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跟蹤得怎麼樣了?」
 
「沒什麼動靜,可能最近沒有大訂單,所以他們不用特別親自出來監督。」
 
「那我們不就還要追很久?」
 
「不用了,我們自己出馬。」
 
 
 
 
小諾和鄭瑞宇在港口放置著許多大型鐵櫃的地方碰面。夜黑風高,銀白色的月光幽幽的鋪在昏暗的碼頭。這地方用來交易走私物品再適合不過了。
 
 
 
 
「自己出馬是什麼意思?」小諾疑惑的看著鄭瑞宇,「該不會.....你要跟他們訂貨好引誘他們出來?」
 
 
 
 
「沒錯,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親自跟他們交易,拍下證據。」
 
 
 
 
「可是他們也有其他防範的措施吧,而且他們會這麼輕易就賣一大批貨給陌生客人嗎?況且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私底下的聯絡方式是什麼......」
 
 
 
 
「這些妳不需要擔心,我都準備好了。」
 
 
 
 
鄭瑞宇拿出一塊小型的機器,上頭有著許多迷你的按鈕,「這是他們給老客戶使用的聯絡器。先按下這個紅色按鈕,再把數字輸入進去,就代表妳要下多少萬的貨品訂單。然後按綠色按鈕,上面一到九的數字會有一個隨機發光,而每個數字都有它代表的地點。那個地點就是交易地點。」
 
 
 
 
「那你怎麼會有這個東西?」小諾不可思議的看著鄭瑞宇。
 
 
 
 
「國家機密。」鄭瑞宇拉著小諾躲到鐵櫃後方,「等等他們會出現在這裡,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帶著貨來。這台相機妳先收好,等等把鏡頭對向我們這裡。如果韓雨睿沒有出來,那就先別拍了,妳就躲好就好了。」
 
 
 
 
「好。」小諾看到鄭瑞宇把車開過來,停在離自己不遠的地方。沒過多久,兩輛箱型車低調的開入碼頭,在鄭瑞宇的面前停下。
 
 
 
 
從車上下來兩個黑衣人,戴著墨鏡、黑色圓帽。手放在腰處,似乎是摸著槍柄。萬分戒備的走到鄭瑞宇面前,低聲道,「該給的準備好了嗎?」
 
 
 
 
鄭瑞宇沒有一絲害怕的表情,十分鎮定的打開後車廂,提出三只皮箱。打開其中的一只,把滿滿的鈔票亮給他們看。「一個箱子就有一百五十萬,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兩個黑衣人對看一眼,往回走,恭敬的請著一名坐在車子後座的男人下車。那個男人跨出了腿,從車子裡站出來。他不是別人,正是他們已經守了一個月的韓雨睿。
 
 
 
 
小諾不敢鬆懈,打開相機,架好對準了韓雨睿。他緩步走向鄭瑞宇,冷酷的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向鄭瑞宇伸出手,禮貌性的點點頭,「你好,歡迎成為我們 “ 新的 ” 客戶。」
 
 
 
 
鄭瑞宇皺了皺眉,忽然一陣悚然的涼意爬上背脊,「我不是新客戶,我只是老大派來幫忙拿貨的小弟而已。現在他已經等的很不耐煩,可以盡快完成交易嗎?」
 
 
 
 
「那可不行。」韓雨睿使了個眼神,身後忽然跑出了五、六個黑衣人把鄭瑞宇給團團圍住。「你太大意了,鄭教練......或者我應該叫你,特務 Jung?」
 
 
 
 
小諾吃驚的捂住嘴,原來鄭瑞宇一直不肯告訴自己他之前的工作是什麼,真的因為是國家機密。
 
 
 
 
 
「你以為我們會那麼容易就讓你們政府組織拿到可以引出我們的物品嗎?我們的編號和衛星系統都是設計過的,只有特定的幾個才是真的叫貨器,其他一律是我們故意外洩出去、好讓你們這些為政府做事的笨蛋上當的。」韓雨睿不屑的撇撇嘴,一把將鄭瑞宇身上的槍奪走。
 
 
 
 
「所以你早就知道是我了?」鄭瑞宇死死的盯著韓雨睿,「聽說你最近過得不錯是否?那些錢也都是販賣毒品和器官賺來的吧!」
 
 
 
 
韓雨睿輕浮的挑著眉,臉慢慢的靠近鄭瑞宇,「何必和你解釋這麼多,畢竟你只是個即將要死在我手上的廢物。我不喜歡和一個垃圾說話。」
 
 
 
