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圖在梨子的部落格永遠都會與文章不符哦廠廠




戴上頭套、口罩、仔細刷好手確認後消毒,舉著雙手進到手術室,一旁護士幫忙穿上手術衣,後面跟著兩名助手,麻醉醫師早已在站台上待命,手術護士站在手術器具前,其餘人站定位後,權侑利看著自己的手術團隊,又看了病床上的病人後,「美英,要加油喔!」,說完後,朝著站在黃美英床頭的麻醉醫師點了頭,麻醉醫師「10、9、8……3、2、1…」,麻醉師看了一下身旁電腦螢幕數值後朝權侑利點了頭表示病人已完全麻醉。

 

「這次的手術麻煩大家一起努力!那麼,手術開始…」,向大家喊話後,手術開始了。

 

第二助手確認後回報,「生命跡象穩定…」

 

「好。」,深呼吸,再一次確認黃美英的狀況後,「準備開腦,第二助手請開始…」,第二助手剃除要從頭上開了一個洞的髮絲後,「剃除範圍完成。」





權侑利和第二助手換了位置,「手術刀…」,手術護士迅速遞上,權侑利毫不猶豫切開頭皮,手術護士遞上紗布給第二助手,讓他擦拭因為頭皮被切開而流出的血水,「鑽子…」,手術護士又迅速遞上,流暢度完全配合著權侑利的速度,打開開關,鑽子啟動的聲音響起,鑽開了一個小洞,第一助手幫權侑利戴上顯微鏡。


「目前數值穩定。」,麻醉醫師站在台子上回報。


權侑利點頭,接過手術護士遞上來的儀器,將管子深入後開始探測,很快的如每次模擬的一樣找到的腫瘤,「準備切除…第一助手請確保我的視線能看到全部。」,權侑利開口。

 

「是…」,第一助手聽到權侑利的命令後,在一旁拿著儀器輔助著。

 

腦瘤的手術也跟一般不一樣。因為不能傷害到腦,所以都是一小塊一小塊撥下來,用顯微鏡,慢慢的剪,慢慢的吸。簡單的可能要 3 個鐘頭,複雜的深部腦瘤可能開刀要費16到 24 小時的也有。(※此段參考網路)

 

黃美英的腫瘤如權侑利預期,雖然接近腦幹,但沒有完全貼上,這是值得開心的事,但還是不能輕忽,第二助手拿著衛生紙替權侑利擦拭額上的汗珠,雖然手術室內空調足夠,但完全集中精神在手術上,還是讓權侑利出汗了。

 

原本如預期,腫瘤被慢慢剃除,第一助手卻在換手上器具時,不小心碰到權侑利手上的器具,「你......」,還來不及罵人,旁邊儀器立刻警鈴大響,「抽吸管…」,不斷從洞口冒出鮮血,權侑利已沒有時間開口罵人,剛剛手上器具被碰到,當時正在進行切除,估計割到旁邊的血管,第二助手抓起大量的紗布圍在洞口,可是鮮血還是不斷的冒出。

 

「血壓141、脈博63 血氧正在下降、呼吸變弱了…」,麻醉醫師看完儀器後,調整手上的機器讓輸液強度加強,也因為失血過多,馬上進行輸血,可是…

 

當麻醉醫師再度喊出血壓脈博,那數值已經低到一個程度。

 

「黃美英,妳不能放棄…」

 

「美英,黃美英…」

 

搶救了三次…

 

-嗶。

 

第一助手傻在一旁,因為自己的疏失,躺在診療台上的黃美英臉上已經被蓋上白布…

 

就算自己是醫生,生離死別在醫院也很常碰到,但身為黃美英的朋友,權侑利依舊紅了眼眶,顫抖著雙唇,淚珠一顆顆掉下,咬緊了牙,「病人黃美英,於民國XXX年XX月XX日,XX時XX分,因腦部大量出血缺氧,經搶救後無效,於本院過世。」

 

因為是主刀醫師,就算是下屬犯錯,再怎樣權侑利也有權要去面對,摘下頭上的顯微鏡儀器,拔掉了手術手套,權侑利的口罩早已被流下的淚水浸濕。

 

看著手術燈熄滅,金泰妍最先發現後站起身,手術是的門開啟,權侑利的步伐說多沈重有多沈重,走出來後,金泰妍、黃美英的母親、美蘭、Jessi都上前關切,連崔秀英和李順圭也一下了飛機就趕到醫院手術室等候,「因為失血過多,手術失敗,美英她…走了…對不起…」,權侑利九十度向著大家鞠躬,忍痛得把這個噩耗說出口。

 

「怎麼會這樣?」,Jessi的淚水瞬間奪框而出,捂著嘴,不敢相信權侑利一開口就說出這個壞消息。

 

黃母聽到消息,雙腿一軟,整個人頭暈差點跌坐在地,崔秀英和李順圭也紅著眼眶,但好險反應快,扶住了她,「我的女兒…怎麼…怎麼會這樣?美英啊…」

 

「美英…美英現在在哪?」,金泰妍咬緊了牙問出口,全部人跟著權侑利走到病房。

 

看到病床上的人臉上蓋著白布,黃母走上前顫抖著雙手把白布掀開,爾後趴在黃美英的身上放聲大哭,「美英啊…我的女兒啊…嗚……」,那是她辛辛苦苦養大的女兒,還以為…還以為經過這次的手術,就能再次看見女兒臉上漂亮的笑容,怎麼知道…傳來這樣的噩耗,這要一個做母親的如何能接受?

