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日光灑在潔白的軟床上,黃澄澄的染金了透光良好的室內。早晨的風涼涼的吹拂在臉上,金太妍用兩手抹抹臉,打了個呵欠,慵懶的翻過身找了個舒服的位置繼續沉睡。
 
 
 
 
「叩叩叩叩!」一陣緊促的敲門聲從木質硬板門響出,雜亂的節奏擾亂了金太妍安詳的睡眠。
 
翻身按了按鬧鐘,腦袋仍昏沉著的她不知道那不是鬧鐘的聲音,而是訪客來了。
 
 
 
 
「唉......」重重的嘆了一口氣,金太妍萬分不願的從床上爬起,揉著一頭蓬鬆的亂髮去開門。
 
 
 
 
一開門,金太妍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醒。
 
「女孩子早上起來不整理整理儀容這樣成何體統!」一聲媲美河東獅吼的罵聲在開門的那刻像是事先設定好了一般、時機極準的響起,「看看這裡,唉,地上還有一張糖果紙是怎麼樣?妳不會拿去丟嗎?」
 
 
 
 
「糖果紙......?」金太妍順著媽媽的方向看去,果真,有一張粉紅色的糖果紙落在地上。但...她記得她已經把糖果全給了昨天下午看到的 Tiffany 了啊,怎麼會出現在自己家裡?
 
昨晚冷颼颼的毛骨悚然又侵襲全身,難不成昨晚來家裡拜訪的是她?可是她明明有實體啊,怎麼可能會是鬼呢!
 
 
 
 
「就算穿了,身體也不會暖起來啊...」
 
 
 
 
下午替 Tiffany 披上外套的景象快速的從腦海掠過,她似乎是易寒的體質......又或者是她......根本就沒有體溫。
 
 
 
 
「太妍啊,既然妳不擅長打理家務,不如就搬回來和爸爸媽媽住怎麼樣?以後我們親自會送妳上放學,妳考慮考慮吧!」爸爸溫柔的語氣讓太妍不好意思拒絕,但她其實很想要繼續住在這裡,畢竟距離近才能睡得飽,而且也不用擔心公車班數不夠導致遲到的問題。
 
 
 
 
看著爸爸媽媽同樣擔憂的臉,太妍知道他們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度想要自己回家。她張開雙手抱住兩人,「在這裡一個人生活可以讓我獨立,而且週末我會回去看你們的啊!讓我繼續住在這裡好嗎?」
 
 
 
 
兩個人為難的對望,終究還是抵不過女兒的要求,強顏歡笑的說道,「好吧,那妳一定要常常回來找爸爸媽媽,不然我們真的會很不放心。」
 
 
 
 
「一定會的。」太妍肯定的點頭。
 
爸媽為自己付出了這麼多,是得好好的回報他們。
 
 
 
 
「對了,今天是妳阿嬤的忌日,我們要去祭拜她。鮮花水果都準備好了,妳先收一收,我們八點出發。」太妍媽媽提起一袋早餐放在餐桌上,「這是我今天特地早起做的,要好好吃光哦。」
 
 
 
 
太妍拿出一個三明治,咬著咬著,突然很好奇自己的阿嬤長什麼樣子。「爸,阿嬤有照片嗎?我想看看她的模樣。」
 
畢竟自己一眼都沒看過她,自然會想多多了解。每次看到同學放學都有阿嬤或阿公來載,給了好多好多糖果和零食。小時候在安親班時也有香噴噴的晚餐可以吃,自己真的在一旁看了就好羨慕。
 
 
 
 
「嗯......我媽的照片嗎?」爸爸將手伸入口袋拿出皮夾,在某個夾層中挑出一張泛黃的相片遞給太妍。「這是她死前最後拍的一張相片,那時候她才 25 歲,因為一場車禍而去世了......」
 
 
 
 
太妍接過相片,看了一眼便吃驚的瞪大雙眼。拇指在照片上擦拭了幾下,那張漂亮的臉蛋,溫和的笑容,有氣質的身影,不就是她昨天遇見的 Tiffany 嗎!
 
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麼完美的人居然是她的阿嬤!!!
 
 
 
 
「爸爸爸爸爸.....你確定你拿對嗎?」太妍緊皺著眉將照片用雙手還給爸爸。
 
 
 
 
「對啊,怎麼了?是因為太漂亮所以以為是我包養的小三嗎?」爸爸開玩笑著,卻不知道,後方有把憤怒的刀刀準備朝他飛來。
 
 
 
 
「......」太妍後背的衣服已經被冷汗濕了個透徹。所以 Tiffany,她的阿嬤,在昨天顯靈來教自己功課,還讓自己怦然了幾秒......
 
