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抱歉!」
 
匆忙在走廊上奔跑著的女孩用修長的雙腳緊急煞車,大動作的轉過頭,看著剛才不小心擦撞到的那位,原本手上抱著一疊書本,徐徐漫步的學生。
 
 
 
 
 
「痛......」
 
被撞倒的同學跌坐在地上,捂著有些紅腫的腳踝,痛得都快哭出來了。
 
 
 
 
 
「怎麼辦...我有點趕時間,妳介意我直接把妳抱去保健室嗎?」
 
明明是問句,但心急又趕時間的她卻不顧人家願不願意把身體交給自己,一把將按著腳踝的女孩騰空抱起,快步走向不遠處的保健室。
 
 
 
 
 
「啊!」
 
女孩忽地一聲驚呼,這會兒嚇得連反抗都忘了,雙手勾緊抱起自己那人的脖頸,腿也緊緊的貼著不敢亂動,深怕只要一個不平衡,傷患就會從一個變成兩個。
 
 
 
 
 
「同學妳叫什麼名字啊?很抱歉不小心撞到妳,以後我會對妳負責的!」
 
 
 
 
 
「......我是鄭秀妍。那妳的名字是......?」
 
鄭秀妍在心裡疑惑著,這個人講得好曖昧,是要負責什麼?
 
 
 
 
 
「噢噢,我是林允兒,我剛剛為了要去交報告所以才在走廊上奔跑的,但是我平常是很守校規的乖小孩哦,真的!」
 
林允兒舉起小手想發誓自己所言不假,但卻蠢蠢的忘記自己手上正抱著一個人,抽起手的同時一個重心不穩就這麼往前跌——
 
 
 
 
 
「呀啊!」
 
鄭秀妍緊緊揪住林允兒的衣領尖叫,砰的一聲,世界靜止。
 
 
 
 
 
林允兒在摔倒的剎那連忙轉了個身,讓自己在秀妍身下當了肉墊,變成秀妍跨坐在允兒的身上雙手抵住她的肩膀。呼,差三點七公分就要親下去了......
 
 
 
 
 
「抱、抱歉,我扶妳起來!」
 
雖然說要扶人家起來,但林允兒挺腰坐起的同時卻也拉近兩人間的距離......穿著純白制服的兩具身體若有似無的相貼,屬於對方的清香霎時盈滿鼻腔......
 
 
 
 
 
「我自己起來就可以了。」
 
看到身下人害臊的手足無措,鄭秀妍反倒是意外的淡定。直起漂亮的雙腿站起,白皙玉手順了順波浪長髮,面無表情的順便將愣在原地的允兒拉起來。
 
「不是要送我去保健室嗎?起來吧。」
 
 
 
 
 
秀妍勾著允兒的右手,小步小步的走著。
 
腳上的疼痛刺著神經,讓她抓著允兒手臂的力道越來越大,甚至讓皮膚上幾塊地方脆弱的淤青了。
 
 
 
 
 
手臂被握疼的允兒見到秀妍的低氣壓也不敢說什麼,只是任由她抓著,眼神擔心的望向秀妍一拐一拐的腳踝。
 
 
 
 
 
察覺到允兒的目光,秀妍輕喘著氣,拍拍允兒的肩膀,示意她認真走路。
 
 
 
 
 
「那個...妳的腳......」
 
允兒還是放不下心,但現在又不能再胡亂把人家抱起來,腦袋也一片空白,想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秀妍不那麼痛。
 
 
 
 
 
「沒事的,謝謝妳。」
 
秀妍冷若冰霜的臉龐勾出一抹微笑,雖然只是淡淡的、輕輕的,但卻美好得一併勾走了允兒的心。
 
 
 
 
 
「不......不客氣......」
 
允兒被那完美得無懈可擊的笑容雷得外焦內嫩的,一時竟絆倒了腳,險些又跌一跤。
 
 
 
 
 
看到身邊這個孩子稚氣的模樣,秀妍被逗得笑了出來,輕掩著嘴,彎著半月形的笑眼,勾起嘴角莞爾一笑。
 
「小心點。」
 
 
 
 
 
「嗯、好......」
 
望著秀妍那自矜淡然的優雅氣質,允兒的心狠狠的漏跳兩拍。那股令人能夠沉澱下心靈的安全感,全是源自於身邊長髮飄逸的女孩。
 
 
 
