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ㄙㄨㄟ
 
黃色封鎖線拉起,現場禁止任何閒雜人等出入。好好一個標案公佈會被搞成這副模樣,所有公司的大老闆都很是頭疼。
 
此時在場內暗處,一個黑衣人躲在柱子後方,拿著破壞電路板的木槌,彎著嘴角諷刺的笑著。
 
 
 
 
¤
 
 
 
 
「呦,讓我來看看結果到底如何。」
 
在一處偏僻的暗室內,一個男人的脖子被繃帶隨意的纏繞著防止失血過多致死。雙手被繩子反綁在椅背,臉上佈滿大大小小的淤青和傷口,看來極為駭人。
 
 
 
 
「居然是金氏得標?你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怎麼會把這塊肥肉送給那隻老狐狸呢?」
 
拿著結果報告的老男人狠戾的踹了負責人的腹部一腳,臉上的表情很是狂妄。
 
 
 
 
「咳...咳咳.....我、我死也不會把土地給你這種、這種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畜生的...!」負責人激動的咳著血,頭卻被一腳踢開。屈辱的眼神惡狠狠的望著眼前的老男人,恨不得把他一口咬死。
 
 
 
 
「你知不知道我是誰?我是鄭氏集團的執行長鄭綏!未來大有前途的總裁人選!要不是那個鄭秀妍忽然空降,我早就已經升遷上去了!」男人把手中的報告揉爛。上次在標案會上的恥辱他可還沒忘記!那個該死的金氏,居然用一個年僅二十多歲的女秘書來羞辱自己!
 
 
 
 
「哼,你怎麼不說...不說是自己的報告寫得太潦草?我看過了,那份報告簡直連金氏的一角都......都比不上!」負責人的嘴角勾著輕蔑的笑,嘲諷的表情讓鄭綏很是光火。
 
 
 
 
「我要殺了你——」鄭綏從西裝外套亮出一把西瓜刀,正欲舉刀行刺的那瞬間,手腕被一隻纖細卻有力的手緊緊抓住。
 
 
 
 
「鄭先生,這樣不太好吧,綁架了人質還要撕票?坐了牢,根本永遠不可能再有機會翻身。」清冷的女聲從鄭綏身後幽幽的響起,讓他頭皮一陣發麻。
 
 
 
 
「妳是誰!」鄭綏惱羞成怒的把手大力甩開,扭頭一看,臉色鐵青的倒退了幾步。
 
「妳、妳不是金氏那個秘書嗎?妳來這裡做什麼,為什麼會知道這裡!」
 
 
 
 
「綁架了負責人、再威脅他把土地拍給自己的這種畜生事,叫我怎麼能坐視不管?」
 
小諾的眼神閃過一絲嫌惡的不屑,「鄭氏的人做事都是這麼見不得光又偷雞摸狗的嗎?」
 
「還是說,」小諾趁鄭綏不注意時用槍抵住了他的額頭,「只有鄭執行長會如此的下流無恥?」
 
 
 
 
「妳到底為什麼會知道這裡。」鄭綏的額頭冒出細密的冷汗,死盯著正拿著頭對準自己額頭的女人。
 
 
 
 
「還不都是多虧了秦先生的幫忙囉。」小諾笑著,「你的那位好朋友還真是熱心助人呢,我不過是想稍稍打探一下你們得標的機率,他卻也一起把你正準備進行的陰謀說溜嘴了。」
 
標案會結束後,拉住小閔表示有好感的男人那個男人居然也認識鄭綏,而且感情特別要好,真的有些意想不到。
 
 
 
 
「秦澤他竟敢.....」鄭綏猙獰的擰著粗大的眉毛,牙齒憤怒地咬得顫抖,額上的青筋一條一條的爆出。
 
 
 
 
「我告訴你,這場標案的結果代表著無數人的心血,我不會坐著看你把這份結晶毀掉。」小諾用手開了保險,「現在,把人放了,然後自首,或許你還有機會東山再起。」
 
 
 
 
「把人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鄭綏驕傲的看著小諾,「妳覺得我那樣還有可能再回到公司嗎?今天若不是妳死在這裡,就是我鄭綏被警察關一輩子!」
 