嗯,下次遇見她真的尷尬了。
 
 
 
 
 
 
 
 
 
 
 
 
 
 
金太妍一家人驅車到了墓園,山頂的空氣清冷的令人一陣畏寒。整理得平整的草皮上佇立著一塊塊的墓碑,純白的磚頭路上有著些許的腳印,似乎是有人來祭拜過了。
 
 
 
 
捧著鮮花和果籃,金太妍踏著沉重又不安的心情走向 Tiffany 的墓碑。望著上頭刻著的黃美英三個大字,心情很是複雜。
 
 
 
 
「Hey,」一聲響指在金太妍的耳邊響起,「What's  wrong with you? 」
 
 
 
 
金太妍轉頭一看,站在自己面前的不就是二十五歲的 Tiffany 嗎!但是......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阿......」呃這聲阿嬤真的叫不出口。
 
「Tiffany,妳怎麼會在這裡?妳昨天下午又為什麼會出現在學校,而且還教我那麼多功課?」
 
 
 
 
「妳的問題真的蠻多的欸,該先回答什麼好呢?」Tiffany 的雙眼彎著漂亮的月弧。
 
「我本來在世上已經留戀的不多,準備要走了。但是那天偶然看到妳上學的那輛公車忽然出事,我心裡就急得不行,就先留下來,用了一點點的能力把妳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金太妍訝異的張大嘴,眼裡充滿著不可置信。照 Tiffany 這麼說,是自己害她沒辦法如期升天的囉?
 
 
 
 
「之所以會教妳功課啊,是因為我不希望妳這麼認真的孩子因為這場意外而把自己逼得更緊,壓得更喘,所以才去學校教妳功課囉。別看我這樣,我在妳這個年紀也是全校前三的學生呢。」Tiffany 俏皮的笑了笑。
 
 
 
 
「那妳為什麼會喜歡Because of you 那首歌?」我......看到妳聽完那首歌後表情變得憂傷許多,心裡很不捨。
 
 
 
 
「噢,因為......」Tiffany 嘆了口氣,懊惱憂鬱的氣氛凝結了空氣。「因為,我覺得那首歌如果是我來唱的話會更好聽。」
 
 
 
 
「……」阿嬤小姐,妳現在在逗我嗎?
 
 
 
 
看到太妍無奈的表情,Tiffany 笑了。「其實差不多意思啦,因為我當初就是因為那首歌而死的。」
 
 
 
 
「什麼!」太妍猛的抬頭看著 Tiffany。
 
 
 
 
「那天是個飄著細雨的夜晚,我當時是在一間 Bar 裡面當駐唱歌手。我很如往常一般在九點準時到達,可是卻被經理塞了一個薪資袋,接著就被辭退了。而當我看到經理身後一位比我年輕的小姐,我懂為什麼我會被辭了。」Tiffany 苦笑著,「那首歌,是我本來會在那間 Bar 唱的最後一首歌。」
 
 
 
 
 
 
太妍沉默的看著 Tiffany 。拉著她的手,眼神帶有不捨。
 
 
 
 
「我走的時候約莫凌晨一點。即使那首歌是別的人在唱,我還是在台下也跟著一起唱。我唱的比平常更加賣力,唱到嗓子都啞了,喉嚨都乾了才停止。」
 
「我離開 Bar 的時候,一個穿著隨便、渾身酒味的老男人小跑向我。揮舞著手裡的酒瓶對我大喊『一個晚上多少?』。我那時候怕了,所以我朝反方向逃走,卻跑到了馬路上,鞋跟斷了,我的腳扭傷,這時一陣刺眼的光照向我......」
 
 
 
 
Tiffany 握緊雙手用拳頭相撞,「然後,我就死了。」
 
「那間 Bar 對我來說早像是身體的一部分一般不可或缺。我戀愛在那裡,我結婚在那裡,我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在那裡,我找到自己的天賦在那裡。我有近十年的時間都在這間 Bar 度過,那對我來說真的很珍貴。」
 
 
 
 
「Tiffany ......」金太妍握住她的手,但又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對於自然界的生老病死,自己也無能為力。
 
 
 
 
「別這樣,反正我都死了,對人間的許多惡態也看透了許多。真的讓你們為我擔心了,很開心能和妳聊心事。」Tiffany 把波浪長髮撩至一邊,雪白的脖頸上掛著一條刻著 “ Wish " 的心型項鏈。
 
 
 
 
Tiffany  將項鏈取下,替太妍戴上。在她耳邊輕語,「希望下輩子還能在遇見你,不是以親人的關係,而是以情人的關係。」
 
 
 
