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骨冷冽的寒風席捲人們心底深處的溫暖和意志,十二月的寒冬,形形色色的人生過客在人海裡穿梭,似乎連天上密布的黑雲也趕著離開這早已變得無情冷漠的社會,一滴一滴的細雨,不留情面的染濕了大衣,染濕了暴露在外的所有事物,和早已被傷得遍體鱗傷、脆弱的不堪一擊的一顆心。

 

 

 

走在如人生隧道一般的大街上,無一不歡喜的慶祝著即將來臨的聖誕節,人形玩偶、耶誕擺設、慶祝節目、以及象徵著耶誕節的精神,不可或缺的— —聖誕樹。

 

 

 

樹上繽紛亮麗的彩燈一明一閃的照耀人群,一圈一圈的排列像是一條毫無止盡的歷練道路,生活中的每一刻都在準備迎接挑戰,解決排除了才能更上一層,直到摘下位於最頂端的那顆星,人生才算是圓滿落幕。

 

 

 

「媽咪,我想吃聖誕蛋糕!要有聖誕老公公在上面的那種哦!」

 

一個稚氣幼嫩的小女孩拉著媽媽的手,鼓著腮幫子指著櫥窗裡一塊標示著五百三十元的大蛋糕,閃亮的眼眸可以不費力的汲取出濃濃的渴望和請求。

 

還有滿心歡喜的期待。

 

 

婦女面有難色的看著擺滿回收物的破舊推車,以及握著推車握把,早已凍得毫無知覺的雙手,本來欲要開口婉拒孩子的要求,但一抬頭卻收到了她純真的墨瞳那令人狠不下心拒絕的目光,只是咬緊了牙根從口袋裡掏出破爛的五張百元紙鈔和沾滿髒污的三個十元銅板,牽著小女孩的手向精緻精美的蛋糕店走去。

 

 

 

「不、不好意思,小姐,我想買櫥窗裡那塊大大的蛋糕……」

 

婦女自卑的用手指著蛋糕,甚至連眼神都不敢和服務員對上。

 

服務員看到放在不遠處的推車,再看看絲毫不敢抬頭的老婦人,語氣尖酸刻薄的說道,「很抱歉,我們不接受賒帳的,您請回吧。」

 

 

 

「我、我有帶錢,我不會不付錢的……」

 

老婦女趕緊澄清般的掏出沾染了許多污穢的錢幣和紙鈔,但服務員只是用眼角餘光瞥了一眼,「這麼髒的錢,我哪知道是不是你從水溝還是哪裡隨便哪裡挖出來的,我們可不收骯髒錢來污染我們的收銀機。」

 

 

 

「我、我……」老婦女著急的語無倫次,沒念過多少書的她只能想著腦袋裡僅有的幾個詞彙來為自己做辯駁。

 

因為這關係著她女兒的願望,她不希望自己無法滿足女兒想要的需求。

 

 

 

「用我的錢,總行了吧。」

 

一個穿著卡其色大衣的女子優雅的掏出信用卡,豪邁的刷卡付帳,在結完帳後帶著老婦人和她的女兒離開櫃台,不屑的背影映照出她對於人性滿滿的無奈與氣憤。

 

 

 

「那個,小姐阿,謝謝你幫我解決那個困難啦,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這麼低賤的人要怎麼跟他們那種人溝通。」

 

婦人扭捏得握著手裡面那髒兮兮的貨幣,支支吾吾的說道,「阿外面天氣這麼冷啦,妳來我們家坐一坐好不好?我想好好謝謝你。」

 

 

 

女子看著神情彆扭怕被拒絕的婦女,知道她才剛剛經過被無禮的人嘲諷欺負後心情一定很難過,很不好受,因此她笑著點點頭,提著剛剛買下來的生日蛋糕,牽住婦女女兒的手,和他們一起回到他們所謂的「家」。

 

 

 

走了約十五分鐘,前面不遠的荒間小徑旁有一棟歪七扭八的石屋,一個大約十七八歲的女孩正擦著如雨的汗珠,在屋外的炊爐煮飯燒菜。

 

 