 
 
好不容易到了保健室,護士阿姨先將秀妍安置在一張塑膠椅子上坐下,隨後彎下身來幫她轉轉腳踝。力道之大,秀妍疼得蹙緊眉頭,咬著牙忍著痛。
 
 
 
 
 
允兒在一旁著急的等待著,時不時的晃來走去,活像個正在等老婆接生完畢的老公一般,片刻不得安寧。
 
 
 
 
 
「好啦,這樣就好了,回去喔給它冰敷一下,能不走路就盡量不要走路,這幾天會慢慢消腫復原的。」
 
護士阿姨拿了一袋冰塊給秀妍冰敷,叫允兒寫好一旁公用的病歷本後就讓他們先離開了。
 
 
 
 
 
「那個...我送妳回去教室吧?」
 
允兒困窘的抓抓頭,看到秀妍扶著牆壁一拐一拐的走路,真的很恨自己的魯莽。
 
 
 
 
 
「不用了,妳不是還有事嗎?妳先去忙妳的吧,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秀妍用手帕擦乾額上細密的冷汗,輕靠著牆壁讓腳踝休息一會。
 
 
 
 
 
「不行,是我害妳受傷的,不管怎麼樣我都得負責到底。」
 
允兒堅決的雙手插腰。
 
 
 
 
 
「......」
 
秀妍輕抿唇,漂亮明眸打量了允兒一會。
 
「那...妳加入我的樂團作為補償好了?我們現在還缺一個貝斯手,妳會彈貝斯嗎?」
 
 
 
 
 
「我?我可以嗎?」
 
允兒瞪大雙眼,用食指驚訝的比著自己。
 
 
 
 
 
「只要妳會彈。」
 
秀妍輕點頭。
 
 
 
 
 
「好、好啊!」
 
這樣一來,就可以常常看到秀妍了吧?
 
 
 
 
 
 
 
 
 
一個禮拜後。
 
 
 
「介紹一下,這位是Amber,是我們的鼓手兼 rapper。」
 
秀妍指著一個理著淡金色短髮,笑容陽光燦爛,美國風情濃厚的女孩說道。
 
 
 
 
 
「嗨,我是Amber,Welcome to join our sweet  family. 」
 
Amber 豪爽的張開雙臂抱住允兒,用自己的肩膀撞了一下允兒的,表示她的熱情和友善。
 
 
 
 
 
「這是Luna,吉他手。」
 
名為Luna 的女孩穿著素色無袖上衣,看來極為清爽,臉蛋微微笑著,很甜很美。
 
 
 
 
 
「妳好,我是Luna,歡迎加入啊!」
 
Luna 俏皮的捏了下允兒的臉蛋,惡作劇成功的她看著發愣的允兒笑得很開心。
 
「跟妳玩的,請多指教哦!」
 
 
 
 
 
「這是Krystal,我的親妹妹,主唱兼吉他手。」
 
Krystal 坐在一張桌子前,用手肘撐著頭打瞌睡。
 
秀妍伸手搖醒那個留著黑色長髮,五官精緻端正的女孩。
 
 
 
 
 
「幹嘛吵我起來......」
 
Krystal 不耐煩的揮揮手。
 
 
 
 
 
「我們有新團員了,快起來。」
 
秀妍額下細長的柳眉緊鎖,很是不滿意自家妹妹如此不禮貌的舉動。
 
舉起手用力捏住妹妹的耳垂。
 
 
 
 
 
「啊——欸,啊...很痛!」
 
Krystal 用兩隻手捂住被捏痛的左耳,本來想瞪那個欺負自己的人一眼,但旺盛的烈焰遇到冷酷的冰山即完全敗下陣來。
 
 
 
 
 
「妳...好,我是新團員,林允兒。」
 
允兒對Krystal 點點頭,爽朗的笑容滿面。
 
 
 
 
 
「叫我Krys 就好了......」
 
不耐煩的又趴下去睡。
 
 
 
 
 
「抱歉,她比較任性點,還請妳稍微包容一下了...最後一位是......」
 
秀妍拉長尾調。
 
 
 
 
 
「嗯?還有誰嗎?」
 
允兒四處探頭查看,但除了眼前的Amber 和Krys 以及Luna 之外,好像都沒有人了啊!
 
