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有美人
 
 
 
7
 
        「美蘭,我......」
 
        沙發上坐著兩個女人,一個愁容滿面的欲言又止,一個擔憂無奈的手足無措。
 
 
 
 
        「唉,妳和金太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啊?為什麼會鬧成這樣?」
 
        美蘭擔心的看著憔悴的黃美英。自從那天起,黃美英幾乎不吃不喝,手腕都瘦到只剩骨頭了,晚上也常常大哭,臉色蒼白消瘦得像個病人、而非正值青春年華的年輕女孩。
 
 
 
 
        「......」黃美英緊緊閉口不談。深怕一回想到分手的畫面,自己會忍不住崩潰。
 
        抱住美蘭,黃美英一個字也不說,只是沉默的自我療傷。
 
 
 
 
        知道自己無法突破黃美英的心房,美蘭掏出手機傳了封簡訊給金太妍,說是晚點會過去她那邊。
 
        酒也喝了,醉也醒了。該是時候幫助這兩個徬徨無助的孩子重修舊好了。
 
 
 
 
 
 
 
 
 
 
        「叩叩!」
 
        木板門發出清脆的響聲,美蘭站在太妍家樓下等待開門。
 
        門一被打開,美蘭才知道,金太妍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兩眼下深紫的黑眼圈突兀的掛在那白嫩的臉蛋上,像是一頭兇猛獅子胸前掛著條粉色圍兜兜一樣不搭。
 
 
 
 
        「太妍啊,我們進去談吧。」美蘭原本是抱著要好好把金太妍罵一頓的心情來的,但看到她也同樣不好過,就心軟了。
 
 
 
 
        「要喝茶嗎?」金太妍端出一個茶壺放在桌上。
 
 
 
 
        「好。」美蘭看著金太妍把茶倒入茶杯裡,從一個盒子裡舀了一勺白色粉末要加進去茶裡。
 
        「等等,茶不用加糖!」美蘭趕緊攔下金太妍,「這不是咖啡啊。」
 
 
 
 
        「噢,抱歉。」金太妍不好意思的收回手。目光焦距彷彿拋到遠方一般,六神無主的,像個活死人。
 
 
 
 
        「妳們...前幾天談的怎麼樣?」美蘭不敢一次問得太深,否則要是這隻也死都不鬆口,自己就真的沒辦法救他們了。
 
 
 
 
        「美英想要分手,而且還一直說我推了她、對她做了很過分的事情。」金太妍苦惱的說,「但我真的不知道那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啊......」
 
 
 
 
        「她哭得很傷心,我想應該不單單是因為皮包而已。可是......妳怎麼會忘記後來的事情,而只知道她皮包被偷走?」
 
        美蘭對這點抱持著疑惑。怎麼會記得皮包被偷走而已呢?那應該是一連串的事情發生才對啊。
 
      不會是選擇性失憶吧。
 
 
 
 
        「我根本什麼也不記得,我是去調飯店的監視器畫面,才知道她的皮包被扒手拿走的。」
 
        自己就看到那個皮包被偷走而已,後面不就是去結帳嗎?那應該沒什麼奇怪的吧。
 
 
 
 
        「那妳會不會漏看了其他東西?」美蘭仔細思考過後這麼說道,「女人是不會為了一個包而哭的,頂多只會為證件遺失還要補辦而感到麻煩。」
 
        拍拍自己的包包,美蘭試想著自己的包包忽然不見的情況。
 
        嗯......好像真的只覺得要再補辦證件很麻煩而已。
 
 
 
 
        「漏看......?」當時自己不是已經走了嗎,後面還有什麼好看的?
 
 
 
 
        「說不定是妳後來發酒瘋對美英做了不該做的事,她才會這麼難過的?」美蘭翹著腿將身子向後靠在沙發上。
 
 
 
 
        「對欸......」美英好像說,自己推了她一把、又對她大小聲的。
 
        從一頭霧水到慢慢理出頭緒,金太妍越想越覺得坐不住了。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英基,拜託他再讓自己看一次監視器畫面。
 
 
 
 
 
 
 
 
 
        「上次事情不是已經解決了嗎,怎麼又要看?」英基有些納悶。
 
 
 
 
        「抱歉,後面有些畫面漏看了。這事情如果辦成,金氏會資助童氏在市中心建一間新飯店,並且把旗下旅行團的下榻飯店都指定在那裡。」
 
 
 
 
        聽到這豐厚的利潤條件,英基的臉上才綻出一絲笑容。將監視器畫面打開,金太妍慢慢的翻找,然後,看到了一個很想把自己殺了的畫面。
 
 
 
 
        金太妍愣愣的看著畫面中的自己傷害著黃美英,最後甚至把她一個人拋下、走掉。一股悔恨的情緒湧了上來,吞沒她的理智。
 
 
 
 
          高速公路上,一輛車用上百公里的時速狂飆著,像是不要命了一般衝向一個目的地。
 
 
 
 
        到了美英家樓下,金太妍用最快的速度小短腿飛奔到她的公寓前,但在敲門前又止住了手。
 
        自己該怎麼解釋比較好?
 