 

又哭暈在黃美英身上的黃母,讓崔秀英和李順圭上前把人扶起讓她到一旁休息,李順圭雖然也難過但還是幫忙陪在黃母身旁,Jessi早已在看到黃美英第一眼後,就不忍的抱住身旁的美蘭不斷哭泣。

 

崔秀英走到一直站在旁邊的金太妍身旁,「太妍啊,去…看看美英吧…」

 

聽到崔秀英的聲音,金太妍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跨出步伐往病床前走去,那每一腳步都像是被綁上鉛塊般,無比的沈重…

 

病床上的黃美英面無血色,閉上眼像似睡著了一般,金太妍拉了椅子坐下,一手握住黃美英還剩下一些些餘溫的手貼到自己的臉上,另一手伸出,輕輕的撫著那已漸漸無血色的臉,看著頭頂的頭髮被剃除了一塊,那是剛剛動手術的地方。

 

就這樣摸著黃美英的臉,好一陣子後…

 

「美英,我是太妍,我的寶貝,手術辛苦了…我答應妳,手術完讓妳第一個看到…」

〝不好意思...真是非常謝謝您救了我。我叫做黃美英,請問您怎麼稱呼?〞

 

看著病床上闔著眼黃美英,金太妍的腦海浮現滿滿兩人初相遇的畫面…

 

從眼眶落下一顆斗大的淚珠,「小豬,不要再睡了,起來看看我啊~」

〝妳好,我是金太妍。沒有妳,我本來可以悠哉的解完我的數獨,但現在卻搞得一身濕,妳說,妳是不是該負責呢?〞

 

「美英,黃美英…妳睜開眼睛看看我好不好?」

〝不如,妳當我的女朋友吧?我會代替那個李...河?好好照顧妳的。〞

 

病床上的人當然不可能再有所回應…

 

發生這麼突然的事,金太妍怎麼可能接受的了?

 

但…

 

不接受…黃美英也不會再醒過來…

 

「妳…不要鬧了好不好?」,抹去臉上的淚痕,金太妍繼續說著,「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妳再不起來我真的會很生氣…會很生氣的…」,最後五個字,金太妍咬緊著牙說出口後,緊繃的情緒也隨之潰提,雙手握著黃美英的一手,緊貼在自己的臉頰上,哭得不能自我。

 

 崔秀英不忍,站起身拿了衛生紙走靠近到金太妍身邊,將衛生紙塞進她手中,輕輕拍拍她的肩,什麼話都沒有說。

 

也許這時候…就是無聲勝有聲。

 

沒有人催促金太妍,她們知道她還有很多話要對黃美英說,大家有默契的全站起身,也扶起黃美英的母親正要往外走,想給金太妍對黃美英講話的空間,還沒走到門外,就聽到金太妍繼續開口的話語。

 

她鬆開握住黃美英的雙手,從口袋拿出早已預備好的戒指,那是她打算要在黃美英手術成功後送她的禮物。

 

手不停的顫抖著將戒指戴進黃美英的無名指內,「我說過,這一輩子我只愛妳一個,無論多久,我都會等妳…」,停頓了一下,「可是老婆…沒有了妳,妳要我怎麼辦?我還有好多好多的愛妳沒說…還有好多好多想帶妳去的地方…嗚…美英……」

 

其他人也因為金太妍的動作和話語停住腳步,落下不忍的淚水。

 

 

 

 「太妍、太妍…」

 

-驚醒。

 

原來…是做夢。

 

也許這個夢太逼真,金太妍的眼角甚至真的流出了淚水。

 

買完東西的美蘭又回到病房,看見金太妍和黃美英窩在並床上睡著,本來沒打算吵醒她們,在一旁小聲的整理著買回來的生活用品,卻聽到金太妍無意識發出微微的呻吟,上前一看,她緊皺著眉頭,像是做了惡夢般,美蘭只好輕輕的在一旁將她喚醒。

 

醒來的地一個動作,就是先看看身旁的黃美英,輕輕摸摸她的臉,黃美英擩動了一下,在金太妍的懷裡鑽了鑽,又繼續睡著。

 

還好,還好只是夢…

 

「妳還好嗎?」,美蘭小聲的問著金太妍,金太妍搖搖頭鬆了一口氣,「我沒事。」,小聲回答。

 

確認黃美英還在自己的懷裡熟睡,又摸了摸她好看的臉,吻了吻她的額和鼻頭,金太妍小心翼翼的抽開手下了床,病床小,她想讓黃美英睡的舒服些,可能剛剛的夢境太過真實,金太妍還是心有餘悸,這陣子這樣醫院和公司來回奔波,她自己的睡眠也沒有很充足。

 

「美蘭姐,可以幫我顧一下美英嗎?我想去買杯咖啡…」

 

「去吧,這裡我幫妳顧著,有什麼事我會撥手機給妳。」

 

因為美蘭的話,金太妍這才放心的輕輕轉開門把,想趁著黃美英睡著的時間,到樓下買杯咖啡壓壓驚、提個神。

 

扭開門走了出去,放輕了動作將門關上,迎面卻碰上了一個熟面孔,那個人從回到韓國後,兩人都還沒能正式的說上幾句話,金太妍禮貌的向對方鞠了恭…

 

「阿姨…好久不見。」

 











紅字這週六補上

字數很多多到可以躺在裡面游泳請小心服用科科科

話說有沒有人被騙到啊XDDDD

好啦我知道你們都很好單純好善良好不做作所以你們一定不會罵我跟小Vera的對吧對吧(大家好,我是古阿梨

好啦今天就先這樣哦我要先去看英文雜誌了明天要考我根本都沒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