 
 
 
 
「最後是我,Jessica ,我擔任主唱,請多指教。」
 
秀妍微微勾起淡雅的笑,幾乎能迷走所以 人的魂魄。
 
 
 
 
 
「噢,請多指教,我是林允兒......」
 
欸,不對,自己剛剛不是已經自我介紹過了嗎?
 
 
 
 
 
「因為我們都是在美國長大,比較習慣以英文名字互稱,那...就喊妳Yoon好嗎?」
 
 
 
 
 
「好啊、可以!」
 
 
 
 
 
允兒環顧著這間和一個超商差不多大的練習室,覺得很新奇。角落放著成套的爵士鼓,表面略顯透明的小鼓鑲著鮮紅色的邊,中鼓和落地鼓被防塵布給蓋著,但鮮豔的顏色仍若隱若現。
 
架子上掛著兩把電吉他和一把貝斯,流線型的酷帥外型讓允兒的手蠢蠢欲動,很想馬上就開始練習。
 
三面牆壁的壁紙各選用不同的風格,門口一踏入就面向的那面牆貼著樂團的宣傳海報,上頭用草書大大的寫著「魍鑼」,瀟灑的字體下是握著麥克風深情歌唱的鄭秀妍、帥氣打鼓的Amber、彈著電吉他solo   的Krystal、電吉他伴奏的Luna以及低調撥弄著貝斯的......無名氏。
 
 
 
 
 
「那個、秀妍啊,她是誰?」
 
允兒指向海報上彈著貝斯、看起來沉穩內斂的女孩問道。
 
 
 
 
 
「她...她是金太妍,是先前擔任貝斯手的團員,只是......她為了追求我的好姐妹,所以離開樂團,轉校到其他地方去了。」
 
秀妍清亮的眼眸頓時蒙上一層哀傷,混著各種錯綜複雜的情緒,而林允兒似乎覺得自己看到了一絲......喜歡?
 
 
 
 
 
「All right,我們先給Yoon譜吧,妳先練習看看,下禮拜驗收。我們先準備好兩個月後的那場表演,那是第一次和Yoon同台的表演啊,我們要做到最好! 」
 
Amber見情況不對勁,連忙把秀妍拉到舞台上,再塞給允兒一把貝斯和一份譜,要她先到旁邊練習去了。
 
「秀妍曾經愛過那個叫做金太妍的人,那是秀妍的禁區,不要提起她,至少別在這裡提到她。」Amber 悄聲在允兒耳邊說道。
 
接著又搖醒仍在狀況外的Krys ,等到調音調好,一切準備就緒,在Amber打完四拍節奏後,電音霎時響徹雲霄,一掃秀妍內心的陰霾。
 
 
 
 
    
 
 
 
    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my heart
    
    心中一把火開始燃起
 
 
    Reaching a fever pitch, it’s bringing me out the dark
 
    到了狂熱的地步,讓我從黑暗中出來
 
 
    Finally I can see you crystal clear
 
    終於,我可以清清楚楚看你
 
 
    Go ahead and sell me out and I’ll lay your shit bare 
 
    要背叛我,隨你便吧!反正我會點破你的總總
 
 
    See how I'll leave with every piece of you
 
    看看我是如何帶著你的每一部份離開
 
 
    Don’t underestimate the things that I will do
   
    別低估了我會做出的事
 
 
    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my heart
 
    心中一把火開始燃起
 
  
    Reaching a fever pitch and it’s bringing me out the dark
 
    到了狂熱的地步,讓我從黑暗中出來
 
 
                                                                      」
 
 
 
渾厚低音擲地的瞬間,林允兒不禁停下手邊的動作,被舞台上認真陶醉唱著一句句歌詞的秀妍給深深吸引住......
 
心跟著秀妍一個個的抑揚頓挫起伏,不得不承認,站在台上展現自身獨有魅力的秀妍真的好美,好美......
 