灰暗的天空讓生出火的那方顯得特別明亮,不一會,熊熊的火焰在大鍋子下冒出嗜人的焰光,讓女子在心底為女孩捏了把冷汗,擔心她會不會一不小心就燒傷了自己。

 

 

 

但,說到底還是做了許多年的工作,三個人推著推車到達屋外時,飯菜都已經差不多燒好,女孩把一盤野青菜和一條只剩下一半的清蒸魚端進屋內,接著才急急忙忙的跑出來要為婦女搬運今天收集到的回收品。

 

 

 

「請問,您是……?」

 

女孩抬起滿是黑色煙灰的臉龐,但這並沒有嚇著女子,因為從臉部清晰的輪廓看得出來,其實女孩的五官很端正,很漂亮,只是迫於生活的無奈,無法像同儕們一樣保養皮膚和身材。

 

她沒有愛美的權利。

 

 

 

「她是媽媽的貴人啦,剛剛阿替媽媽解決困難吶,要好好謝謝人家,知道嗎?」

 

婦女一邊擺著碗筷,一邊用真誠的語氣說道,讓女子心裡突然猛的一個不平衡。

 

一個出身貧賤的人家,竟比受過高等教育的都市人還更懂得懷抱著感恩的心和無比的堅毅來面對困頓的人生。

 

看見婦女臉上辛酸的強顏歡笑,女子知道婦女一定為這個家付出了許多的犧牲,否則也不會如此疲累、倦怠、勞心。

 

 

 

「不用謝我,看到我這小小的幫助能夠對你們有所助益,其實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不是客套話,而是女子內心的真心話。

 

 

 

「小姐阿,能不能請妳告訴我們怎麼稱呼你阿?以後如果我們家太妍和夏妍才知道我們該感恩的那個貴人是誰啦……」

 

婦女先拆開了蛋糕,因為怕女子會趕時間,而且家裡的這種菜她心裡也明白不能拿來招待貴人,因此她先把蛋糕擺放在剛剛拿出來的小盤子上,遞了一塊最大塊的給女子,其中還包括了滿滿的不確定和敬意。

 

 

 

「我阿?」女子恭敬的接過蛋糕,「我叫做黃美英,太太您可以稱呼我美英就可以了。至於太妍和夏妍就喊我黃姐姐吧。只是我目前二十歲而已,不知道太妍和夏妍幾歲了呢?」

 

 

 

「夏妍阿已經五歲了哦,至於太妍姐姐也已經二十歲了呢。」

 

婦女拿出夏妍一直吵著要插上蛋糕的蠟燭,手護在蠟燭邊避免風將燭光吹熄。

 

 

 

「什、什麼?!」

 

美英驚訝的咳著嗽,眼前看起來才國高中的女孩竟然和自己同歲?!

 

不,這應該只是婦人口誤而已,怎麼可能會有人有著這樣一張純真無暇的童顏呢?

 

美英在心底安慰著自己,但太妍清朗悠揚的嗓音卻在她耳邊迴盪,「妳是黃姐姐嗎?可是我是同年的三月生的,可不可以喊妳美英就好了呢?」

 

 

 

黃美英愣了一下,她看著眼前那張白皙稚嫩的臉龐、炯炯有神的水靈雙眼、泰然自若的神情,抿抿唇,不發一語的點點頭同意了。

 

 

 

「媽媽,蠟燭好漂亮!」

 

 

明亮閃耀的燭光在一根紅色的蠟燭上忽明忽滅的燃燒自己的生命,照亮了整個貧困的家庭,每個人都為這小小的燭火感到欣喜而且幸福。

 

包括黃美英。

 

 

 

全家人的希冀和期望在這得來不易的火焰下照耀的熠熠生輝,已成灰燼的祈願又被這小小的鼓舞再度燃起,鑄造了一個永遠攻不破、打不毀的避風港。

 

橘紅色的火焰照亮了希望,也讓黃美英凋零的心找到了新的歸宿。

 

 

 

太妍看著黃美英這個陌生女人,心中對她的防備慢慢的減弱,對她產生了一點好感。

 

看著她線條完美的側臉被光芒微微的映照著,心地善良的人看起來總是比她原本的面相要美得多,更何況是本來就已經美得令人醉心的樣貌。

 

