情流露外,接下來就都是人格們在主導,很少能跟她直接接觸到。
 
攪拌著杯子裡的液體,在同時抬頭,對到眼的那瞬間,金太妍真的覺得她應該說點什麼。
 
 
 
 
 
 
「那個......」、「不好意思......」
 
默契的同時出聲。
 
金太妍對美英點點頭,示意她先說想說的事。
 
 
 
 
 
「總裁妳看過我其他的人格了......對吧?」
 
黃美英的眼神流露著不堪。她緊張的絞著手指,像是做好了心理準備,想要坦白些什麼。
 
 
 
 
「嗯,我看過了。四個全看過了。」
 
活潑稚氣的小妍、聰明理智的小閔、熱情溫柔的小樂,沉穩敏銳的小諾。
 
四個人的個性是那麼的截然不同,但卻各有各的特色。讓人不得不喜歡。
 
 
 
 
「妳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看到太妍詫異的眼神,又補了句,「我...我不敢和其他人說我有這個病,因為很多人都會覺得那是精神不正常的人,這樣一來就不會有人想和我來往了......」
 
 
 
 
太妍微蹙著眉,她知道美英心裡的那種不安。自己也曾想過,若是自己有人格分裂的傾向,甚至發作,自己可能沒辦法像美英一樣堅強勇敢的過著生活。
 
「妳不是還有妳那一群好朋友嗎?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在這樣的情況下交到像 Sunny 和秀妍那樣好的朋友,其實已經很幸福了,對吧?」
 
在自己困苦時,仍然不離不棄的朋友,才是最真心的。
 
 
 
 
「但我還是會怕。這幾年生活下來,我已經快受不了了......雖然外表看起來好像沒事,但在其他人格出來那瞬間的恐懼只有我體會得到......」
 
因為那代表著,自己,又再次懦弱了。
 
從那時候開始,小閔、小妍、小樂和小諾相繼出現,在自己想逃避時就會出來幫自己解決問題。
 
雖然事情解決了,但軟弱的個性不改,以後還是只能依靠人格們來幫忙,自己只能躲到腦海裡的小角落去,孤單的等事情結束再出來繼續生活。
 
可是......這樣真的對自己有幫助嗎?
 
 
 
 
「其實我認為,妳內心是很堅強的人。只是妳應該不夠有決心吧?因為心裡存在著就算遇到困難了也有人格們可以幫忙,自己就放鬆了戒備和毅力,跑到沒有人知道的地方躲起來。躲開外在的一切。」
 
金太妍沉默了很久,終於說出這麼一段話來。她聽完後覺得,美英對事情沒辦法下太大的決心,應該都是因為有人格們撐腰的後盾,才會輕易放棄獨自面對事情的。
 
 
 
 
面對太妍這麼直白的回答,美英心裡其實也有答案了。自己勢必得要練習著在遇到困難時不去退縮,才有可能用自己的意識來過好自己的生活。
 
「其實......有一個方法能將人格合併。我有感覺到,小妍似乎已經合進來了。而且就在不久前而已。」
 
 
 
 
「妳說小妍......?」
 
太妍吃驚的望著美英,疑惑的眼神參雜著不捨與傷感。消息來得太快,一個這麼親密的孩子就這麼一聲不響的消失在自己眼前,這感覺真的說不出的複雜。
 
 
 
 
「嗯,所以我想問妳,妳知道最近發生了些什麼事嗎?」
 
 
 
 
「……」
 
太妍低頭沉思著,手撐著頭思考。慢慢的從醒來後看到小閔開始往後推想,再來是墓園......墓園!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從到了墓園之後就沒再看過小妍了。」
 
 
 
 
「妳說墓園?」美英驚訝的用手捂住嘴巴。「妳有印象她去看誰嗎!」
 
 
 
 
「我沒看清楚那張臉,但墓碑上的名字是刻著黃美妍......」太妍愣了下,「難道、那是妳家人?」
 
 
 
 
「嗯...她是我妹妹。」美英沉下雙眸,不堪回首的往事如跑馬燈一般的迅速略過腦海,但卻已經沒了從前的那股愧疚。
 
或許、是他們做了些什麼吧。
 
 
 
 
「那...現在怎麼辦?」太妍看著沉默不語的美英,心裡扎得心疼。既想幫她將人格們融入身體,卻又捨不得與小樂她們就這樣分開。
 
 
 
 
「其實每個人格產生的緣由我都不是非常清楚,但只要突破了那個心房,好像就會自然而然的合併了。」美英揉按著眉,雙眼煩躁的閉上。
 
 
 
 
「嗯,那我們就照常工作吧......喂?」太妍接起剛剛響起的電話,掛斷以後面色凝重的看著美英。
 
「我們必須去會場一趟,結果出爐了。」
 
 
 
 
「什麼結果?」美英愣了一下,「該不會是標案?」
 
 
 
 
「嗯,我去報告董事長,妳在這裡等我一下吧。」太妍話說完就匆匆跑去播了通電話給董事長。
 
 
 
 
「頭....好暈..... 」美英忽然感覺到腦部一陣鈍痛。意識開始有些模糊不清。
 
 
 
 
「我好了,我們走......美英?」太妍一回來看到美英暈倒在沙發上,吃驚的趕緊把她打橫抱起,安置到休息室的床上休息。
 
 
 
 
「怎麼會在這時候暈倒呢...?」著急的看了下手錶,時間已經快來不及。只好先把美英一個人留在休息室,自己先出發趕去會場了。
 
 
 
 
但太妍沒有發現,床上的人在她出門後緩緩坐起,眼神與方才已經大不如同。
 
 
 
 
¤
 
 
 
 
「現在即將公佈東陽平原標案結果,煩請各公司代表先行入座,稍後將會為您公佈最終結果。」主持人在台上戰戰兢兢的說道。畢竟在這裡的人非富即貴,任何一個人自己都是招惹不起的。身為一介平民也只能看著他們灑下大把大把的鈔票來投資土地,眼乾的望著那些對大老闆們來說像是棋子的金錢。
 
 
 
 
「金總裁,好久不見,近來可好?」一個鬍鬚滿面的中年男子走向金太妍,狡黠的笑著。狐狸般狡詐的眸光流轉著,讓人感到非常不適。
 
 
 
 
「王董您好,托您的福,最近公司業績蒸蒸日上。今日的標案,真不知會落入誰家呢。不過時間快到了,我就先入座,改日再好好與您敘舊。」金太妍有禮貌的點點頭,虛應的客套一番。
 
想也知道那人只是為了想分一杯羹才故意找人攀談的。
 
 
 
 
 
 
 
等到所有人都就定位,負責人走上台,在講台前的麥克風前試好音,沉沉的開口。
 
「那麼,現在來公佈結果。最後獲得標案的公司是......」、「喀滋——」
 
 
 
 
會場忽地停電,頓時一片黑暗,只剩下壁上一排緊急情況時用來照路小燈亮著淡藍微光。每個人都疑惑地左看右看著,會場內充斥著雜亂的細語。
 
 
 
 
五分鐘後電燈亮起,但負責人卻已消失無蹤,只留下一張染血的字條和一地的斑紅血跡,刺眼的鮮紅黯淡了高昂的興致。
 
所有人震驚地拔腿往外狂奔,推倒的椅子和雜亂的現場,慢慢地,被一股詭秘的氣氛所覆蓋。
 
 
 
 
 
 
 
 
 
 
 
 
 
 
 
這禮拜三五日更文哦哦哦哦
 
這篇紅字就停掉好了我已經沒力氣了對不起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