 
 
 
        對她做了這麼多過分的事情,現在突然來找她,她會不會乾脆不見自己了?
 
        金太妍猶豫了很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陣腳步聲從樓梯間傳來。
 
 
 
 
        「妳...怎麼在這裡?」黃美英兩手提著剛剛去採買的東西,有些疑惑的看著金太妍。
 
        前幾天才對她說了重話,怎麼今天會突然來找自己?
 
        不會是、要答應分手吧!
 
 
 
 
        想到這裡,黃美英假裝沒看到金太妍似的逕自開了門,把東西拿到房子裡之後就要關上門板——
 
        「等、等一下!」
 
 
 
 
        金太妍把門卡住,急切的說,「我有事情想跟妳說,能給我幾分鐘嗎?」
 
 
 
 
        幾分鐘?
 
        因為要說分手,所以才只需要幾分鐘的吧?
 
        不、不行,不能讓金太妍提分手。
 
 
 
 
        「不要,我現在不想跟妳說話。」黃美英推門,金太妍也推門,兩個人就僵在門口一動不動的。
 
        但畢竟金太妍力氣還是比黃美英大了些,最後黃美英沒辦法,只好讓金太妍進來。
 
 
 
 
        「那個......」、「我放完東西再說。」
 
        金太妍正要開口,立即就被黃美英打斷。
 
        黃美英刻意拉長放東西的時間。因為心裡有個聲音告訴她,金太妍很可能真的是來答應分手的。
 
        雖然分手是自己先說的,但這幾天讓她想清楚了,自己似乎不能這麼快就失去金太妍。可以分手,但不要那麼快......
 
 
 
 
        耐心的等黃美英放東西的同時,金太妍也在心裡順著等等要和黃美英道歉的說辭。
 
 
 
 
        最後一個罐頭放進櫃子,黃美英站起身來,視死如歸的走到金太妍面前坐下。
 
        「說吧,妳要說什麼?」
 
 
 
 
        該來的還是來了。
 
        金太妍先清嗓,然後突然繞過中間的桌子抱住黃美英,抱得緊緊的。
 
 
 
 
        「妳、妳做什麼?」完全沒有料到金太妍會這麼直接,黃美英一瞬間的反應是推開她。
 
        但金太妍在耳邊小聲的說著,「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喝那麼多酒,這樣也不會酒醉,做了傷害妳的事情。」
 
 
 
 
        「妳想起來了?」黃美英兩手攀住金太妍繞在自己身上的手臂,「為什麼現在才想道歉?」
 
         為什麼......不要在我失控說重話之前認錯?
 
 
 
 
        「嗯,我想起來了。」金太妍緊緊擁住黃美英,想念她身上特有的香氣,想念她對自己撒嬌,想念她的一舉一動,想念她體貼的給自己溫暖。
 
 
 
 
 
        「所以,妳到底為什麼會突然發酒瘋啊......我覺得妳不是那種會控制不了自己的人啊。」
 
        黃美英還是有些掙扎的拍著金太妍的手。
 
 
 
 
        「美英,妳相信我嗎?」
 
        金太妍忽然正色,認真的看著黃美英說道。
 
 
 
 
        「我......」黃美英猶豫了一下。
 
        畢竟自己在經歷過那天的事以後,對金太妍也感到有些害怕,所以不敢直接說出相信她這句話。
 
 
 
 
        看到黃美英不說話,金太妍有些失落的低下頭。神色勉強的開口。
 
「因為喝醉,我想不起那晚發生的事,其實我看了一次監視後,還以為妳是因為皮包被偷而難過,直到那天美蘭點醒我,我又再看了一次,才發現是我沒有認真看到最後。而且因為前幾年我曾經被......」,說到這,金太妍雙手緊緊交握著,因為想到往事,手指不斷的摳著手背。
 
        深呼吸後,看了黃美英一眼,發現她耐心的在等著她繼續解釋。 
 
        但是腦袋開始有些混沌,像是有鈍器在撞擊一般,一陣一陣的疼痛在揭開回憶深處的傷疤,無奈的鮮血淋漓。
 
 
 
