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

 

 

 

太妍舉起手示意面試官不必問候。自己則坐到長桌中央的位子坐下。拿起桌上的杯裝水喝了幾口,按下碼表,五分鐘,計時開始。

 

 

 

「那麼,現在請一號,朴和惠進來...」太妍聽著接連四位應徵者回答的問題,包括對這間公司的看法與建議、作為總裁秘書最應該做到的幾點、薪資水準、將來如果應徵到了這份工作就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面對繁雜的工作量和行程等等。

 

 

 

「請第五號,黃美英進來。」終於輪到這個眼熟的人進場了,可得好好看看這個人到底在哪裡見過。

 

 

 

美英冷靜中帶了點顫抖的走進辦公室內給應徵者的摺疊椅坐下,從臉上僵硬的表情看得出來應該很少參加面試。

 

 

 

一一詢問完所有問題後,太妍仔細的打量完黃美英,驚覺她似乎就是昨晚和秀妍在一起的其中一個女人。而從她明顯刻意訓練過的談吐中,雖然很想賣給秀妍一個人情吧,但這種遇到大場面就會緊張的人似乎不太適合當自己的秘書。

 

 

 

「您請回吧!明天我們將會寄出通知給您的,再麻煩您記得查看手機訊息或是盡可能的接聽本公司的電話。」面試官請走美英後轉過頭對著太妍,「總裁,請問妳心裡有人選了嗎?」

 

 

 

「嗯。」太妍點點頭,剛才她已經整理過了,似乎是四號的表現為最佳。而五號的話,假如她能夠再冷靜一點,或許再做多點面對大場面的特別訓練就能錄取了。

 

 

 

「就四號吧,那位,金孝淵。」

 

 

「onni~說好的晚餐呢?」允兒在傍晚時分又突然竄進總裁辦公室索討她和秀妍的燭光晚餐。只見太妍疲累的按了按發痠的雙眼,從桌上的筆記本抽出兩張餐券遞給允兒,「記得,晚上7:30的位子,已經都幫妳預約好了。」

 

 

 

「謝主隆恩。」允兒戲劇化的拱了拱雙手,卻在抬頭的那一瞬間看到太妍的不對勁,「欸,妳臉色好差,妳怎麼了?」

 

 

 

「沒什麼,可能是太累了吧。」語氣明顯帶著虛弱。

 

 

 

允兒一改以往的調皮浮躁,拿了條毛毯給太妍蓋著。這幾年和太妍相處在一起,再怎麼說這個人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要不是當初的出手相救,也不會有今天的自己了。這樣的革命情感是無可取代也無法撒手不管的。

 

 

 

「我留下來照顧你。」允兒擔憂的將包包放下,準備要留下來照顧太妍,卻被太妍抓著推出辦公室,不給任何一點商量空間,「妳快去吧,好不容易幫妳約到秀妍了,妳可要好好把妳的誠意展現出來,讓她知道妳是認真的,而不是只把她當一夜情的對象。」

 

 

 

「可是,你...」

 

 

 

「妳要是現在不去的話以後休想再叫我一聲太妍!」

 

 

 

「好啦...那妳要照顧好自己哦。有事再打給我!然後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看要再叫我帶妳去看醫生還是買點吃的回來也行,耳溫槍在妳抽屜妳等等去量量看是不是真的發燒了,還有啊......」

 

 

 

「好了,林允兒,我不是三歲小孩,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妳趕快去吧!別讓秀妍等了。」

 

 

 

「那、那妳有什麼事要記得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哦!」

 

 

 

「好啦,妳快去吧!」開玩笑,再怎麼樣也不能打給妳啊!今晚可是妳的關鍵,追不追的到秀妍就看今晚了,要打也不能打給妳。

 

 

 

好不容易送走了允兒,太妍直接癱軟在辦公椅上,閉上眼讓自己休息。糟了,該不會生病了吧?好難過,好不舒服......全身無力。

 

 

 

打給孝淵讓她來幫忙好了,拿出手機撥給孝淵,「喂,請問妳是?」孝淵精神飽滿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喂,我是金太妍...孝淵,妳現在有空嗎?」

 

 

 

「嗯,有啊,怎麼了?」

 

 

 

「可以麻煩妳帶我回家嗎...」

 

 

 

「為什麼?妳怎麼了!」

 

 

 

「重感冒吧.....」

 

 

 

「妳等等,我馬上過去。」

 

 

 

「嘟——嘟——」

 

 

 

這個金孝淵真的是行動派的,才剛講完馬上就要過來幫我,真不枉費我們大學四年的交情了......先小睡一下好了,眼皮真的好沉重......

