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幫我一個忙嗎!可以給我個建議告訴我這篇文要命名成什麼嗎?

一個潔癖總裁一個中二女僕(?)

霸託ㄌ,血路等寫完之後就馬上放上來!

 

 

 

 

 


雨季,孢子菌噴發的味道,讓她不禁眉頭一皺。

開始,春泥濺起,形成一坨泥漥。她有些厭惡的抬起腳。看向一片烏黑的天空,開傘。

 

    儘管金太妍一直對自己這潔癖的個性感到有些麻煩,但幾經嘗試後仍然無法改掉,索性就放棄了。雖然這習慣是因為不好的回憶才產生的。

 

    走在一成不變的道路上,每天數著人行道上的二十七顆樹,二十二個路燈,一個籃球場,然後到家。

 

    其實自己本來是滿喜歡打球的一個人,但由於後來有潔癖的原因,很怕弄髒手,所以就停止了。

 

    不然,她之前可是參加過校隊,而且還是隊上主力呢。每次比賽完都有如雷的尖叫聲,回到休息室有巧克力和數不清的花束!

 

    掏出鑰匙,摸摸鑰匙串,用手判斷出哪把才是家門的,然後插入,再轉開,最後鎖上。

 

    金太妍並沒有像許多上班族一樣把領帶外套隨手一扔然後就呈大字型躺在床上倒頭就睡。她把領帶攤平放在桌面,然後把外套掛在衣架上,把皺褶用手抹平,才願意去洗澡。

 

    洗澡這件小事,普通人可能三五分鐘,至多半小時就會洗完。但是金太妍是出了名的龜毛,一定要把身上每一處都洗得乾乾淨淨,不留一點污垢,所以水費帳單時常是她頭痛的白色炸彈。

 

    「滴鈴鈴!滴鈴鈴!」

    連手機鈴聲都用最基本款的。

 

    「喂?什麼事?」正在吹頭髮的金太妍先把吵鬧的吹風機關掉,把手機夾在肩膀跟頭之間,一邊找著便利貼和筆。

    因為,通常這女人打來總沒好事。通常是要拜託自己什麼事才打來的。

 

    「小妍妍啊!我有事要拜託妳一下哦!這個暑假我姪女沒上課,但她想找份打工,所以我叫她去你家幫忙整理家裡,可以嗎?哦,可以!好,那我告訴她地址啦!明天早上六點她就會過去了,掰掰!」

    話筒對面的女人劈哩啪啦說了一堆話後就擅自掛掉了,中間還穿插著不容許金太妍插嘴的自問自答,這麼看起來倒是有些好笑呢。

 

    「......?李、李順圭?喂,妳說有人要來我家?!妳說話啊,喂!」

    金太妍無奈的掛掉電話,默默的嘆了口氣。

    世界上也只有這女人能讓殺個自己措手不及了。

    不過她剛說什麼......有人要來她家嗎?不行啊絕對不行!怎麼可以帶著外面的灰塵進來家裡,這樣會把她家弄髒的!

    趕緊回撥給李順圭,但對方像是知道自己絕對會抗議似的怎麼樣都不肯接電話,自己只好聽著制式化的女音嘆氣。

    算了,明天再跟那個女孩說清楚就好了。

 

 

 

    到了隔天。

 

    早上五點半,金太妍準時的睜開眼睛。向來嚴格要求自己的她,總是自己醒來,不需要依靠鬧鐘。

 

    進到浴室,拿起牙刷,牙膏在上面擠了2/3的面積。金太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仔細的把一顆顆牙齒刷的乾乾淨淨。

 

    刷牙洗臉完,金太妍拿了兩片土司放進烤麵包機。低頭看了看手錶,差不多六點了。

    「叮咚!」

    這個人倒是滿準時的。

 

    金太妍在心裡稍微潤了一下等等要跟李順圭姪女講的話後才走去開門。

    轉開門把後,一張精緻漂亮的臉蛋彎著笑眼看著自己,並且有禮貌的九十度鞠恭說道,「您好,我的名字是黃美英,您可以叫我 Tiffany!今天要來這裡打擾您了,請多多指教!」

 

    金太妍錯愕了一下。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個女孩兒一看到自己就這麼燦爛的笑,這麼有禮貌的鞠恭,如果這時候把人家轟出去豈不是做了壞人?

    金太妍沉思了幾秒鐘,但是她還是不能接受有人在自己家裡東摸西碰的,因此她冷聲道,「很抱歉,我家不需要妳的幫忙,妳請回吧!」

 

    黃美英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然後逕自走進了家裡。

 

    「妳幹什麼!」

    金太妍拉住了黃美英的手臂,阻止她再往裡面踏,一步。

 

    「做什麼?」黃美英勾起嘴角笑著說道,「當然是看看我未來的工作環境長怎樣囉!」

    這個人不吃自己乖乖牌這套,那只好露出自己強勢的本性囉!