 
鄭瑞宇冷笑了一聲,「看來你也只是個敢做不敢當的人嘛,連自己幹的事情都不敢說出來,怎麼給小弟榜樣?」
 
 
 
 
「哈哈哈哈哈......一個快要被殺的東西在這裡吠叫還真是刺耳。沒錯,這一切都是我做的,都是我韓雨睿做的!怎麼樣,咬我啊!」韓雨睿驕傲的仰頭大笑,轉身走回車上,「把人押到碼頭邊,在他身上綁石塊,讓他死了也浮不起來。」
 
 
 
 
「老大,要不..... 把他帶回去吧!反正他應該知道不少機密,逼問出來的話說不定能賣不少錢?」一個黑衣人猶豫的開口。
 
 
 
 
「嗯,這是你第一次說人話。好吧,把人給我帶回去,順便讓他看看我們的實力有多強。」韓雨睿擺擺手,五個黑衣人就用槍架著鄭瑞宇一起跟著上了車。
 
 
 
 
小諾慢慢的站起來,純淨的眼再度染上沉默壓抑的殺氣。
 
 
 
 
 
 
 
 
 
 
 
 
 
 
 
「太妍,這份東西給妳。」小諾像風一般忽地出現在辦公室,放了一塊記憶體在太妍面前,「我需要你幫忙。」
 
 
 
 
「什麼忙?妳說。」太妍把電話掛斷,嚴肅的看著小諾。
 
 
 
 
「晚點我打給妳時,帶著警察到這個地點來。說是有毒販集團在這裡,到時候會人贓俱獲。」
 
 
 
 
「毒販?什麼毒販,小諾,等等!」太妍看到小諾又風一般的跑出辦公室,急忙站起來追上去,出了辦公室後卻不見人影。
 
無計可施的走回辦公室,只能打開電腦研究那塊記憶體。因為怕是很機密的東西,所以把聲音先關掉。
 
畫面跳出來,是一個壯碩的男人被幾名黑衣人壓制住的畫面,他咬牙盯著眼前姿態狂傲的男子,隨後似乎是又嗆聲了幾句,他被強行帶上車離開了。
 
 
 
 
看到這裡畫面就沒了,但太妍還是不太懂小諾想傳達的意思是什麼。她把畫面重放了一遍,兩遍,然後把喇叭打開,將聲音放出來。
 
 
 
 
「你以為我們會那麼容易就讓你們政府組織拿到可以引出我們的物品嗎?我們的編號和衛星系統都是設計過的,只有特定的幾個才是真的叫貨器,其他一律是我們故意外洩出去、好讓你們這些為政府做事的笨蛋上當的。」
 
 
這、這不是韓雨睿的聲音嗎?
 
太妍把畫面調的清晰一些。
 
 
「所以你早就知道是我了?」、「聽說你最近過得不錯是否?那些錢也都是販賣毒品和器官賺來的吧!」
 
 
「何必和你解釋這麼多,畢竟你只是個即將要死在我手上的廢物。我不喜歡和一個垃圾說話。」
 
 
聽到這裡,金太妍已經對韓雨睿的個性徹底死心。看來小時候那個溫柔善良的大哥哥是真的回不來了。
 
 
 
 
金太妍把檔案重複看了好幾次,確定那是五號碼頭以後,聯絡自己私底下培養的幾個保鏢,要他們去那裡看看現場,以利蒐證。
 
 
 
 
 
 
 
 
小諾獨自一人搭車到山腳下,再徒步走上山,循著記憶中的那條路走到那群人關著鄭瑞宇的地方。
 
 
 
 
沿著幽靜隱秘的小路找到一個不易察覺的入口。那是一個像地窖的地方,將上方的草皮掀開後會看到一扇平行的門,把門向上掀開以後是一條通往地下的樓梯。
 
 
 
 
「真虧這群人想得到這樣藏......」小諾警戒的看看四周,拿出手機把這裡拍下來,傳給金太妍。
 
 
 
 
小諾一邊走入地下一邊想著,為什麼這裡會沒人守備?一般來說這麼重要的險地應該都要有幾個人在這裡站著,就算是意思意思也好,怎麼會都沒人?
 
抑或是,他們對自己所選的地方太有自信了,所以連找人來看守都覺得不必要?
 
