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2  

「那個…我們該不會要排隊吧?」太妍看著長的足以繞公司三圈的人龍怕怕的問道。

 

 

 

 

 

 

「說什麼傻話?這家店的店長跟我可是熟的很呢!怎麼可能排隊呢?她早就幫忙預留位置了。」秀英驕傲地帶著一行人走進店裡,在放著『已預約』的餐桌旁坐下。

 

 

 

 

 

 

「秀英啊,妳怎麼會認識這裡的店長啊?」孝淵就定位後開口問道。

 

 

 

 

 

 

「哦…因為上次來這裡吃飯的時候吃了五盤澳洲牛,八盤豬五花,十盤雞胸肉,外加七個烤布丁,六杯特製奶茶等等,店長怕被吃垮所以來找我洽談,然後談著談著就開始聊天,不知不覺就變成朋友了。」秀英低頭看著菜單,頭也不抬的回答道。

 

 

 

 

 

 

「May I take your order?」一名服務生帶著制式化的微笑問道。

 

 

 

「Well…I…order…」秀英愣愣地看著服務生,單字在腦中快速的運轉著,但就是組織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心中同時納悶著這應該是新來的吧。

 

 

 

「Oops!請問你要點餐了嗎?」服務生像是意識到了什麼,抱歉地笑笑後改成用國文問道。

 

 

 

「哦…我要一份雞肉白醬斜管麵、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千層麵、焗烤奶油蛤蜊飯、地中海醬燒披薩、酥皮濃湯……」

 

 

 

「呀!妳到時候可別吃不完,浪費了這些食材啊。」孝淵無奈地警告著。

 

 

 

「放心,這點程度對她來說只夠塞牙縫而已,到時說不定還會跟我們搶著吃呢。」順圭司空見慣般的任由秀英繼續加點下去。

 

 

 

「真的假的啊...這人胃也太深了吧。」孝淵有些驚恐地看著秀英,心想以後絕對不會帶她去吃到飽之外的餐館吃飯。

 

 

 

「我去拿飲料哦。」太妍決定先不要點餐,否則餐桌可能不夠讓秀英放她所有的餐點吧。

 

 

 

「哇哦...這家餐廳有專屬的飲料吧檯耶!」太妍在餐廳內部走啊走的晃到了一個酒店風格的吧檯,但是後面的酒櫃放的不是酒,是一瓶一瓶的水果原汁,賣的是各式各樣的手調飲品。

 

 

 

 

 

 

吧檯後的調飲師將其中一瓶用左手握住瓶頸部分拿至右手掌上,用右手拿住瓶子的中間部位迅速的向上拋出,待瓶子因重力而落下後準確地用手掌接住了瓶頸。用左手托住瓶底,右手捉著瓶頸,呈45度角把商標面向前方,用右手握著瓶身向外側懸動,左手拇指和食指用逆時針方向快速的將瓶蓋打開,軟木塞直接拔出,又用左手虎口及拇指和食指夾著將其打開。兩臂微抬成環抱狀把量杯至於敞口的調酒壺正前方約4公分處成一定的斜角將酒斟入量杯至標準分量後收起,左手拇指放上瓶蓋用順時針的方向旋起。

 

 

 

「這...也太帥了吧?!」太妍的嘴張成可愛的橢圓,驚訝地看著同為女子的調飲師讚嘆道。

 

 

 

「小妹妹,你要喝什麼呢?」調飲師優雅地將飲料倒進裝滿高腳杯後掛著淺淺的微笑問道。

 

 

 

「我...我..我要你們的招牌飲料。」太妍仍沉浸在方才精彩的表演中還沒回神,直到聽見調飲師好聽的嗓音才將自己拉回現實,迷迷糊糊地回答著。

 

 

 

『不對啊。』太妍心想。我已經是個勞碌奔波的上班族了,小妺妹是哪招...

 

 

 

「那個...我已經是上班族了哦,早就出社會了。」雖然有些高興自己在他人眼裡看來很年輕,但還是要澄清一下自己真正的年齡。

 

 

 

「欸...?」調飲師手中的酒瓶差點重心不穩跳樓了,握好酒瓶後仔細打量著太妍,說道:「嗯...那妳還蠻適合去騙那些想和高中生上床的色鬼們呢。」

 

 

 

「……人家我是做正當事業的好嗎?」太妍瞬間無語了三秒,心想自己剛剛怎麼會覺得眼前這個女人很帥氣?

 

 

 

「抱歉抱歉啊...因為我朋友之前去因為錢跑去做那一行,因此我才忍不住脫口而出的...」調飲師微蹙著眉道歉。

 

 

 

「哦...沒關係啦!話說妳調酒的技術真好呢。」太妍原本只是想吐槽一下,沒想到調飲師還真的愧疚的道著歉,連忙轉了個話題,避免她的瓶子真的會被弄到與地板來個親密接觸。

 

 

 

「呵呵,雖然我們這些動作看起來好像很容易,但都受了三年的基礎訓練和進階課程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呢!『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嘛,想當初我們的痠痛貼布是一打一打的買呢。」

 

 

 

「我認同,每條路都很難走嘛!不過只要自己有熱忱,就算再難走的路都會很樂意地踏上的。」

 

 

 

「Tiffany!換班囉。」另一名調飲師從吧檯後的休息室走出來,將頭髮紮成馬尾後開始準備調酒的事前工作。

 

 

 

「好!我這杯調完就好。」Tiffany華麗的將飲料到進杯子裡後笑笑地對太妍說道:「或許我們哪天還會再相遇呢!用餐愉快哦。」對太妍眨眨眼,優雅地轉個身往後方的休息室走去。

 

 

 

「再相遇嘛...我會期待的。」太妍拿起飲料後小小聲地說了句,走回了位子上。

 

 

 

 

 

 

「崔崔崔崔…崔秀英!妳到底吃了多少啊!」太妍記得自己明明才離開十分鐘左右而已,怎麼桌上就疊起高高的兩疊空盤,再怎麼會吃也不至於到這種地步吧?