心想在這樣困苦的時刻,仍有人伸出手來拉自己和家人一把,心中是無比的澎湃和感激。

 

畢竟,像她們這種人,其他的普通人都避之唯恐不及了,可是黃美英卻願意付出寶貴的時間來她們破爛不堪的家,甚至一點怨言也沒有的替自己的妹妹完成了心願,還替媽媽出了一口氣。

 

看起來,真的是個很棒很棒的貴人呢。

 

 

 

오랫동안마음엔

長久以來我的心裡

구름가득비가내려

烏雲密布下著雨

따스한햇살비추길간절히바랬죠

懇切地期盼溫暖的陽光照耀

 

 

어깨를적신빗방울도마르면나만홀로

如果肩膀上淋溼的雨滴也蒸發

남겨질까너무나도두려웠죠

是否會只剩我一人令我害怕不已

그댄빛처럼뒤처럼

你就像光像雨過天晴

마음에떠오르죠이렇게

在我心裡升起就這樣

 

 

 

黃美英看著氣氛和樂而美滿的家庭,心中的那股刺痛又奔上心頭,無情的賤踏著脆弱的理智和嬌弱的心靈,無時無刻的一再提起,

 

妳,只是個無可救藥,毫無用處的廢物而已。

 

 

 

想起自家父親看到自己和女性愛人在床上交織纏綿的那張冷臉,黃美英打了個寒顫,甩甩頭不願再想起那令她痛心的事實。

 

對,事實。

 

 

 

和太妍一家人告別後,黃美英徒步走回自己臨時在外租下的飯店房間,把包包隨手放到一邊的桌子上後直接倒頭就睡了。

 

 

 

明天,還要上課呢……

 

 

 

 

凌晨五點,輾轉仍難眠的美英煩躁的撥著睡亂的頭髮,她站起身,到房間裡矮矮的小冰箱拿了罐開水喝。

 

冰涼的液體滑過躁熱的喉嚨,冒上的火氣瞬間被澆熄,留下的只有寂寞的孤單和心痛的沉默。

 

 

 

直至陽光灑進潔白寬廣的落地窗那剎那,她才從回憶的漩渦拔起,認命的到浴室簡單的沖了個澡後準備上學。

 

 

 

走到了學校門口時,黃美英注意到,今天的門口意外的喧鬧吵雜,似乎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所以門口被擠得水洩不通的,連側著身體都很難通過。

 

 

 

「嘿,Tiff妳來啦,快來看,今天有個女學生才剛進來,就被池瑞一把抓住手腕了呢。」

 

一個看戲的女孩抓著一頭霧水的美英到人比較少的地方站著,墊起腳尖努力的伸長了脖子想看看最新的戰況發展到哪裡。

 

原本身高就高人一截的美英輕輕墊起腳尖就看到了那兩個中心人物,但她感到訝異的是,那個女學生長得很像昨天那個叫做太妍的女孩子啊。

 

 

 

「很抱歉,我真的對你還不熟,所以無法接受你突然的交往要求,請池瑞學長你見諒。」

 

穿著普通的太妍看到周遭的人越聚越多,心一急,想要趕快逃脫這引人注目的現場,但高大的池瑞卻不肯放手,細長的手指還摩娑著太妍細嫩的掌心,含情脈脈的說著,「但我希望妳可以好好考慮,因為我真的第一眼就愛上妳了,太妍。」

 

 

 

「學長,如果你真的喜歡我,請給我考慮的空間好嗎?你這樣不斷不斷的逼迫我做決定,我只會討厭你而已。」

 

太妍不耐煩的甩開池瑞厚實的手掌,偷偷的在長褲抹了幾下。

 

被一個只看外貌不看內在的人吃豆腐,手被他摸到還真是倒楣。

 

 

 

美英沉默的看著尷尬無比的學長和淡定泰然的太妍,頓時有種想笑的衝動。

 

池瑞啊池瑞,你也有被拒絕的一天啊。

 

而且還是被嫌棄的拒絕。

 

 

 

「上課了還在幹什麼!還不趕快給我進教室!」

 