 

 

 

「碰!」、「金太妍妳沒事吧!」

 

 

 

還真的只能小睡一下,,門還被孝淵大力的撞開。,「沒事的話還會找妳來嗎?」

 

 

 

「呃...對哦。」孝淵不好意思的撓撓小腦袋瓜,又嚴肅的問,「很嚴重嗎?要不要去看醫生?」

 

 

 

太妍搖頭,「不用了,這個稍微休息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妳等等幫我開車好嗎?我怕我因為頭暈而亂衝亂撞結果被視為危險駕駛就糟糕了。」

 

 

 

「嗯,走吧。」孝淵幫太妍把包包收好,辦公室裡的電燈、空調都關掉以後扶著太妍走到地下室停著太妍車子的車位,卻突然被三個帶著棍棒,凶神惡煞的男人擋住去路。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孝淵知道這三人一定是來找麻煩的,但還是禮貌的喊了聲借過,但看到對方完全沒有要讓路的意思,自己肩上又背著虛弱的太妍,一整個火氣就上來了,「不讓,是不是?」

 

 

 

中間的男人傲慢的開口,「沒錯,就是不讓,我們老闆交代說要給這個金太妍一點教訓,除非她主動退出下個月的標案,否則就要打到她半身不遂無法再繼續經營公司!」

 

 

 

「你們這些笨蛋。」孝淵冷冷的開口。

 

 

 

「妳說什麼?再說一次啊!」

 

 

 

孝淵深知如果不和這些男人打一架,他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但肩上的太妍...又該怎麼辦呢?

 

「孝淵,」太妍用氣音在孝淵耳邊低語,「一點防禦能力我還是有的,妳就放心去做吧。」語畢,太妍主動退開,孝淵勾了下嘴角,好戲,才要上演。

 

 

「怎麼辦怎麼辦...等等看到秀妍要喊她什麼啊?鄭小姐?Ms.鄭?秀妍小姐?還是我可以故意裝熟叫她秀妍......?」允兒緊張的站在餐廳門口徘徊。

 

 

 

「不行哦,妳跟她還沒有很熟,直接叫她秀妍的話會被她列為拒絕往來對象。」

 

 

 

「嗯...也對。欸...?妳是誰?!」允兒抬頭看著一個身高和太妍差不多高,笑容異常燦爛的女人。

 

 

 

「妳好,我是Sunny,昨晚在萬祐餐廳有過一面之緣。」Sunny友好的伸出手。

 

 

 

「萬祐...哦!就是和秀妍在一起的其中一個朋友對吧?」允兒也示好的伸出手握了握Sunny的。

 

 

 

「真是的,現在就叫得那麼親密了啊,竟然直接叫秀妍了。那以後在一起了怎麼辦?用一個更親密的暱稱就能閃死我們了。」Sunny笑笑的調侃允兒。

 

「呃...」允兒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那麼,我該怎麼稱呼會比較好?」

 

 

 

「就叫秀妍吧。」

 

 

 

「可、可是...」剛剛不是才叫自己不要直接稱呼「秀妍」的嗎?真的那麼希望我被秀妍討厭喔......

 

 

 

看到允兒不滿的嘟嘴,Sunny心想,這小孩怎麼這麼可愛啊?果然是秀妍會喜歡的類型。「妳就照著自己喜歡的去稱呼就好了,做朋友嘛,如果現在就不坦白了,那以後如果有心事又要怎麼和對方安心的暢談呢?」

 

 

 

看到允兒還是很猶豫的樣子,「而且,昨天她不是也把電話號碼給妳了嗎?這代表她其實已經逐漸接受妳了,只是沒有表現得很明確而已。我們秀妍可不是那麼輕易就給人電話的喔!」

 

 

 

「但是...電話號碼不是太妍要求秀妍才給的嗎?」對啊...她是看在太妍的份上才給的...

 

 

 

「該說妳精明還是說妳糊塗啊?雖然是太妍要求的,但妳沒注意到秀妍是先給妳而不是先給太妍嗎?」聽秀妍說這個小孩她明明就把戲很多、很聰明的樣子,結果現在卻因為一個稱呼而煩惱成這樣?