 
 
 
小心翼翼的,終於走完全程。幽暗的走廊上,一盞盞壁燈亮著昏暗的紅光,兩旁都是打光極強的手術室,正在解剖生人的身體,取走他們的器官。
 
 
 
 
這是一個很大的館,但只要走在走廊上基本上不會被看到,因為兩旁室內都亮著強烈的燈光,以至於只有走廊上的人看得到兩邊手術室內的人在做什麼,手術室內的人看不到走廊上是否有人通過。
 
 
 
 
小諾越走越裡面。走廊的盡頭是一座圓形廣場,沒有什麼光線,只是有許多具身體被分開擺放在圓柱型的容器內,裡頭裝著防腐的液體,防止他們的身體衰敗,以至於取下的器官會不新鮮。
 
 
 
 
黑暗的磚地上畫著一個巨大的圖案,似乎是組織所代表的象徵之類的。小諾觀察著四周,發現這個圓形廣場有八條走道可以通到其他地方。
 
她蹲下來仔細的觀察地板,發現其中一條似乎有道被磨過的痕跡,而且比起其他幾條留還有更多的塵土,於是就憑著直覺走進那條路。
 
 
 
 
路慢慢的越來越窄,走了十多分鐘,正當小諾想放棄時,忽然一陣翻桌的聲音從盡頭響徹,伴隨著打架的混亂,木門發出砰、砰,撞擊的聲音。
 
 
 
 
小諾的心一沉,快步走到那扇門旁邊,偷偷的轉開門把......
 
「框啷!」一個男人被狼狽的扔出房間,門刷地被那個男人撞開。裡頭的人又扔出了一張長方形的桌子砸往男人。
 
「碰!」男人吐了幾口鮮血出來,頭部受到重創,不支倒地。
 
 
 
 
小諾緊張的往門內望進。鄭瑞宇上了手銬的雙手抓著所有能用的東西往要抓他的人砸去。有個人鼻樑被打斷了,摸著塌陷的鼻子跪坐在地上痛哭。
 
閃過身,鄭瑞宇應付著嘍囉們三腳貓的打架功夫。雖然攻勢不強,但在雙手無法使用自如的情況下還是吃力的冒出一身汗。
 
 
 
 
「怎麼光在這裡看,不進去幫忙呢?」韓雨睿都聲音幽幽的響起。小諾的背被推了一下,門隨即被反鎖。
 
 
 
 
韓雨睿喝著紅酒,悠哉的道,「上,把這些入侵者殺得片甲不留。」
 
 
 
 
「妳怎麼在這裡!」鄭瑞宇吃驚的看著被推進來的小諾,低沉的嗓音吼著,「我不是要妳等我回去找妳嗎!」
 
 
 
 
「你真是夠了,這時候還要逞強。」小諾冷冷的看了鄭瑞宇一眼,「你以為叫我把東西交給警方,讓他們輕輕碰韓雨睿兩下,他就會招供了嗎?錯!他只會用錢和權勢收買警察,然後輕鬆的交保,以後就完全沒有他的事。反倒是你,就算韓雨睿七十年後在這裡死了,也不會有人知道你鄭瑞宇在這個鬼地方活過!」
 
 
 
 
「那也不關妳的事!誰叫妳來這個危險的地方的,妳一個女孩子,妳這樣要是一去不回了怎麼辦?我要怎麼對妳的家人和朋友交代!」鄭瑞宇閃過直逼自己而來的一張鐵椅,語氣激昂憤怒。
 
 
 
 
「所以說,」小諾的聲音緩了下來,「我才需要你帶我回去啊,鄭教練。」
 
 
 
 
「妳......」鄭瑞宇愣了幾秒,重重的嘆了口氣,「唉,算我求妳,以後不要再這樣亂來了。」
 
 
 
 
「嗯。」小諾笑著點點頭。活動活動幾下筋骨,澄淨的眼眸充滿殺氣。
 
 
 
 
 
 
 
 
 
有了小諾的幫忙,鄭瑞宇明顯輕鬆了不少。他和小諾背對背站著,面對敵人的進攻,不急不徐的應付著。像是天生的矛和盾,結合在一起幾近乎是無敵。
 
 
 
 
終於到最後一個人倒下,韓雨睿拍著手走進來。「完美,真的是很完美的表演。沒想到金氏集團的總裁秘書會跟國家特務走得這麼近,這東西如果在新聞爆出來一定很值錢。」
 
 
 
 
「你到底想幹什麼?」鄭瑞宇的身體佈滿疲累的汗水。喘著粗氣,惡狠都盯著韓雨睿。
 
 
 
 
「雖然很捨不得,但時間一到,還是必須解決你們的性命了。謝謝你們演了這麼棒的一場打鬥給我看,我會在這裡為你們立一塊墓碑的。」韓雨睿的雙手舉起兩把手槍,對準兩個人的心臟。
 