胖胖的主任吹著哨子衝出來破口大罵著,推擠的人潮也在他的威脅恐嚇下慢慢的散退,剩下站在原地的太妍和池瑞,以及獨留著的黃美英。

 

「給妳敬酒妳不吃吃罰酒,我想,妳應該很清楚妳要是拒絕我了,以後在學校的下場會是多麼難過了吧?」

 

池瑞俊俏的臉蛋瞬間沉了幾分,被拒絕的窘樣早已被閒雜人士開始在校園裡散播著,他實在禁不起不被自己看上的女生喜歡的打擊,只好惱羞成怒的想把這羞愧轉化為憤怒來全力排擠太妍,讓她在學校過不下去。

 

 

 

美英本來想幫忙太妍說說話,但卻被回教室中途又折返回來的朋友硬拉走,在連太妍排課行程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黃美英只好當做池瑞早上只是隨口說說的而已,應該不會真的對太妍不利才對。

 

美英在心裡這麼安慰著自己。

 

 

 

 

 

 

 

 

 

 

隔天,學校仍然風平浪靜的,沒有掀起任何一波的霸凌事件,因此美英更確信自己想的是對的,池瑞只是虛張聲勢而已,不可能真的對太妍動手才是。

 

想到這裡,美英放心的打開手機滑著,看到一個龐大的社交團體程式上顯示著許多則的動態消息,其中一個最熱門的竟然破千人點閱,因此她好奇的點進去看,卻發現自己錯了,錯得離譜。

 

 

 

影片裡的矮小身影讓她顫抖的心跳慢了幾拍,血液瞬間凍結。

 

那個咬著破布、被人扔紙團和用水桶潑水的女孩。

 

不就是,太妍嗎……?

美英認出影片裡人們的所在地應該是學校的倉庫,因此她放下手機狂奔著,一路上擦肩撞過的人也都來不及道歉,只是一直朝著太妍在的那個地方直衝。

 

 

 

「碰!碰!碰!」

 

黃美英大力的敲著倉庫緊閉的鐵門,裏頭出現的嗚咽聲讓她心跳一滯,往後退了幾步,深吸幾口氣之後往前助跑,抬腳往門把的方向踢過去。

 

 

 

「誰啊?」

 

剛好在那電光火石的剎那開門的人,一轉開門把就看到一個腳底板朝自己的臉飛來,嚇都嚇死了,雖然本能的往旁邊閃開,但自己的右肩還是被擦到,傷勢不輕。

 

 

 

「黃美英?」

 

坐在大皮椅上的池瑞挑著眉站起身,邁步走到氣勢洶洶的美英面前停住,手還在胸前交叉著,盛氣凌人的叫囂道,「妳來這裡幹什麼?不關妳的事就快點滾開吧,我還有正事要辦。」

 

 

 

美英拿出髮圈,在池瑞面前將自己的長髮高高束起,淺淺一笑,「若是你今天整的人是別人,我或許還會考慮放過你,但你今天真得惹到你不該惹的人了。」

 

美英直接忽視池瑞,從他身邊走過,走到了太妍的面前。

 

 

 

「他們有對你怎麼樣嗎?」

 

黃美英溫柔的問。

 

 

 

太妍搖搖頭,由於嘴巴被封住,不能說話,也只能用點頭和搖頭來回應黃美英的問句。

 

 

 

「我先幫你把布拿掉,你再好好跟我說說事情的來龍去脈。」

 

美英將布緩緩的拔出,再把綁住太妍雙手的麻繩解開,緊緊的抱住了太妍。

 

 

 

「呀,黃美英!」

 

池瑞轉投,一看到美英把自己的玩物抱在懷裡,就莫名有股無名火從肚子往腦門上竄。

 

從頭到尾,這兩個人根本就是果斷的無視自己這個校草……

 

 

 

「有什麼事嗎?」

 

黃美英無所謂的瞥了池瑞一眼。

 

拜託,自己都還沒找他算帳欸,他就這麼迫不及待的想被自己揍嗎?