 

 

 

「欸...?」仔細一想,秀妍真的是先給自己才給太妍的呢!原來...原來自己在秀妍心中還是有一定的地位的~~~

 

 

 

「我知道了,謝謝妳,Sunny onni!謝謝!謝謝!」允兒開心的跟Sunny鞠躬道謝。只差沒有一跪二拜三叩頭了。

 

 

 

「看來這小孩是真的很喜歡秀妍呢。不然怎麼會為了秀妍無心的一個小動作就高興成這樣呢?不如...找秀英她們推這兩個一把好了。」Sunny看著堆起滿臉笑容的允兒,心中默默的這麼想著。

 

 

 

「Sunny,妳怎麼在這裡?妳不是和秀英去看夜景了嗎?」秀妍從路旁一輛計程車走來,看著Sunny疑惑的問道。

 

 

 

「那傢伙現在還在餐廳呢。我是擔心允兒被妳亂來所以來關心一下的。」

 

 

 

「應該是...她對我亂來比較合理吧?」秀妍高傲的挑眉,對Sunny說的話不以為意。

 

 

 

「別這樣嘛,人家允兒是很可愛的。」Sunny再次露出招牌笑容。

 

 

 

「是嗎?那我們看人的標準似乎不一樣哦。」

 

 

 

看到氣氛有些不對勁,Sunny趕緊推著允兒和秀妍進了餐廳,「好啦,這麼晚妳們應該都餓了,趕快去晚餐吧。我先回去了哦!」Sunny又轉頭看著允兒,無聲的用嘴型說,「加油!」

 

 

 

「那,我們去吃飯吧,小允。」秀妍頭也不回的走進餐廳,留下錯愕到一個極點的允兒呆愣在原地。

 

 

 

什..什什....什麼?剛剛秀妍叫自己小允嗎?

 

 

 

 

一天一度的雪梨Talk Talk時間又來了~~

 

因為有人反映說名稱都不一樣所以統一用以上的名稱了XD (好啦沒有人管名稱是什麼)

 

然後今天去表哥家做了咖哩...過程還頗無奈的

 

因為切紅蘿蔔時在聽某首歌 然後砧板離流理台邊緣很靠近(不 已經是百分之百的親密零距離了)

 

結果切的時候不小心讓一塊紅蘿蔔丁掉下去了

 

聽到歌裡面唱"One more time"的時候掉第二次

 

聽到第二次的"One more time"的時候又掉第三次

 

然後再聽到第三次"One more time"的時候又再掉第四次!!!!!

 

真是的這首歌真是天殺的不吉利

 

 

昨天看了"唐伯虎點秋香"覺得裡面橋段真的好搞笑XD

 

唐伯虎跟華夫人有一段喜愛粗話神對句的經典對白~~

 

(因為華夫人非常厭惡唐伯虎 所以用"許配秋香給你"的美人計在唐伯虎喝下摻了一種世間毒藥的茶後硬逼他承認自己就是唐伯虎)

 

然後...唐伯虎很生氣地說...

 

你他媽的耍詐陰我!

 

而華夫人很不屑的說...

 

你他爹的我就陰你!

 

還有 不要覺得雪梨笑點很低 當你看到周星馳那個令人想踹的表情說出這句話時真的會抱著肚子笑到痛死##(雪梨真的是這樣XD)

 

其實不是只有那兩句很經典啦...像是以下也有很多很機智的對句

 

*「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其實都很工整又很有條理~~建議可以去看看XD

 

然後這真的很搞笑而且也能學到很多雪梨不騙你XDD

 

已經看過的請別理我更別輕視我因為我才15歲所以看的電影Level比較不能那麼高##

 

 

然後小kevy妳真的太過分了竟然說小莫天那句"Fuck me"是我寫的=口=...

 

拜託啊我那麼純潔怎麼可能寫那句呢!!!

 

我又不是小莫天((燦笑

 

所以囉 我可是只帶了一咪咪上國中之後被染黃的顏色而已

 

比小莫天純潔幾百 不 應該是好幾千倍呢~~~

 

還有妳買雪梨的五兆記得匯款啊XDD

 

付現也是可以的((點頭

 

接著就是......

 

雖然雪梨很想日更可是因為某些因素可能幾個禮拜都不能更文了

 

包含一直沒有結束的<因果>大概也沒時間發了...

 

因為明天就要發錄取學校的通知了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一定考不上雪梨爹期望的唯一一所高中

 

所以他一定又要鬧彆扭鬧一陣子......

 

連我能不能不帶任何心靈創傷回來更文都不知道呢((無限哀戚

 

所以想先提早做道別以免到時候連說聲抱歉的機會都沒有了QAQ

 

要等雪梨凱旋歸來(呃不是)重拾悲慘記憶回來哦XD

 

覺得根本和要上戰場的士兵沒兩樣

 

 

 

 

 

 

 

arrow
arrow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