 

 

 

「哦...因為店長也加入了啊!」秀英又捲了一口義大利麵塞進怎麼動都不曾痠疼過的口中。

 

 

 

「妳好,我叫林允兒,是差點被崔秀英吃垮的苦命店長。」允兒對太妍笑了笑之後又埋頭於食物中。

 

 

 

「呀!妳自己才會把妳自己的店吃垮吧!我是幾天來吃一次,妳是每天都在吃欸!」

 

 

 

「不可否認的是妳上次真的吃了將近普通人吃一個禮拜的分量。」

 

 

 

兩人妳一言我一語的爭吵著的同時,太妍只是直直地看著手中的飲料杯傻笑著,絲毫不關心身邊發生的人事物。

 

 

 

 

 

 

「太妍,妳沒事吧?」順圭放下刀叉,擔憂地看著反常的太妍,拍了拍看杯子看得正出神的她輕聲問道。

 

 

 

「嗯?沒事啊!」太妍轉頭看著順圭五秒後,再度啟動放空模式。

 

 

 

「呀!妳剛剛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妳平常不會這樣的啊!」順圭戳著太妍防禦力最低的腰部疑惑地問道。

 

 

 

「欸欸欸欸欸會癢會癢啦!」太妍抓住在身上作亂的手說道:「只是剛剛遇到一個很厲害的調飲師,和她聊了幾句而已。」

 

 

 

「女的嗎?」

 

 

 

「…女的啊。」

 

 

 

「嗯。」順圭的嘴角揚起了詭異的弧度。

 

 

 

 

 

 

「好啦崔秀英,妳也差不多該滾出我的店了。」允兒拿紙巾擦了擦嘴角說道。

 

 

 

「下次我絕對會贏妳的。」秀英喝完最後一口濃湯後摸了摸沒有明顯變化的肚皮對允兒下著戰帖。

 

 

 

「省省吧妳!那我下次在裡面放蟑螂屍體看妳還敢不敢吃。」

 

 

 

「放啊!看我會不會打消費者保護專線投訴妳。」

 

 

 

「好了!再不回公司的話就要被扣薪水了。崔秀英妳倒是說說沒有錢要怎麼再來吃餐廳?」順圭不耐的看了看手錶斥責著正和允兒爭論的秀英。

 

 

 

「哦!你們還在做什麼?快來不及了啊!」秀英立馬拖著身邊個子嬌小的太妍和順圭像風一般的走出了餐廳。

 

 

 

「你們把我這金主放在哪裡…」孝淵無奈地和小賢一同步出門口。

 

 

 

「徐小姐,」允兒叫住了小賢,面色緋紅的說道「希望下次還能再看到妳。」小賢笑笑地回道:「嗯,會的。」允兒才帶著滿足的笑容走回自己的餐廳。

 

 

 

 

 

 

 

 

 

 

 

「順圭,我下午還有事情,先走了。」太妍將電腦關機後提起包包站起身和正在和報表與公文奮戰的順圭說道。

 

 

 

「哦?路上小心點啊!Bye Bye。」順圭從工作堆中努力的探出頭和太妍道再見。

 

 

 

 

 

 

走出了公司,看著毛毛細雨再心裡想著:「今天騎車來耶...不然搭公車好了。」太妍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1:20,趕得上表演。

 

 

 

 

 

 

站到了公車站牌旁邊等待公車的同時,太妍拿出了口袋小說專心的閱讀著,忽然感覺到被人拍了拍肩膀問道:「小姐,這是妳的東西嗎?」

 

 

 

聽到了似曾相識的嗓音,太妍立即轉身看了看拍她肩膀的人,有些訝異地開口:「妳...不是Tiffany嗎?」

 

 

 

「妳是…童顏上班族?」Tiffany也有些驚喜地看著太妍說道。

 

 

 

「真是的...我也有名字的,我叫金太妍。」太妍有些不悅的開口說道。童顏上班族這名字也太詭異了吧...

 

 

 

「哦...太妍啊?這是妳的入場券吧?妳也要看這齣表演呀!」Tiffany將手中的入場券遞給太妍後問道。

 

 

 

「嗯!這表演票房挺不錯的,剛好我又有時間,就去看看囉!」

 

 

 

「我也很喜歡呢!雖然裏頭的男女主角會經過一波又一波的困難與挫折,但勇敢克服的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呢...哦,公車來了。」

 

 

 

 

 

 

兩人上了公車後仍一路聊著聊著直到下車到達表演所在的博物館,兩人交換了手機和IG帳號後也熟識起來,一起走到了博物館門口等待入場。

 

 

 

Tiffany在排隊時突然感覺到衣角一緊,回頭看了看太妍卻發現她臉色不太對勁,一直在喃喃自語著:「她...怎麼會在這裡。」

 

 

這場雨~~會不會下不完~~

 

最近降雨量真的非常多...所以每天回家後鞋子都濕漉漉的=ˇ=

 

不過聽自然老師說放報紙在裡面吸水好像會好很多(?)

 

試過之後發現...真的很有用XDD

 

arrow
arrow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