 

 

 

「放開妳的手!!!」

 

池瑞簡直氣瘋了,他跑過去把黃美英一把抓起,揪著她的領子狠狠的說道,「要不是因為妳爸爸是H集團的總裁,我早就把妳這賤貨給上了!」

 

語畢,池瑞舉起拳頭往美英揮去,但卻被美英閃了開,還被她彎下腰閃過攻擊後的迴旋踢絆得重心不穩,整個人四腳朝天的往後翻,那糗斃了的模樣說有多蠢就有多蠢。

 

 

 

「池瑞,虧我們還把你當朋友,沒想到你竟然覬覦意淫我們的女神這麼久了,看來不給你一點教訓你根本學不乖!!!」

 

 

 

門口突然湧進了一群學校的男同學,幾十個人一起把池瑞不留情的拖出倉庫,準備在空曠的操上好好讓池瑞了解這個對美英,也就是他們心目中的女神,不敬的下場。

 

 

 

「你、你們又知道是我對黃美英怎樣了!明明是我受傷欸!」池瑞挨了好幾拳的重拳,吐了幾口血後,仍然不死心的想要辯解。

 

 

 

「你當我們跟你一樣是傻子啊?攝影機一直在Live直播,沒有漏掉任何一個你背叛我們的細節的。」足球隊長舉起健壯的右腿,穿著釘鞋的腳底毫不留情的往池瑞姣好的臉孔踹下。

 

 

 

……

 

 

 

「太妍啊,妳還好嗎?」

 

美英擔憂的看著軟在自己懷裡得太妍,滿是焦急。

 

 

 

太妍吃力的點點頭,但粗重的喘息聲和身體的顫抖仍是出賣了自己。

 

 

 

「妳都害怕成這樣了,怎麼還能跟我說沒事?」

 

美英生氣的緊緊擁住太妍,後悔自責的淚從心焦如焚的眼眶滑落。

 

為什麼自己要為了怕麻煩而不願意去多保護太妍一些?

 

就算自己前幾天真的幫了她們一家人的忙,但今天的視而不見與坐之不理,不是就和那個賣蛋糕的店員沒什麼兩樣了!

 

明明就知道太妍也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卻不肯多花點時間去了解和陪伴她……

 

為什麼,自己會有這麼深的挫折感和恐懼感?

 

真得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為了一個陌生女孩,感到責任,感到心疼,感到自責。

 

 

 

熱燙的淚水突然注入了一股莫名冰涼的溫度,美英睜開雙眼,看到的是太妍露著小梨窩的笑容,還有堅定與自信的眼神。

 

「美英,別哭,我沒事,別難過。這並不是、妳的錯。」

 

 

 

美英看著太妍連說話都如此吃力,但又看到她努力的嘗試著想要安慰自己的意圖,一把抹掉眼眶旁的水珠,把太妍一把抱起,走出倉庫,帶著她到保健室去量體溫和包紮身上被割出來的大小傷口。

 

 

 

「嘶.……」

 

看到雙氧水直接滴到那殘留著血漬的傷口上,美英忍不住到吸一口氣。

 

雖然被滴的不是她自己。

 

 

 

反倒是太妍第一次有了想對美英翻白眼的衝動。

 

「我說,」

 

太妍被美英緊盯的目光看得很不舒服。

 

「被塗藥的又不是妳,妳在嘶什麼啦……」

 

 

 

「看起來就很痛阿……」

 

美英看到太妍白皙如牛奶的皮膚上被包著大大小小、醜陋不堪的紗布,手臂直接起了雞皮疙瘩。

 

 

 

「......」

 

太妍看著幫自己這裡吹吹那裡呼呼的黃美英,心裡除了有些許的無奈和不解之外,其實有點喜歡她這麼溫柔的對待自己。

 

 

 

在家庭生計困難時,幫自己妹妹完成心願的是她。

 

在媽媽被人嘲諷時,幫自己媽媽反駁回去的是她。

 

甚至自己被人欺負時,幫忙來趕跑學長的也是她。

 

她對自己到底是多麼好的一個貴人啊!