 
        看到金太妍越來越難看的臉色,黃美英握住金太妍的手,慢慢的道,「既然很勉強,那就暫時別說了吧。」
 
 
 
 
        金太妍一直嘗試著想把往事告訴黃美英,可是越是想講,內心就越是難受,雙手微微的顫抖著,「但是我...我....」
 
 
 
 
看著金太妍難受的模樣,黃美英感到心疼。自從知道美蘭和金太妍認識後,就曾經從美蘭那得知金太妍的過去有段故事,是有關她對愛情觀點的那部分,但是美蘭沒有多說什麼,「我想...這種事,還是讓太妍親口告訴妳會比較好...可是那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當時,美蘭是這麼告訴黃美英的。
 
 
 
 
        「沒關係,我等妳。」黃美英溫柔的握住金太妍的手。「也許哪一天,妳準備好了,能跟我說了,再解釋。」
 
        「我生氣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妳的態度讓我以為妳根本不在乎我。但現在看來是我誤會妳了吧?很抱歉,我應該想到妳喝醉了之後可能會忘記前一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才對......」
 
 
 
 
        「所以妳不生氣了?」金太妍話一說完,就後悔的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黃美英看起來就原諒自己了啊,再問這個幹嘛!
 
 
 
 
        「還好,沒那麼氣了。」
 
 
 
 
        「那......我帶妳出去走走好嗎?」
 
       
 
 
        「嗯...我想想......」黃美英故意用手指點著下巴,「好吧,答應妳。」
 
 
 
 
 
 
 
 
 
 
 
 
        看了電影逛了街,金太妍騎機車載著黃美英在路上晃悠。
 
        夜晚寧靜得像是高山上的湖泊,平靜無痕。
 
 
 
 
        到美英家的前一個路口,太妍輕鬆的騎著車稍稍加速。
 
 
 
 
本想稍微嚇嚇美英,讓她抱自己抱的更緊,卻沒想到右方突然一陣刺眼的光照過,一輛大卡車就這麼直逼而來!
 
 
 
 
「唧——」太妍出於本能的急煞,但卡車卻絲毫未減速,兩輛車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直到只相差幾公分時——
 
「砰!」車子衝撞的巨響衝破雲霄,帶給周遭所有事物一股強勢的後座力。
 
 
 
 
輪胎轉動,車體殘破的倒在血跡斑斑的馬路上。由於是晚上,燈光昏暗,只看得到一灘暗紅色的液體爬滿路面,救護車的鳴笛聲像死亡的喪鐘一般空蕩的循環。
 
 
 
 
 
 
 
 
 
 
急診室外,一名傷勢不重的女孩擔憂的來回踱步著。手焦躁不安的絞弄,急得腦筋一片混亂,什麼都無法思考。
 
 
 
 
「美英、我們家美英呢!」一對夫婦急急忙忙的在醫院走廊上奔跑著,看到站在急診室外的金太妍,急忙詢問著,「小姐小姐,妳知道我們美英在哪裡嗎?黃美英在哪裡啊!」
 
 
 
 
太妍她眼神黯淡了幾分,眼神飄向亮著紅燈的急診室。
 
 
 
 
「我們女兒怎麼會突然這樣子呢!是不是跟妳出去才這樣的?妳是她的朋友嗎?為什麼妳們倆受傷成這樣子!」美英媽媽著急的逼問著太妍,手抓住太妍的雙手搖晃著,「妳說啊!妳是誰?」
 
 
 
 
「我......」太妍緩口氣,拳頭握得緊緊的,沉重的開口,「我、我是美英的女朋友。」
 
 
 
 
 
 
 
 
最近嗨事太多了害我不知道該打什麼www
 
最近在比飛盤爭奪賽,我本來是打死都不上場的因為那好熱˙–˙
 
結果在我去社團開會然後不在的時候被全班表決通過了艮(吐假煙(人生無常啊
 
 
後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啊可惡,然後比賽那天我剛好發燒不想上,可是其他同學不太懂規則,如果讓他們去的話大概犯規會犯不完......(因為她們平常沒有在跟著選手一起訓練,然後候補成員被調去當觀察員了根本沒人能代替
 
結果梨子就拖著生病的沉重身體勉強跑上去了(平常就很沉重了不只在生病時(閉嘴#
 
因為快中午嘛,所以太陽很大,然後我跑在那篇草原上覺得自己像是飛奔的小羚羊一樣快速(其實沒有啦我漏了兩個盤QQ
 
 
 
然後我今天有點累所以就這樣吧
 
禮拜日會有不分手的戀愛相關公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