 
 
 
「現在,受死...」、「嗶——嗶——嗶——」
 
警示的紅燈一明一滅的亮起,雜亂的腳步聲咚咚咚的充斥在館內。一陣陣槍聲、尖叫聲不斷,原本幽寧的館內頓時被一群人入侵、佔據。
 
 
 
 
「你們做了什麼!」韓雨睿原本怡然自得的面部忽然猙獰的可怕,「到底是誰,是誰跑進來我的地方、是誰!」
 
 
 
 
「警察,不准動!」數十名名身著暗藍警裝的警官舉著槍跑進房間將韓雨睿、鄭瑞宇以及小諾團團圍住。「把槍丟掉,現在!」
 
 
 
「呿!」韓雨睿不甘心的把槍扔到地上。
 
 
 
 
「韓雨睿先生,我們接獲報案,懷疑你涉嫌非法持有及販賣毒品,請和我們到警局一趟。」
 
 
 
 
「我不要,我又沒犯法,我根本連碰都沒碰阿,那些又不是我的。」
 
 
 
 
帶頭的警察用槍指著韓雨睿的腦袋,「不跟我們走,我是不介意在這裡開洞。」
 
 
 
 
「哼,到時候你們一定會後悔抓我。」韓雨睿的身子微微抖著,嘴很硬,但還是乖乖照做了。
 
 
 
 
「往前走!」警官小心的推著韓雨睿往前走,但韓雨睿卻忽然蹲下來,手伸進風衣外套裡的暗袋掏出一把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著小諾開了一槍——
 
「砰!」
 
 
 
 
一聲巨響過後,小諾感覺身上沒有什麼痛覺。緊閉的雙眼顫抖的睜開,一具溫熱的身體倒在自己身上,從他胸口溢出的鮮血熱熱的濡溼自己的衣服。那股暖濕漸漸的從心口蔓延,有力的心跳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死亡的寂靜。
 
 
 
 
「鄭、鄭瑞宇,你幹嘛!」小諾驚慌都扶著鄭瑞宇倒下的身體,「你別嚇我,說說話啊,你不是最會說話嗎?你快點說幾句話啊!喂、喂、」
 
 
 
 
「妳別、別......哭,」鄭雨睿吃力的睜開眼,深邃的眼眸望著小諾,「哭著的女孩......很醜。」
 
 
 
 
「那你就別死啊!你說好要帶我回去的不是嗎,難道你要食言?拜託......我真的被你嚇到了,不要鬧我了好不好?」小諾心焦的拍打著鄭瑞宇的肩膀,但卻止不住他即將闔上的雙眼,止不住他往地下世界移動的腳步。
 
 
 
 
「記得...我們的......默契嗎?」鄭瑞宇噗通一聲的跪坐在地,身體無力的靠著小諾,「我們......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都不可以、不可以......說再見。」
 
 
 
 
 
「不要!你不要離開我!嗚嗚......」小諾聲嘶力竭的哭著,淚一滴滴的落在他緊實的肩膀上,和他的血混在一起,「我們說好要一起變強的,你怎麼能先走,怎麼能在吼了我、罵了我之後先走,你這個討厭鬼!」
 
 
 
 
「很...很抱歉,我可能、沒辦法陪妳一起走下去了......即使如此,我還是、還是非常非常的......唔!」鄭瑞宇才感到喉嚨一陣暖濕,一口鮮血隨即從口中噴了出來。
 
 
 
 
 
「你休息,別說話了......等醫生來救你好嗎?」小諾哭著抱緊鄭瑞宇,感受到他越來越虛弱的氣息,心痛感從心底瘋狂的湧上。
 
 
 
 
「拜託、讓我說完......」鄭瑞宇閉上眼,雙手緩緩的抱緊小諾,「很高興...當初妳有來找我說話......否、否則,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理由活到現在......」
 
 
 
 
「你說什麼.....?」小諾的淚又止不住的掉落。
 
 
 
 
「那時候我一直在想,要不要乾脆放棄特務的身份......因為那實在太枯燥,懂我的人又不多。」鄭瑞宇笑了笑,「但直到遇見妳,我才發現,其實世界上......還是有看起來很冷靜,但內心很...很童心的女孩。」
 
 
 
 
「別走,鄭瑞宇。拜託......不要離開我。」小諾難受的啜泣著。抱著鄭瑞宇的手又收得更緊。
 
 
 