 

無時無刻的都在幫忙自己,擔心自己。救贖自己。

 

黃美英,妳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為什麼、妳能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Cause you are

내게내린빛과

降臨我身邊的光

You are 너무고운꿈과

Yor are 太過美好的夢

일곱빛으로세상을아름답게물들여

用七色將全世界渲染的更加美麗

 

 

언제나 Yeah U R

何時候 Yeah U R

푸른언덕위에

空蕩的青丘上

무지개는지붕이

彩虹成為屋頂

 

 

아래가만히누워

靜靜躺在下面

하늘을보아요

望著天空

세상가장평온함과처음느낀설렘

是上之最的平和與初次感受的悸動

누구보다사랑스러워

比誰都惹人喜愛

고갤돌리면그대미소에

轉過頭看見你的微笑

나도몰래손을뻗죠이렇게

我也不自覺地伸出手就這樣

 

 

 

「太妍啊。」

 

美英突然停止檢察太妍傷口的動作,正色看著太妍。

 

「妳做我的朋友,好嗎?」

 

 

 

「……」

 

大小姐,請告訴我為何妳如此跳Tone好嗎?

 

太妍無語的看著只有自己認真著的黃美英,看到她專注的眼神,忍不住抬手戳了戳她的臉頰。

 

 

 

「幹什麼!」

 

美英捉住太妍作亂的手,認真的再問了一次,做我的朋友,好嗎?

 

 

 

太妍看著美英專注迷人的眼眸,一瞬竟迷了心竅

 

她也忘了黃美英接下來到底說了什麼、做了什麼,總之當她醒來時,已經從大學的保健室病床移到五星級飯店的鬆軟雙人床了。

 

 

 

「這哪裡啊......」

 

太妍環顧著四周,發現床邊的櫃子上放著一個很眼熟的包包。

 

似乎是......黃美英的。

 

 

 

「她人呢......?」

 

就這麼放心的把一個認識三天的童顏小孩放在飯店房間不管?

 

萬一被誤以為是走失兒童怎麼辦?

 

 

 

太妍想想覺得不太對勁,自己還是想辦法聯絡黃美英吧,否則等等飯店人員有什麼怪理由進來看到自己,真的沒有理由可以解釋啊......

 

難道真的要說是被怪阿姨擄進來嗎?

 

 

 

「喀拉。」

 

房間的木門被一隻纖細的手推開,而那隻手的主人正是她,黃美英。

 

 

 

「妳剛剛......去哪裡?」

 

太妍看著美英手上提著的飯盒,立即會意過來了。

 

 

 

「我去買晚餐,畢竟現在都七點了,一直讓妳餓肚子也不是辦法。」

 

美英脫掉細高跟鞋,提著兩個便當進來時卻發現太妍的臉色刷一下的慘白。

 

 

 

「七、七點了?!」

 

媽媽和妹妹都還沒吃飯啊!

 

 

 

太妍趕緊衝到玄關穿上鞋子,正要離開飯店時被美英一把拉住,怎麼樣都掙脫不開她的手。

 

 

 

「讓我回去,我還沒弄飯給媽媽和妹妹吃,她們會餓的!」

 

太妍大力的甩開美英的手,奔到門外時缺聽到美英隱隱約約的一句,「我是那麼冷血的人嗎?我早就買好盒飯給他們吃了!」

 

 

 

於是,太妍在美英的威脅利誘下被逼著讓她餵完了整盒便當。

 

 

然後,被逼著留下來過夜。

 

 

兩人洗過了澡,一起躺在床上,尷尬的氣氛蔓延在充滿沐浴香氣的空間內。

 

過了好久,太妍的眼皮都快要闔上時,美英溫柔似水的嗓音在耳邊響起,

 

「太妍阿,睡了嗎?」

 

 

 

太妍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閉著眼,但耳朵很專注的聽著美英的一字一句。

 

 

 

「其實......我是個同性戀呢。」

 

 

 

太妍有些震驚的險些睜開雙眼,又因為不想破壞這微妙的平衡,因此她不做任何的表示,等待美英接下去。

 

 

 

「高中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笑起來很燦爛,很好看的女孩子。她很樂觀活潑又進取開朗,像顆太陽一般總是充滿正面能量,而且非常懂得察言觀色,從來不曾逼急別人或讓人家難堪,是個人緣很好的女生。

 

高三考完學測那天,我和她約好兩個人一起去逛街吃飯,度過隔天一整日的休閒空檔。

 

傍晚,我們在河堤旁看日落,夕陽漂亮的餘暉印在在她臉上格外的耀眼。

 

我的印象很深刻,在太陽完全落下的那刻,我的臉被她兩片輕柔的唇瓣吻了一下......