鄭綏冷笑著轉身,眨眼的瞬間就抬腿把小諾手裡的槍踢掉。
 
「這麼輕,該不會是拿來騙人的吧?」
 
 
 
 
「廢話少說...」、「黃小姐,嫌犯還在裡面嗎?」
 
小諾的耳機忽然響起低沉的男音,分隊長繼續說道,「外面已經準備就緒,不要掀動嫌犯的情緒,報告裡面的情況。」
 
 
 
 
「負責人都被你傷到斷了肋骨,連脖子都被割了這麼多道傷痕,再不止血就一定會死。乾脆先救他,之後的事我們再來好好談。」小諾表面上是在對鄭綏講話,其實是想在鄭綏不知道的情況下偷偷的回報狀況給分隊長。
 
警惕的往負責人的方向走過去,霎時,小諾忽然猛地蹲低身體,一個彈孔在她方才心口位置後方的牆壁打出一個黑洞。
 
 
 
 
「別想和我耍花招,先解決妳再救他也不遲。我要把這次的帳和上次的一次全部算清!」鄭綏一連朝小諾開了五槍,五顆子彈都擦過小諾的衣服和髮絲,驚險不斷。
 
 
 
 
「鄭...鄭執行長,你一個大男人這麼欺負一個女人會不會太沒用了?」負責人拖著身體爬過去死死抱緊鄭綏的小腿,讓他動彈不得。
 
 
 
 
「你給我放手、放......啊!」
 
 
 
 
「有沒有人告訴你打架時不要分心。」小諾趁鄭綏分心之際,抬腳用高跟鞋跟狠狠踹向鄭綏的胯下。
 
 
 
 
「妳!妳這小人!好痛...」鄭綏痛得緩緩蹲下身,眼角泛著晶瑩的淚光,撕裂般的疼痛如火燒一般佈滿下身。
 
槍被小諾搶走,自己的雙手和雙腳接連被開了四槍。眼看這下根本逃不掉,只好舉起雙手投降,乏力的躺到鮮血泊泊的地面上。
 
 
 
 
「分隊長,可以了。」小諾淡定的向耳機另一端的警官說道。
 
「你還好嗎?現在有沒有哪裡特別的不舒服?」小諾輕輕跪坐在地板上,對那位間接救了自己的負責人說道。
 
 
 
 
「還好,但先讓我把結果公佈,我再到醫院就好。」負責人痛苦但堅定的說道。
 
 
 
 
 
 
 
 
 
過了幾個時辰,所有人都在另外一個臨時的廳堂就定位。
 
 
 
太妍本來站在門外要等董事長過來,但看到從警車下來的一男一女時非常訝異的瞪大雙眼,跑過去抓著那個下了車的女人。
 
「妳現在是誰...為什麼會在警車上?發生什麼事了嗎?妳不是本來在辦公室休息著嗎?」
 
 
 
 
小諾不動聲色的湊近太妍,在她耳邊低聲說道,「我現在是小諾,因為小閔對標案的結果很緊張,但是又不敢直接來問你情況,所以我用身體去見了上次標案結束後搭訕小閔的那個人。我本來只是想問勝率多少,但他卻連某人要綁架負責人的事情也不小心說溜嘴了,所以我就直接帶警察去抓他。」
 
 
 
 
「那你有沒有受傷?而且某人是誰,為什麼要綁負責人?」太妍擔心的問道。
 
 
 
 
「我沒受傷,詳細的情況待會再說,現在對小閔來說最重要的是時間,我不能耽擱。」小諾正想推著太妍進去會場,一輛黑色轎車即停在門口邊,下來的是一位看來極有權威的中年男人。
 
 
 
 
「你...是那個黃秘書吧?」中年男人沉聲問道。
 
 
 
 
 
「是的,董事長您好。」小諾不卑不亢的打了招呼。
 
 
 
 
「妳上次在會議上的表現很不錯,鄭氏丟了臉,我們的勝率就大大增加了。」董事長簡單的用幾句話稱讚小閔的表現。隨後就跟著太妍進了會場。
 
 
 
 
「那我們進去吧。」太妍拉著小諾進了會場,沒看到她臉上泛出的、難得一見的笑容。
 
只有她們才知道,小閔知道董事長肯定她的這番話時,她會有多麼的感動與滿足。
 
 
 
 
 
 
 
 
 
 
 
 
土地不意外的是落入了金氏的口袋,董事長滿意的點頭,這一仗打得很漂亮!
 