 

    「......我說了,妳請回,這裡真的不能是你能碰的地方。」金太妍在心裡暗自低估著,自己居然錯看了這個以為是乖乖牌的女生!

 

    「抱歉,您可能沒有辦法把我趕走哦!」黃美英又露出不輸陽光的燦爛笑,「順圭告訴我,您欠她的那份人情,要用這個還。」

    黃美英在原地轉了一圈,鼻子用力的吸著,「是不是有燒焦的味道?妳在烤東西嗎?」

 

    「糟糕!」顧著跟這人說話,金太妍都忘了自己正在烤吐司。

    趕緊到廚房把吐司拿出來,唉,兩面都已經烤焦了,不能吃了,還是丟掉吧!

 

    看到金太妍拿著兩片吐司就要丟到垃圾桶,黃美英大叫道,「欸,不能丟掉啊!」

    把金太妍手上的吐司搶過來,問金太妍,「有刀嗎?」

 

    「妳要做什麼?」

 

    「問題很多欸,告訴我就對了。」

 

    「廚房下方的櫥櫃。」

 

    黃美英走到廚房把刮刀拿出來,把吐司焦焦的地方細心的掛掉,然後遞給金太妍。

    「不要這麼浪費,把不能吃的地方刮掉就能吃了,給你!」

 

    「我不吃。」金太妍把垃圾桶放到黃美英面前,「妳碰過了,有外界的灰塵,我不吃,妳自己吃吧。坐在這兒吃,吐司屑屑不准掉地上。」

 

    「欸,我好心幫你欸!」黃美英氣得鼓起雙頰。

    她從來沒吃過這種悶虧,好心幫了金太妍,結果她居然不買帳!

 

    「我沒有要妳幫我,那本來就要丟掉的,妳自己自作主張,那妳就要承擔它。」

    金太妍把剛煮好的咖啡倒進杯子,靠在牆邊啜飲著。

 

    「吃就吃,我還沒吃早餐呢!」

    黃美英有點小賭氣的吃掉吐司。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的眉頭已經沒那麼深鎖了。

    算了,今天就叫這個女孩坐在沙發不准動吧,到了公司再好好的罵一頓李順圭。

    反正不要動自己的東西,她都OK

 

    看到,黃美英雙頰鼓鼓的塞滿了食物,金太妍笑了笑,看起來好像倉鼠哦。

    「李順圭是叫妳來這兒做什麼樣的工作?」

 

    「順圭啊,她叫我來這兒當妳的女僕!」

 

    「噗!咳...咳咳....」金太妍把嘴裡的咖啡都噴個殆盡。看著眼前這個不過十八歲大的女孩,學人家做什麼女僕啊?

 

    「妳幹嘛這麼大反應,是嫌我不夠好嗎?」黃美英無言的遞了幾張衛生紙給金太妍,並推她進去浴室洗嘴。

 

    等金太妍再出來客廳後,她發現自己吐出來的咖啡早就被擦乾淨了。

 

    「怎麼樣,我的第一個工作做的還不錯吧!」

    黃美英自信的笑笑。

 

     「普普通通吧。」

    金太妍隨口回著。

    反正今天就要把人趕出去了,隨便敷衍一下就行。

 

    「那我今天還要做什麼?」

    黃美英沒有過度在意金太妍冷淡的態度,她只在乎能不能做好工作然後領到自己應得的薪水。

 

    「妳今天只要坐在沙發上就好,不要動其他東西,妳一動我就知道,所以不要想挑戰我的極限。」

    金太妍警告著。

 

    「那我來這兒做什麼,我是來這裡給你做清潔打掃的啊!妳讓我坐著什麼也不做那我還領什麼薪水?」

 

    「......」金太妍被這個女孩兒的直白逼得有些無言。

    「今天的薪水會給你。」

 

    「我可要在這裡打工一暑假!」

 

    「不行。」

 

    「為什麼不行?妳都答應了!」

 

    「那是順圭答應的不是我。」

 

    「妳怎麼能這樣!」

 

     「夠了,在家裡等我回來,不准亂動其他東西。」

 

     懶得再辯,金太妍匆匆的準備一下後就出門了。

 

    看到金太妍堅決的背影,出門連看都不看一下自己,黃美英心裡很不是滋味。

 

    「反正妳最後會妥協的。」

    黃美英撫著沙發的扶手緩緩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