 

接著她慢慢的親吻我的耳,脖,再來是嘴唇......

 

我和她在一起了半年,直到要畢業時,我把自己獻給她,但那時候我爸爸不知為何卻突然衝了進來,冷眼看著赤裸相交的我們,不發一語。

 

我被軟禁了一陣子,當我終於重獲自由時,我瘋狂的打探有關她的所有消息和蹤跡。但我卻一絲消息都得不到。

 

後來我才知道,我愛的那個人已經被我爸爸逼迫著去國外做妓女,而且從此不得在踏入國內一步,而我也無法再見到她......

 

都是因為我,才害的她要出國去重新適應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和自己愛著的伴侶分開,獨自一人,和家人隔絕的承受這份痛苦。

 

我真的好討厭這種被支配的感覺,感覺就像......嗚嗚...像我只是個......牽線木偶一樣......嗚...一點反抗能力都......都沒有......嗚嗚...」

 

她把頭埋在枕頭上哭了,熱燙的淚水刺痛她害了自己深愛的伴侶的那顆心......

 

即使自己現在已經因為不可能再和她度過餘生,對她的情感只剩下無限的愧疚與悔恨,而愛情,早已被不可能這三個字所扼殺。

 

她仍很厭惡父親古板迂腐的思想,懊悔情人克難困頓的環境,更恨自己的能力根本遠遠不及他父親擁有的萬分之一。

 

 

 

啜泣許久,頭上突然被一道沉默的力道輕輕拍撫著。

 

 

「黃美英,妳沒錯。因為妳們的緣分不到那裡,所以妳們中間仍有父親這層打不破的障礙,無法走到最後。」

 

「但妳知道嗎?妳已經很棒了。妳願意坦白,願意承受,願意放下,只是你還是需要時間來治癒一切的。我一直相信,時間能夠撫平傷痛,無論多麼的深,多麼的痛,至少都會結痂,不會讓你的血毫無止盡的流,不會讓你的痛毫無止盡的疼。

 

你現在需要的就是一份勇氣放下過去,往光明的未來邁進,而不是一輩子浪費掉人生的大好時光在自怨自艾。

 

抱怨有什麼難的?每個人都會抱怨。

 

但放下,就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的了,你需要持續堅定的信心,永不放棄的堅毅,還有拉你一把的勇氣。」

 

太妍溫柔的把美英的臉往上抬,讓她正視自己。

 

「讓我來拉你一把,救你脫離充滿灰暗記憶的苦海,好嗎?」

 

之前是妳拯救我,

 

現在換我救贖妳。

 

謝謝上帝讓我遇見妳,黃美英。

 

不論以後我們的身分會是如何,是否會一直停留在朋友的階段,抑或是成為你人生中的伴侶。

 

You’re my star.

 

And I belong to you.

 

Cause you are

내게내린빛과

降臨我身邊的光

You are 너무고운꿈과

You are 太美好的夢

일곱빛으로세상을아름답게물들여

用七色將全世界渲染的更加美麗

 

 

언제나 Yeah U R

任何時候 Yeah U R

창을적신비가그치면

當打濕我窗的雨止

Under the Rainbow

그대기다리겠죠

等待著你

차마하지못했던얘기못했던모든비밀

我沒來得及說的話所有的秘密

오늘은전하고싶어

今天都想傳達

 

 

You are 항상나의곁에

You are 一直在我身邊

You are 여린속에

You are 讓我柔弱的心

눈부시게아름답게

更耀眼更美麗

밤하늘을채우는

灑滿整個夜空

 

You’re my star

Yeah U R

Oh U R U R Oh U R

 

要看UR小後記請點我

 

 

 

 

 

 

 

 

 

 

 

 歌詞參考 :  http://oops60213.pixnet.net/blog/post/437525683-taeyeon-%E2%80%93-u-r-%E4%B8%AD%E9%9F%93%E6%AD%8C%E8%A9%9E

 

 

後來想想不發會很對不起愛偶像的心所以這是熬夜五小時的成品(鞠恭

 然後我打完文章的時候電腦竟然給我自動開機,害我以為文章會就這麼跟我say goodbye 了......