 
太妍的臉一下的刷紅,害羞的低下頭撥弄著 Tiffany 替自己掛上的項鏈,「別、別亂開玩笑了!」
 
 
 
 
「好,不開玩笑。」Tiffany 笑道,「因為我本來就沒在開玩笑。」
 
 
 
 
「我!咦......」太妍本想抬頭反駁,可是躍入眼簾的只有一片空曠的墓園,還有自己正在祭拜 Tiffany 的家人們,剛才和自己訴說心事的人早已不見。
 
 
 
 
「Tiffany?」太妍試探的喊道。
 
才剛想邁開步伐找尋 Tiffany ,頭部卻突然一陣鈍痛,身體忽然失去重心,向一旁傾斜、倒下。
 
 
 
 
 
 
 
 
 
 
 
 
 
 
 
 
「嗶——嗶——嗶——」尖銳的儀器聲在耳邊迴盪。躺在床上的人忽地睜開雙眼,看到一片空白的天花板,心沉了幾分。
 
「原來剛才都只是做夢嗎......?」嘆息,手不自覺的摸著脖子,忽然碰到一條冰涼的金屬,金太妍愣了住。
 
那條鑄刻著 “ Wish ” 的項鏈安穩的躺在自己身上,未曾動過。
 
 
 
 
而且,不知怎麼的,自己竟沒有任何不悅的心情,反而希望和 Tiffany 對話和互動的時間能更長一點。
 
 
 
 
「太妍,妳醒了?」太妍媽媽推開門,拿著檢查報告進來。「對不起,都是媽媽沒照顧好妳,讓妳又住院了......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遇到鬼了,妳身體一切正常,怎麼還會暈倒呢?」
 
 
 
 
太妍笑著握住媽媽的手,「是啊,是遇到鬼了。」低頭看著那條閃亮的項鏈,「而且,還是個令人喜歡的鬼。」
 
 
 
 
 
 
 
 
 
 
 
 
 
 
嗨各位雪梨肥來了owo
 
是說,這篇大家看得懂嗎XDD
 
我自己寫黃美英是金太妍的阿嬤的時候笑到一個喘不過氣哈哈哈哈哈哈XDDDD
 
兩個人互動很可愛吧真是的wwwwwwww
 
我覺得紅字不能太多,要克制,不然你們都看紅字就飽了科科科(對不起是我不好QWQQQ
 
 
 
 
 
上上禮拜梨子跟別校幹部們在新時代開會討論迎新,討論到下午一點之後就各自散了
 
然後我不想就這麼回家,所以就很熱血的跟帶著鼓棒、同為吉他教學的朋友一起上七樓打機台。後來社長覺得很無聊所以我們也拉她上來,然後就三個人在那邊亂晃亂晃
 
結果我們明明很熱血的說要打完所有機台可是最後我們只有玩......太鼓達人(掩面
 
我跟社長在旁邊打的很嗨然後吉教就很無言的看著我們兩個幼稚鬼在敲敲打打的結果上面一直寫錯錯錯錯錯不良不良不良不良不良可是我們還是打得很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87wwwww
 
 
 
 
再來就是今天很妙的事情了,今天我去補習班補課,因為沒遇到認識的人所以我就跟真京一樣很孤單的自己去速食店吃午餐了(可是我沒畫古印度妝啦哈哈哈
 
因為我有一點小潔癖所以吃飯前都會先去洗手,然後我從洗手間出來到時候剛好前面有一個員工正好也出來(男的)
 
我的位子在很後面,然後他要去的地方跟我同方向所以我就一直跟在他後面。他到垃圾桶那邊要分類垃圾的時候轉了頭才看到我,他好像以為是擋到我的路很久吧就跟我說對不起(我也嚇到然後回他不客氣(嗯我默默的裝作沒事的離開了XD
 
後來我吃完的時候大概一點吧,過了四十分鐘左右,我端著餐盤要拿去分類,結果他還在那裡分垃圾(居然!
 
他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分垃圾(我覺得應該是因為還覺得不好意思吧
 
我就說不用了,然後他居然,居然,居然還跟我指著薯條盒說要丟回收,其他是一般(我覺得好莫名其妙天RRRRR
 
後來我分完了拿著書包準備離開,結果在樓梯間又遇到他(今天大概遇到他八百次了吧)
 
他跟我說掰掰,請路上小心
 
然後我一整個就覺得他是很熱心的員工但是太客氣了讓我好不習慣wwwww
 
 
 
然後,很重要的一件事!!!
 
今天我補課的時候,後面坐著......
 
 
 
 
 
 
 
 
 
 
 
 
 
 
 
 
 
 
 
 
 
 
超級大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