 
「我喜歡妳,從不斷的見識到妳不同的一面就很喜歡......很喜歡妳了。只是我的身份、身份不允許......今天剛好讓我能解脫...然後,妳要好好活下去,好嗎?」鄭瑞宇笑著用手輕摸小諾的臉,溫柔的眼神讓小諾的眼淚掉得很凶很凶。
 
 
 
 
 
「別離開我,好不好......」 小諾依依不捨的揪緊鄭瑞宇的衣領。咬著牙,痛苦的哽咽。
 
 
 
 
「我不會忘記妳的......笑一個、好嗎?我想再看到妳笑著的樣子......」鄭瑞宇喘著氣,身體疼得像被絞住一般。
 
即使如此,他還是想看到喜歡的人笑著送他離開。
 
 
 
 
「好......那你真的、絕對、不能忘記我......」小諾勉強擠出笑容,心痛的看著鄭瑞宇倒下,倒在自己懷裡。
 
 
 
 
不說再見,他們最後還是沒有說再見。
 
 
 
 
因為,這是他們兩人之間、最後的默契。
 
 
 
 
 
 
 
 
 
 
 
 
 
 
 
 
 
 
 
 
 
 
 
 
 
 
 
 
 
 
 
 
 
 
 
 
 
 
 
 
 
 
 
 
 
 
 
 
我來補紅字了啦啦啦啦啦啦啦
 
這禮拜兩天我去學校當隊輔,我負責帶的是剛升國一的小孩,真的好可愛,但是很欠揍###
 
有個小A男(因為叫A男感覺很像犯罪的老男人所以加個小字應該比較可愛www
 
那個小A男第一次問問題的時候就說,隊輔隊輔,妳是男生還是女生=A=......
 
好吧沒關係這個大家都問過我,但我回答他我是女生之後他居然很雀躍的跟旁邊的同學說,欸我猜對了,那個隊輔是學姊啦是女的!!!
 
噢乾我第一次有想把小孩丟到水裡讓水鬼抓交替的衝動˙–˙......
 
 
第一天是整天,所以他們要吃飯。然後有兩個小小孩沒帶碗筷。沒帶碗筷就算了我可以帶他們下去拿,可是他們的教室在四樓!四樓!四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離放餐桶的地方超遠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很果斷的跟他們說話你們自己下去拿就好,結果他們一副被拋棄的可憐狗勾樣看著我,跟我說,「妳要是不帶我們下去我們要跟老師說喔QAQ......」
 
 
 
 
好啦然後我還是跑了一趟帶他們下去了嗚嗚(真的遠爆而且國中部沒冷氣耶他們中午睡覺只有弱弱的自然風wwwww
 
下午他們起床以後我們帶他們去體育館領制服,結果制服發下來的時候我跟我朋友整個傻眼(我跟我一位朋友一起帶班)
 
那些衣服疊起來比他們矮小的身材還高欸我的天啊OAOAOAOAOAOAO
 
後來很不忍心的想幫他們拿,結果被身後的教官K了一下(教官可以亂打人家的頭嗎壞教官(╯°□°)╯︵ ┻━┻
 
說要讓他們自立所以不可以幫他們拿,然後我就樂得輕鬆的在旁邊跟他們喊加油加油快到四樓了(在後面舉著班牌喊加油的老梨我也跟他們一起累到癱在桌上www
 
 
 
 
最後面他們要放學了嘛,所以我就跟朋友在後面當乖學生坐著聽他們班導交代事情跟分配打掃工作
 
他們選幹部的時候我們還一直在後面亂舉手說我我我我我要提名XXX因為他很搞威所以一定可以勝任班長blahblah的(後來老師跟我們說我們真的很活潑(其實應該是覺得我們很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D
 
因為隔天要準備社博了嘛,所以我當天下午就跟幾個吉他社的朋友一起去走廊練吉他,練到大概晚上七點才搭車去工作室要驗歌wwwww
 
驗歌完都晚上十點多了,我搭車回家已經十一點了我一路上都在擔心害怕說我媽應該會把我殺了之類的結果沒有因為他們都已經睡覺了......(覺得開心又很心酸
 
欸欸欸欸欸欸妳家小孩半夜還沒回家不是應該擔心一下嗎為什麼反而是開冷氣在房間呼呼大睡RRRRRRR
 
很ㄘㄟˋ心的打開冰箱,我覺得我應該要報復一下,所以拿出兩個冰淇淋一瓶低脂牛奶還有兩根香蕉一鍋飯跟鮪魚罐頭以及一袋肉鬆好好的為我們家消滅糧食了(我真乖幫忙清理冰箱owo
 
 
 
 
禮拜六附上社博當天的小烏龍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