結果我第一次撐到早上沒睡欸都是多虧了可愛的生賀XDDD

 

 

不過打完就馬上倒頭睡了(畢竟那是平日起床的時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對了打完沒有馬上發的原因是我想打一些紅字廢話(欸#####

 

對了這裡很重要!!!!!

 

這篇「有後記」(紅筆劃線

 

有人想看嗎沒人舉手的話我就不再發了哦我留著自己看就好XDD(硬要

 

欸其實留著文讓自己看其實蠻好玩的欸

 

無限發揮想像空間ㄎㄎ

 

而且後記有提到她們有沒有在一起,有沒有上...(被封嘴

 

 

所以還是不要舉手好了你們,不然我私藏的這篇就要貢獻出來了XDD

 

不過我本來預估會控制在六千以內欸(因為之前文學獎比短篇小說的時候是六千以內不過要控制得這麼精準好難

 

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裡面好多拖戲的情節的感覺哦(像是吃晚餐那邊有點拖XD

 

而且每次都有一種感覺就是希望自己寫完文章可以失憶然後能以完全不知道後續發展的情況再看一遍文章(雖然如果刪除文章要再重打一次一模一樣的應該會想不起來但那不一樣(重打文章我會發瘋

 

 

 

像是去年就五篇庫存都不見然後要全重打一樣

 

覺得人生頓時變黑白的嗚嗚

 

 

不過現在我學乖了我會用同學的筆電打文然後然後存他筆電(反正他H也看得很開心(鄙視臉

 

而且手機打文還要一直換注音符號還蠻煩的哈哈哈哈哈

 

速度根本不比筆電啊啊啊啊啊啊(吶喊(大半夜喊什麼東西啦(現在凌晨四點

 

 

嗯對然後最近下雨結果我看到我熱愛吉他的同學做了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他...他竟然....竟然!!!!!

 

 

幫吉他穿雨衣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可惡我下次也要這樣保護我的吉他(雖然有點蠢但吉他一把就幾千塊的壞了根本買不起新的啊啊啊

 

大家近視也很深嗎......

 

梨子700度欸

 

散光兩百結果害我公車上不能滑手機不能看書只能看著外面咻咻咻閃過的景色發呆而已.......

 

再不然就跟同學玩牌(不要懷疑就是玩牌

 

我們之前在公車上玩大老二結果司機急煞然後我朋友的牌滑掉然後花了二十分鐘才全部找回來(然後結果當然被炮轟XDD

 

這告訴我們,公車上要把手上的牌都抓緊(是這樣嗎(對啦就是這樣

 

然後高中其實是真的很忙,五個小時對我來說簡直天價QAQAQAQ

 

所以歌要好好聽哦,文章不看沒關係但歌一定要聽(耳提面命

 

 

對了最近我們班瘋自拍欸

 

我們班那隻小孩連在廁所都要拍=A=

 

我算算,禮拜五大概拍了三十幾章大團體照片跟十幾張小團體照還有個位數的個人照吧(據說每次他們要拍獨照的時候我都去找老師討食物所以每次下課都找不到(對不起嘛我就吃貨咩咬我啊

 

 

覺得蠻悲劇的是我們數學老師又開始拖慢進度了

 

真心覺得我們可以推翻政府自己上去講課哈哈哈(不過當然講就自習啊(反正她講的跟講義附贈的解答算式一模一樣,也不怎麼講解

 

結果變成數學課在自拍了=口=

 

數學堪憂欸天啊wwwwwwwww

 

 

 

然後......我還要扯什麼廢話?(問妳啊

 

因為接下來就不常出現了所以要多喇一點啊ㄎㄎ

 

OK好我還是忘記最近有什麼怪事了所以就等四月發短篇再說吧XDDD

 

是說短篇真的有夠難寫,怎麼可能把字數控制在六千以內啦愛情小說就是要有交往分手復合結婚生子啊(沒有啦我亂講的

 

好啦到這邊就先告一段落囉,我大概七月中旬會繼續更不分手戀愛XDDD

arrow
arrow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