強而有力鼓聲震動著,把現場的情緒帶到最高潮——
 
 
    We could’ve had it all (You’re gonna wish you never had met me)
 
    我們本來可以擁有一切的(你一定會希望從來沒遇見我)
 
 
    Rolling in the deep (Tears are gonna fall, rolling in the deep)
 
    內心深處翻騰著(內心深處翻騰著,淚水就要掉下來)
 
 
    You had my heart inside your hand    (You’re gonna wish you never had met me)
 
   你掌握了我的心(你一定會希望從來沒遇見我)
 
 
    And you played it to the beat (Tears are gonna fall, rolling in the deep)
 
    卻不斷地玩弄它(內心深處翻騰著,淚水就要掉下來)
 
 
    We could’ve had it all (You’re gonna wish you never had met me)
 
    我們本來可以擁有一切的(你一定會希望從來沒遇見我)
 
 
    Rolling in the deep (Tears are gonna fall, rolling in the deep)
 
    內心深處翻騰著(內心深處翻騰著,淚水就要掉下來)
 
 
    You had my heart inside your hand
    (You’re gonna wish you never had met me)
 
    你掌握了我的心(你一定會希望從來沒遇見我)
 
                                                                           
     But you played it
 
     但你卻玩弄它
 
     You played it
 
     你玩弄它
 
     You played it
   
      你玩弄它
 
     You played it to the beat...
    
     不斷地玩弄它...
                                                                                            」
 
 
 
大燈閃爍著秀妍眼角滲出的淚光。她輕昂揚著頭,彷彿是隻高傲的貓,不容許自尊心被他人侵犯,也不允許自己懦弱的傷口被暴露在外。用最有尊嚴、卻也最痛的方式守護自己未果的戀情。
 
 
 
 
 
允兒感覺自己剛看了場震撼的秀,看著一個被情感束縛卻又自由的靈魂爆發,動感如方才那場表演,林允兒竟覺得自己好像身歷其境,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股被愛人背叛、可是並不服輸的精神與感動。
 
 
 
 
 
而且她知道,鄭秀妍唱歌時想著的那一個人,必定就是離開樂團的金太妍。一句句的歌詞指控著金太妍的不忠與殘忍,卻也影射出鄭秀妍愛太妍愛得有多深。
 
 
 
 
 
對於看到了鄭秀妍的另外一面,允兒的內心是又驚又喜。原本她以為秀妍會是那種清雅內斂、看淡一切的女孩,但今天聽完她感情如此投入的歌,對她的想法就完全改變了。
 
 
 
 
 
 
雖然只有短短三分鐘,但卻徹底顛覆了她對鄭秀妍這個人的看法。允兒開始認為鄭秀妍是個很痴情、浪漫、多情、感性的女
孩,否則怎麼會為了金太妍而落了淚呢?
 
 
 
 
 
「Jessica 唱的怎麼樣,很不錯吧?」
 
Amber 調皮的跳下舞台跑向允兒,勾住她的脖子驕傲的問道。
 
 
 
 
 
「嗯!很好聽!好聽的甚至讓我感覺身歷其境了......」
 
允兒用力的點點頭,對於Amber 的熱情大方沒有一絲不快,反而也回搭她的背,馬上就熟了起來。
 
 
 
 
 
「身歷其境啊...Jessica 妳還真的很神,我們樂團真的不能沒有妳啊!」
 
Amber 豪爽的大笑,整間練習室都渲染了歡樂的氣氛,而練習開始前的那份悲傷和懷舊也就都消失無蹤了。
 
 
 
 
 
「那今天先這樣吧,Yoon 妳要是累了的話先去休息,那邊有小冰箱,喜歡的就拿去吃沒關係,我們今天提早放人。」
 
秀妍拍拍手讓大家輕鬆,身為團長的她也很盡責,沒有讓任何一方感到吃虧,雖然說團員們也不會覺得吃虧就是了啦。
 
 
 
 
 
「是說,Yoon 妳知道我們學校那個隱匿的音樂天才嗎?得過好多項音樂獎項的那個人。來無影又去無蹤的,真的讓人好好奇!」
 
Amber 打開汽水易開罐,一口灌了半瓶。
 
痛快的哈了一聲,用手背擦過嘴,又是招牌的陽光笑容。
 
 
 
 
 
「呃......」不就是我嗎?
 
允兒在心裡默默想著。
 
從小就在爸媽耳濡目染之下學會了彈奏許多樂器,例如吉他、貝斯、鋼琴,還學了點鼓,甚至還有之前隨意拿來拉一拉就拉出個名堂的小提琴,而且還清楚記得當吉他弦斷了不能彈的時候,自己索性把小提琴拿來當作吉他彈。至今還能想起爸媽聽到自己徒手拿小提琴彈< I'm yours >時訝異的神情耶......
 