 
 
 
 
「小閔,恭喜你,你的努力被肯定了!」
 
太妍家裡,在同樣的位置,小閔哭得稀里嘩啦的抱住小樂和小諾。
 
 
 
 
「美英醒來我們很高興,但現在換成你要離開了,我們會想妳的......」小諾難得的感性著。
 
 
 
 
「以後再也不會有人在我耳邊像念經一樣的讀書了也不錯啦。」小樂雖然嘴硬,但她還是捨不得的揉揉小閔的頭,讓她好好的走。
 
 
 
 
「我真的沒想過我能幫到太妍這麼多,更沒想到在一個競爭者這麼多的情況下能被大家肯定,順利接下這個大案子!」小閔紅著雙眼,「其實從一開始的籌備到現在的成功,中間發生好多好多事......現在想起來都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呢......」
 
 
 
 
「這段時間太妍陪了我們很久,尤其是妳這個純情的小女孩,上次要偷親人家還被發現!」小樂不滿又寵溺的輕擰小閔的耳朵。
 
 
 
 
「這也是必經過程,總是要分離的嘛。像我們兩個總有一天也會消失......」小諾看著遠方,笑而嘆息。
 
 
 
 
「還好有你們,我才有勇氣證明自己,並且幫到太妍和美英。只希望這段時間過去了,美英能夠更勇敢。」小閔惆悵的說道。畢竟她當初出現契機也是因為美英在學業上處處碰壁而且還收到老師們不雅的眼光看待。那段時間的煎熬與折磨只有她們幾個懂。
 
 
 
 
「會的。」、「一定會的。」
 
小樂和小諾最後再抱了小閔一下。
 
不捨的雙眸看著透明閃亮的羽翼緩緩地包覆住她,慢慢的、幻化作一道水藍的光點,消失在塵世間。
 
 
 
 
 
 
 
 
 
 
 
 
 
 
其實之前在決定消失順序的時候還蠻難抉擇的其實,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先讓哪個人格先走。畢竟對我來說她們都像我的小孩˙啊啊我真的好捨不得讓她們不見QAQ
 
老實說我寫到小閔消失的當下心裡真的很難過,但又蠻驕傲的
 
雖然我對她投入標案的準備與熱情描述得不多,但其實我想表達的是,每個人只要認真的去實踐目標,一步一步的從小成果變成大成功,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像梨子剛學會用吉他彈一首歌的時候,當下第一個想法就是彈給資助自己許多的家人聽。雖然中間有幾個小地方還是因為太緊張而出錯,但最後他們鼓勵的笑真的讓我更有自信去參加更大的成果發表(像是他校邀歌我也有去)
 
新竹高工那場表演是我學吉他大概四個月後的第一場大型成發,下面坐了超過一百人,那天又很ㄐ車的是霸王寒流(那天還下雪欸QAQ)雖然手摸上去都凍僵了,但最後還是有完整的表演完,一百多人的鼓掌聲真的不是普通的好聽///
 
當下成就感都滿到溢出來了(科科科
 
只是因為兩個月來不斷不斷的練習,表演完都像小孩順利生出來一樣超爽der
 
而且小閔這個學霸人格讓我好想也分裂一個#(跳tone欸
 
 
 
 
好拉閒聊就到這邊,接下來就......
 
 
 
 
 
 
 
 
 
 
 
 
 
 
 
 
 
 
 
 
 
 
 
 
 
 
 
 
 
 
 
 
 
 
 
 
 
 
 
呃,沒了,科科
 
 
 
 
最近營隊太忙了啦對不起不要殺我(連吉他連到手好痛w
 
 
 
 
然後小閔就這樣走了嗎?對!
 
 
 
 
我絕對不會說我寫完差點哭了(好拉沒哭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