 
 
 
 
「怎麼了?東西不合胃口嗎?」
 
秀妍有些擔心的看著允兒。
 
畢竟這個人有點傻傻的,雖然很可愛,但也不能讓她感到不舒服、不自在。
 
 
 
 
 
「不、我只是在想那個人可能會是誰...」
 
允兒連忙打哈哈敷衍過去,也幸好她們似乎也覺得問不出個所以然,因此也就沒在追問下去。
 
 
 
 
 
 
 
 
 
「哈阿——」
 
躺在沙發上的Amber 大大的打了個呵欠。
 
「Jessica,Krys ,YoonA,我跟她先回家了哦,我們爸媽在等我們吃飯了吧!」
 
坐起身慵懶的伸個懶腰後,Amber 就先背著鼓棒和Luna 一起回家了。
 
 
 
 
 
「那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Yoon,以後團訓的時間固定是每個禮拜二五日,記得平日放學後要來這裡集合。Krys,我們走吧,回家了。」
 
秀妍帶著允兒和Krystal 出了練習室,關上電燈和大門後,一起走出地下室。
 
 
 
 
 
「妳家跟我們同方向嗎?」
 
Krystal 發現允兒一直跟著她們走,而且還長達十五分鐘,就很直接的問出來。
 
 
 
 
 
「不,我只是看你們兩個女生就這樣走在只有路燈的黑夜裡有點不放心,想說反正又沒有離很遠,就跟著你們一起走了。」
 
允兒堅毅的目光閃著不動搖的決心。
 
 
 
 
 
「那妳家要往哪走啊?」
 
Krystal 問道。
 
 
 
 
 
「在出去練習室後和你們反方向的第一條路而已。」
 
 
 
 
 
「......」
 
 
這叫做沒有離很遠?!!!!
 
 
 
 
 
 
 
 
 
 
 
 
 
哇啦啦梨子來發文惹
 
聽說今天是端午節,所以就提早一天發文了科科科
 
明天還會繼續更哦有興趣的請繼續收看欸欸欸XD
 
 
 
 
最近已經有暑假的味道了耶(嗅(不是這個味道啦
 
畢業季來了,可惡害我想到去年畢業典禮我......我沒哭XD
 
我還蠻訝異我沒哭的欸我本來以為哭點爆低的我會淚奔把體育場淹沒可是...(太誇張了啦
 
好像是因為隔天大家又要去班遊跟聚餐所以就沒想像中那麼ㄍㄤˇ傷了吧
 
然後我覺得國中部學妹真的很強大,竟然跑到高中部找我們班的色魔簽名(還尖叫說我們班那個色魔是校草(......
 
明明就變態得要命到底哪裡帥啊###
 
更扯的是我被當成學長了=口=...(當下馬上三條線
 
因為那時候我在看小說嘛背對她們,然後我剪短髮被以為是男生(雖然轉過來她們還是以為我是學長就是了wwwwwww
 
然後很莫名其妙的被「順便」要了簽名...
 
竟然只是順便......(當下揍了色魔一拳
 
而且漂亮學姐都要畢業了好難過ˊˋ(其實重點是這個哈哈哈
 
 
 
我想想,我記得上禮拜有發生一件事情可是我想不起來(跪地orz
 
難道記憶力真的退化了嗎不會吧......
 
(認真思考ing ......)
 
好我真的想不起來......
 
我明天再補好了今天真的想不起來了啦QQ
 
 
 
某人最近一直被我們笑
 
因為她講話很不清楚,然後她講完還會自己在那邊笑XDD
 
有一天她在講,「比如說這個題目,她會考你說電流ㄒㄩㄣˋ利(外加破音變成ㄒㄩㄣ——利)流過兩條電路的機率是多少......」
 
ㄒㄩㄣˋ利
 
ㄒㄩㄣˋ利
 
ㄒㄩㄣˋ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班真的笑到快瘋掉了尤其是她還故意擺出一個如花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像這樣XDDDDDD
 
 
 
 
好啦我怕紅字會爆表所以就先到這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此梨已笑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